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18】
 QT:藉著手指宣告了審判的震怒(但以理書05:01—05:09)


[生命泉源]

05:01 — 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
King Belshazzar gave a great banquet for a thousand of his nobles and drank wine with them.
05:02 — 伯沙撒歡飲之間,吩咐人將他父(或譯:袓;下同)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王與大臣、皇后、妃嬪好用這器皿飲酒。
While Belshazzar was drinking his wine, he gave orders to bring in the gold and silver goblets that Nebuchadnezzar his father had taken from the temple in Jerusalem, so that the king and his nobles, his wives and his concubines might drink from them.
05:03 — 於是他們把耶路撒冷神殿庫房中所掠的金器皿拿來,王和大臣、皇后、妃嬪就用這器皿飲酒。
So they brought in the gold goblets that had been taken from the temple of God in Jerusalem, and the king and his nobles, his wives and his concubines drank from them.
05:04 — 他們飲酒,讚美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
As they drank the wine, they praised the gods of gold and silver, of bronze, iron, wood and stone.
05:05 — 當時,忽有人的指頭顯出,在王宮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王看見寫字的指頭
Suddenly the fingers of a human hand appeared and wrote on the plaster of the wall, near the lampstand in the royal palace. The king watched the hand as it wrote.
05:06 — 就變了臉色,心意驚惶,腰骨好像脫節,雙膝彼此相碰,
His face turned pale and he was so frightened that his knees knocked together and his legs gave way.
05:07 — 大聲吩咐將用法術的和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進來,對巴比倫的哲士說,誰能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他必身穿紫袍,項帶金鍊,在我國中位列第三。
The king called out for the enchanters, astrologers and diviners to be brought and said to these wise men of Babylon, "Whoever reads this writing and tells me what it means will be clothed in purple and have a gold chain placed around his neck, and he will be made the third highest ruler in the kingdom."
05:08 — 於是王的一切哲士都進來,卻不能讀那文字,也不能把講解告訴王。
Then all the king's wise men came in, but they could not read the writing or tell the king what it meant.
05:09 — 伯沙撒王就甚驚惶,臉色改變,他的大臣也都驚奇。
So King Belshazzar became even more terrified and his face grew more pale. His nobles were baffled.
省 思 語— 在屬靈上無知時,容易犯什麼罪呢?我的親戚朋友因不認識耶穌而拜偶像,我要如何向他們傳福音呢?
省 思 語— 驕傲的人不懂感恩,因他認為一切恩典都是他配得的。


 


[我的省思]
昨天的經文最後,尼布甲尼撒王終於徹底悔改了,終於肯謙卑自己回到主面前,這是一件令人由衷為他感到開心的事。然而,這位先王所經歷過的一切感動與教訓,並沒有進入到他子孫伯沙撒王的心中,「驕傲」使他忘記了先王的教誨,肆無忌憚的與眾臣、后妃宴樂,恣意享受上帝賜與的平安,褻瀆上帝尊貴的器皿,並崇拜虛有的偶像。伯沙撒王難道不知道有一位真神存在嗎?他是知道的,先祖必定曾從他小開始告誡他,他也必熟悉尼布甲尼撒王所經歷的一切神蹟奇事,但,他不順服,他不以為然,他悖逆的以自我為中心,以為他眼前所擁有的奢華是他可以安心領受的。正當伯沙撒王與眾臣、后妃愚妄地讚美偶像時,忽有人顯出指頭,在粉牆上寫下了無人能解的字,當這奧秘事臨到他身上時,心知有罪的王終於感到驚惶,害怕的不能自己,因他從先祖身上知道,天上有一位真神是大有權柄的,祂對頑梗悖逆者的懲罰必極其嚴厲,如今奧秘事重現,他終於發現先王所說的一切竟然是真實的,他害怕了。

回想我們自己成長的過程,自己是不是也曾是個頑梗悖逆的孩子?不聽從爸爸的教訓,不在乎媽媽的叮嚀,自以為能掌控一切,自以為大人不了解自己所面對的世界,所以眼睛拒絕去看他們的經驗,耳朵拒絕去聽他們的告誡,嘴巴拒絕去承認自己的無知。慢慢的,孩子長大了,親身體驗了真正的世界,我們正是要自己跌倒過、受傷過,最終才願意承認這個世界的殘酷,最終才願意謙卑自己,接受爸媽的苦心。

感謝主,讓我們都能經歷這一段年少無知的路程,願主醫治在這過程中受到傷害的孩子與父母的心,因透過這段人生,讓我們知道我們要好好聆聽真正的教誨。感謝主,讓我們都有您這一位慈愛的天父,您為您所愛的兒女降下指引在我們的生命中,做我們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主啊!我們要學習謙卑自己,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將我們所有的一切都獻上給您,讓您來掌權。

感謝主,除此之外,今天晨禱的分享,您也透過哲豪弟兄來提醒我,我當戰戰兢兢地做合您喜悅的基督徒,不要白白領受來自於您的恩賜,而是要去行相對應當行的使命。當我領受恩典時,不可驕矜、不可滿足,不可認為這是我之前的努力所配得的,反而應當要戒慎恐懼,要用這手中的恩典行出上帝更美好的旨意。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感謝您,您看顧保守我的生活,使我有聖靈陪伴我過充足的一天。

主啊!孩子也感謝您,將服事擺放在我面前,您的旨意,是要我去順服、去接受、去學習、去謙卑自己,並將榮耀歸於您。感謝主,孩子不要逃避,撒旦又試圖在我心中做工,感謝主,讓我用內在醫治課程學到的亮光,決定不受它的影響。慈愛的主必不叫我所遭遇的超過我所能承受的,所以我一定可以,我要對自己有信心!

主啊!求您看顧我的父母,求您看顧保守他們的身心,可以健康、平安、喜樂;也求主憐憫他們,使他們不再為金錢所苦,不再做撒旦的奴僕。

主啊!求您光照我和國賢,使我們每天都能領受來自您的話語,依著您的教導來行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您是我們的標竿,您是我們地倚靠,在我們的身上要顯出您的樣式,讓世人都能得見您的信實。

主啊!孩子感謝您讓靖棠弟兄和小緹弟兄都能和我們一起上內在醫治的課程,孩子相信您要進入他們的心中醫治他們,求主看顧保守他們的生活,願他們倚靠著得自於您的聖靈言行,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醫治自己、饒恕自己,並堅定學習不受心中撒旦的影響,單單信靠您,因著您,他們必得著真正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