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17】
 QT:後來才明白全能者的主權(但以理書04:28—04:37)


[生命泉源]

04:28 — 這事都臨到尼布甲尼撒王。
All this happened to King Nebuchadnezzar.
04:29 — 過了十二個月,他遊行在巴比倫王宮裡(原文是上)。
Twelve months later, as the king was walking on the roof of the royal palace of Babylon,
04:30 — 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
he said, "Is not this the great Babylon I have built as the royal residence, by my mighty power and for the glory of my majesty?"
04:31 — 這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有聲音從天降下,說:「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話對你說,你的國位離開你了。
The words were still on his lips when a voice came from heaven, "This is what is decreed for you, King Nebuchadnezzar: Your royal authority has been taken from you.
04:32 — 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
You will be driven away from people and will live with the wild animals; you will eat grass like cattle. Seven times will pass by for you until you acknowledge that the Most High is sovereign over the kingdoms of men and gives them to anyone he wishes."
04:33 — 當時這話就應驗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他被趕出離開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頭髮長長,好像鷹毛;指甲長長,如同鳥爪。
Immediately what had been said about Nebuchadnezzar was fulfilled. He was driven away from people and ate grass like cattle. His body was drenched with the dew of heaven until his hair grew like the feathers of an eagle and his nails like the claws of a bird.
04:34 — 日子滿足,我—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我的聰明復歸於我,我便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他的權柄是永有的;他的國存到萬代。
At the end of that time, I, Nebuchadnezzar, raised my eyes toward heaven, and my sanity was restored. Then I praised the Most High; I honored and glorified him who lives forever. His dominion is an eternal dominion; his kingdom endures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04:35 — 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為虛無;在天上的萬軍和世上的居民中,他都憑自己的意旨行事。無人能攔住他手,或問他說,你做甚麼呢?
All the peoples of the earth are regarded as nothing. He does as he pleases with the powers of heaven and the peoples of the earth. No one can hold back his hand or say to him: "What have you done?"
04:36 — 那時,我的聰明復歸於我,為我國的榮耀、威嚴和光耀也都復歸於我;並且我的謀士和大臣也來朝見我。我又得堅立在國位上,至大的權柄加增於我。
At the same time that my sanity was restored, my honor and splendor were returned to me for the glory of my kingdom. My advisers and nobles sought me out, and I was restored to my throne and became even greater than before.
04:37 — 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Now I, Nebuchadnezzar, praise and exalt and glorify the King of heaven, because everything he does is right and all his ways are just. And those who walk in pride he is able to humble.
省 思 語— 基督徒必須警醒,要時常留意口中的言語、心中的意念。
省 思 語— 當我有一些成就或作為時,我是否會將榮耀歸給神,還是存驕傲的心,將榮耀歸於自己?
省 思 語— 當人開始覺悟並悔改時,神就會賜下恢復的恩典。
省 思 語— 最近我的良心對罪有多敏銳呢?為了要恢復敬虔的生活,我要為什麼事情悔改?
省 思 語— 真實的悔改是拋開自己,轉而親近神。
省 思 語— 當我認為單靠自己也沒問題時,求聖靈來更新改變我的心,讓我存謙卑的心與聖靈同行,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



 

[我的省思]
但以理勸諫尼布甲尼撒王之後,尼布甲尼撒王並沒有悔改,他仍然過著安逸平順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在經過了十二個月之後,漸漸的,讓尼布甲尼撒王放下了最後一絲戒心,終於在某一日,當他施施然漫步於自己的王宮內時,不禁心滿意足的宣告:「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夢中所預言的懲罰降臨了,在尼布甲尼撒王驕傲的心思意念一出現時便降臨了,他甚至還來不及說完這完整的一句話,從天上來的聲音擊碎了這自己捏造的驕傲。

回想尼布甲尼撒王經歷神的經過,第一次,是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吃素菜,喝白水,知識智慧卻較他人勝過十倍;第二次,是首次為王解夢,顯明奧秘事;第三次,是但以理和他的同伴拒絕拜金像,受火燎之苦卻毫髮無傷;第四次,是再次為王解夢,並警告王將臨之事。先後四次的經歷神,尼布甲尼撒王心裡是明白但以理所侍奉的神乃是真神的,因他一再地見證奇蹟。因著奇蹟,他也曾全心全意的,在國境內的各方、各族、各民面前稱頌讚美主。然而,在神降下第二次的夢預言警告他時,他的心卻選擇頑梗,依然倚靠自己、相信自己而不肯順服。就這樣度過了一日又一日,平順安樂的假象迷惑了自己,輕忽上帝降下的警告,殊不知這段時間乃是上帝通融他悔改的最後期限,最後,驕傲膨脹,終於將自己擺在了上帝之前,當然,懲罰就在此同時降臨了。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上內在醫治的課程。昨天張牧師提到,聖靈可以幫助我們醫治過去記憶所帶給我們的傷害,我們可以以順服的心、透過聖靈的引導來找出真正影響自己的過去記憶,去面對它、承認它、饒恕它、處理它,但是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卻是由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再次受到傷害事件的影響。若我們已經找出了問題的根源,也醫治了自己,卻依然繼續產生同樣的生理、心理反應,在這個時候,我們自己開始有罪了,因上帝已賜下聖靈醫治了我們,再次沈淪,不緊抓上帝的救贖、不順服上帝的教導,便是我們自己自甘墮落,與撒旦妥協了。即使我們像尼布甲尼撒王一樣,曾經受聖靈感動,曾經見證神蹟奇事,曾經宣告要尊上帝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作自己生命唯一的主宰,曾經大聲敬拜讚美主,即使我們做了這麼多,自以為信靠主了之後,在某一件事物上卻又受到過去的綑綁、受到撒旦的誘惑,即使只有在這件事物上悖逆我們稱頌的主,不受管教,請千萬不要以為其他部分對上帝的歌頌、服事多麼盡心盡性就能保自己永遠順遂,在經過一段上帝賜給我們的悔改時限後,公義信實的主依然會降下責罰的,愚昧的我們,依然陷在其中的我們,醒醒吧!趕快回轉向神!或許我們的平安可以延長!

在前年參加過經歷神營會之後,我一直以為神已經完全醫治了我,但是,慢慢的,我卻發現在某些事情的處理上,我有些不好地心態卻依然會出現。在這兩次上內在醫治的課程後,在今天外出行車的路上,我也試著努力回想我的過去,是否有什麼我遺漏的記憶並沒有真正的處理好,又或者,我只不過沒有下定決心不受過去的影響而已?到底是什麼,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主啊!求您賜下聖靈幫助我,脫離過去事件對我的影響,使我所言所行能更合乎您心意。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感謝您,您賜下聖靈給我,讓我每天的QT都能得到您寶貴的教導,主啊!求您修剪我,去掉我身上的殘枝;求您煉淨我,燒掉我心中的雜質,讓我更聖潔,萬事都回轉向您。

主啊!求您看顧我的父母,求您看顧保守他們的身心,可以健康、平安、喜樂;也求主憐憫他們,使他們不再為金錢所苦,不再做撒旦的奴僕。

主啊!求您光照我和國賢,使我們每天都能領受來自您的話語,依著您的教導來行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您是我們的標竿,您是我們地倚靠,在我們的身上要顯出您的樣式,讓世人都能得見您的信實。

主啊!懇求您看顧保守那些需要您幫助的人,靖棠弟兄、小緹弟兄,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並學習憑著倚靠您得著信心與勇氣,戰勝心中的撒旦和仇敵。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