【2013 ∕ 01 ∕ 24】
 QT:世界的道路與信心的道路(創世記13:01—13:18)


[生命泉源]

13:01 —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與羅得,並一切所有的,都從埃及上南地去。
So Abram went up from Egypt to the Negev, with his wife and everything he had, and Lot went with him.
13:02 — 亞伯蘭的金、銀、牲畜極多。
Abram had become very wealthy in livestock and in silver and gold.
13:03 — 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
From the Negev he went from place to place until he came to Bethel, to the place between Bethel and Ai where his tent had been earlier
13:04 — 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裏求告耶和華的名。
and where he had first built an altar. There Abram called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13:05 — 與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牛群、羊群、帳棚。
Now Lot, who was moving about with Abram, also had flocks and herds and tents.
13:06 — 那地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
But the land could not support them while they stayed together, for their possessions were so great that they were not able to stay together.
13:07 — 當時,迦南人與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
And quarreling arose between Abram's herdsmen and the herdsmen of Lot. The Canaanites and Perizzites were also living in the land at that time.
13:08 —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是弟兄)。
So Abram said to Lot, "Let's not have any quarreling between you and me, or between your herdsmen and mine, for we are brothers.
13:09 —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麼?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Is not the whole land before you? Let's part company. If you go to the left, I'll go to the right; if you go to the right, I'll go to the left."
13:10 —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
Lot looked up and saw that the whole plain of the Jordan was well watered, like the garden of the LORD, like the land of Egypt, toward Zoar. (This was before the LORD destroyed Sodom and Gomorrah.)
13:11 — 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So Lot chose for himself the whole plain of the Jordan and set out toward the east. The two men parted company:
13:12 —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Abram lived in the land of Canaan, while Lot lived among the cities of the plain and pitched his tents near Sodom.
13:13 —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Now the men of Sodom were wicked and were sinning greatly against the LORD.
13:14 —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The LORD said to Abram after Lot had parted from him, "Lift up your eyes from where you are and look north and south, east and west.
13:15 —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All the land that you see I will give to you and your offspring forever.
13:16 —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纔能數算你的後裔。
I will make your offspring like the dust of the earth, so that if anyone could count the dust, then your offspring could be counted.
13:17 —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Go, walk through the length and breadth of the land, for I am giving it to you."
13:18 —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裏居住,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So Abram moved his tents and went to live near the great trees of Mamre at Hebron, where he built an altar to the LORD.
省 思 語— 當物質上的問題導致家人之間發生爭執時,該如何處理?

 

 

[今日禱告]
這個社會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物質需求,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物質爭執每天都在上演,甚至此時此刻就在發生。婆婆媽媽們的殺價,算是最平和的吧!兄弟姊妹為了父母遺產告上法庭,這種社會新聞屢見不鮮。且這種爭執難道只限與血脈上的家人嗎?員工與公司之間、合夥人之間等等,不都也是嗎?可發生這種事實,若自己是當事人,又該有哪樣的心態哪樣的處理方式、甚至這處理方式是與自己的權益相違背時才是合神心意的?求主幫助,若哪天我也發生了這樣的事,求主教我該怎麼做。

主啊!我要學習挪亞,忠心的專心的謹守遵行祢的旨意;我要學習挪亞,在苦難中緊緊倚靠主,單單憑信心相信主,因主是黑暗中唯一的盼望;我要學習挪亞,在最後時刻,仍要保持默默等待的心,不被眼前的誘惑所惑而衝動的走向滅亡。如此,我應該才算合乎上帝的子民吧?!

主啊!求祢大大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主啊!求祢使我成長,使我在每一項學習上都日日精進,使我能成就獨當一面的渴望,使我能幫助我的家人,減輕他們的負擔。主啊!我當懷抱最初的野望與信心,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養育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讓我們能保有足夠的生活品質,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求祢賜給他們健康、平安和喜樂,求祢降下聖靈到他們中間,求祢賜與他們祢的溫柔、慈愛、謙卑、公義、正直,願他們能越來越有祢的樣式,活出蒙祢喜悅的生活。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媽媽的身體,求祢記念她的勞苦,醫治她身體的不適,賜給她平安與喜樂的心,不要受撒旦的侵襲而容易憂慮。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3-01-24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3860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