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24】
 QT:信心使神封住獅子的口(但以理書06:15—06:23)


[生命泉源]

06:15 — 那些人就紛紛聚集來見王,說:「王啊,當知道米底亞人和波斯人有例,凡王所立的禁令和律例都不可更改。」
Then the men went as a group to the king and said to him, "Remember, O king, that according to the law of the Medes and Persians no decree or edict that the king issues can be changed."
06:16 — 王下令,人就把但以理帶來,扔在獅子坑中。王對但以理說:「你所常事奉的神,他必救你。
So the king gave the order, and they brought Daniel and threw him into the lions' den. The king said to Daniel, "May your God, whom you serve continually, rescue you!"
06:17 — 有人搬石頭放在坑口,王用自巳的璽和大臣的印,封閉那坑,使懲辦但以理的事毫無更改。
A stone was brought and placed over the mouth of the den, and the king sealed it with his own signet ring and with the rings of his nobles, so that Daniel's situation might not be changed. 
06:18 — 王回宮,終夜禁食,無人拿樂器到他面前,並且睡不著覺。
Then the king returned to his palace and spent the night without eating and without any entertainment being brought to him. And he could not sleep.
06:19 — 次日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
At the first light of dawn, the king got up and hurried to the lions' den.
06:20 — 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對但以理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
When he came near the den, he called to Daniel in an anguished voice, "Daniel, servant of the living God, has your God, whom you serve continually, been able to rescue you from the lions?"
06:21 — 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
Daniel answered, "O king, live forever!
06:22 —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My God sent his angel, and he shut the mouths of the lions. They have not hurt me, because I was found innocent in his sight. Nor have I ever done any wrong before you, O king."
06:23 — 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縏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裡被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The king was overjoyed and gave orders to lift Daniel out of the den. And when Daniel was lifted from the den, no wound was found on him, because he had trusted in his God.
省 思 語— 當我處於無法理解的情況時,是否仍然忠心倚靠神?我是否在生活中持守信仰,因而得著耶穌的印記?
省 思 語— 我現在經歷如掉進獅子坑般的緊急事件是什麼?我是否像但以理一樣,懇求神從危機中拯救我?
小 故 事— 《沒有輕的十字架》


《沒有輕的十字架》
  某位美國企業家和太太前往德國劇場觀看耶穌受難劇,演出結束後,他們走到舞台後方想見擔任耶穌角色的年輕演員。交談中,這位企業家看見年輕演員在劇裡背的十字架,就把相機交給妻子說:「幫我拍一張背著十字架走路的照片吧!」他為了背起龐大的十字架,當場彎腰蹲下,但實際上背十字架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他費盡心力想要背起十字架,但最後還是放棄了。他問那位演員說:「這裡面不是空心的嗎?怎麼這麼重啊?」演員回答說:「如果十字架不重,我根本沒辦法演活這個角色。」
  我們只想背輕鬆的十字架,雖然是基督徒卻想過著隨心所欲、舒適安逸的生活;不願背負重擔或承擔任何損失,也不願獻上汗水和淚水。但要牢記,我們不能背著空心的十字架,乃要活出真實基督徒的生活,走十字架的道路。
                         【要把夢丟掉/鄭鴻俊】

 


[我的省思]
我們的神,使萬事互相效力。

祂使用大流士王,立總長和總督治理通國;祂使用但以理,使他充滿正直、智慧的靈性而得王賞賜,高舉他勝過他人;祂使用總督、總長們,使他們嫉妒、陷害但以理;祂使用大流士王立下了三十日內不得向神或人求的禁令;祂使用忠貞的但以理;祂使用陷害但以理的總督、總長們,向王告密;祂使用單單倚靠神的但以理,使他落入了獅子坑;最後,祂差遣使者,降下聖靈封住獅子的口、按住獅子的爪,使但以理毫髮無傷,在世人面前顯明祂至高無上的大能。神使萬事互相效力,透過萬事來彰顯祂的榮耀。

由這樣的一個事件可見,神的旨意是高過我們所思所想的,我們若是但以理身旁的一個見證者,相信我們自己自始至終都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事。

而我們現在的生活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常常都在想:「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呢?」「我現在如果不多賺一些,萬一以後有什麼突發狀況,不夠用了要怎麼辦呢?」「現在收入這麼少,可我還有一堆貸款要繳,情況會不會繼續惡化,演變成繳不起的情況呢?」我們的腦袋若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被這些問題佔據著,如何不焦躁憂慮?如何不悲觀鬱悶?凡事預先安排打算其實是好事,但只要我們是倚靠著神的指引行事,只要我們是行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我們不用在這些問題上多費心思,因神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是我們想像不到的、是我們無法預料到的美好旨意!我們唯一要做的,便是單單憑信心倚靠愛我們的神,因為神必不離棄祂手所創造的。

最後,感謝主透過小故事提醒我,沒有輕的十字架!即使成為了基督徒,我們依然會有許許多多的試煉。而當我們遇到試煉時,要記得我們不能埋怨主,實際上我們很容易埋怨主說:「主啊!我是您真誠的僕人,我付出了這麼多的服事和奉獻,為什麼您還要降下苦難在我身上呢?」願我們遇到試煉時都能學習謙卑、學習順服,學習耶穌,扛起那沈重的十字架。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感謝您,孩子要俯伏敬拜您,您的權柄至高無上,您的旨意高過一切,您為我所安排的一切,孩子都要學習順服,行您要我行的試煉之路。

主啊!補習班主任即將出國旅行,願主看顧保守她一路上的平安,並賜她所有的旅行都能有滿滿的喜樂。也願補習班到過年前這期間,一切都能有主的保守,所有課程能順利進行,所有孩子都能平安健康。

主啊!孩子最近的睡眠時間都不足,求您賜給我好品質的睡眠,使我依然能好好地休息,隔天能有充足的精神。

主啊!孩子感謝您進入了媽媽的心,感謝您讓媽媽學習向您禱告,也感謝您聆聽了我們的禱告,挪去了一些國賢的重擔。也求您繼續看顧保守國賢,願他的身體和心靈都能得到您的醫治,也求您賜平安與喜樂到爸爸、媽媽的心中。

主啊!看到弟兄姊妹靈命成長真的是一件令人喜樂的事,願我們都能時時渴慕您,時時仰望您來帶領我們的每一天。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