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15】
 QT:有神的靈同在的人(但以理書04:08—04:18)


[生命泉源]

04:08 — 末後那照我神的名,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來到我面前,他裡頭有聖神的靈,我將夢告訴他說:
Finally, Daniel came into my presence and I told him the dream. (He is called Belteshazzar, after the name of my god, and the spirit of the holy gods is in him.) 
04:09 — 『術士的領袖伯提沙撒啊,因我知道你裡頭有聖神的靈,甚麼奧祕的事都不能使你為難。現在要把我夢中所見的異象和夢的講解告訴我。』
I said, "Belteshazzar, chief of the magicians, I know that the spirit of the holy gods is in you, and no mystery is too difficult for you. Here is my dream; interpret it for me.
04:10 — 「我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我看見地當中有一棵樹,極其高大。
These are the visions I saw while lying in my bed: I looked, and there before me stood a tree in the middle of the land. Its height was enormous.
04:11 — 那樹漸長,而且堅固,高得頂天,從地極都能看見,
The tree grew large and strong and its top touched the sky; it was visible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04:12 — 葉子華美,果子甚多,可作眾生的食物;田野的走獸臥在蔭下,天空的飛鳥宿在枝上;凡有血氣的都從這樹得食。
Its leaves were beautiful, its fruit abundant, and on it was food for all. Under it the beasts of the field found shelter, and the birds of the air lived in its branches; from it every creature was fed.
04:13 — 「我在床上腦中的異象,見有一位守望的聖者從天而降。
"In the visions I saw while lying in my bed, I looked, and there before me was a messenger,b a holy one, coming down from heaven.
04:14 — 大聲呼叫說:『伐倒這樹!砍下枝子!搖掉葉子!拋散果子!使走獸離開樹下,飛鳥躲開樹枝。
He called in a loud voice: 'Cut down the tree and trim off its branches; strip off its leaves and scatter its fruit. Let the animals flee from under it and the birds from its branches.
04:15 — 樹墩卻要留在地內,用鐵圈和銅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讓天露滴濕,使他與地上的獸一同吃草,
But let the stump and its roots, bound with iron and bronze, remain in the ground, in the grass of the field."'Let him be drenched with the dew of heaven, and let him live with the animals among the plants of the earth.
04:16 — 使他的心改變,不如人心;給他一個獸心,使他經過七期(期:或譯年;本章同)。
Let his mind be changed from that of a man and let him be given the mind of an animal, till seven timesc pass by for him.
04:17 — 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
"'The decision is announced by messengers, the holy ones declare the verdict, so that the living may know that the Most High is sovereign over the kingdoms of men and gives them to anyone he wishes and sets over them the lowliest of men.' 
04:18 — 「這是我─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夢。伯提沙撒啊,你要說明這夢的講解;因為我國中的一切哲士都不能將夢的講解告訴我,惟獨你能,因你裡頭有聖神的靈。」
"This is the dream that I, King Nebuchadnezzar, had. Now, Belteshazzar, tell me what it means, for none of the wise men in my kingdom can interpret it for me. But you can, because the spirit of the holy gods is in you."
省 思 語— 我是否可望成為有聖靈同在的基督徒?在不信主的人當中,我是否能成為有榜樣的基督徒?
省 思 語— 當我明白神鑒察人心的事實時,我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我是否存謙卑的心,來到掌管一切的神面前?


 

[我的省思]
身為外邦君王的尼布甲尼撒,特別尊敬所有哲士中的但以理,在今天的經文中,他前後三次承認但以理身上有著聖神的靈。

能成為基督徒,是一件何其榮耀的事,因我們得神恩召,蒙神救贖,在我們身上,能顯明神的樣式,使外邦人得見神蹟,使外邦人開口承認,使外邦人誠心歌頌,使外邦人回轉向神。

這是所有神的僕人都應當竭力去行的使命,我們應當自潔,為上帝分別為聖。然而撒旦正是見不得上帝得勝,它處處打擊我們,想透過各種詭計使我們軟弱、墮落,由此污衊神的大能,因此,與撒旦的爭戰便成了我們最重要的課題。

世人生活在這屬世的生活上,難免被「生存」這個問題受綑綁,想要生存下去,從原本需要金錢,到需要娛樂,慢慢的環境變好了,需要地位,到需要權勢,然後需要享受,一層接一層,無窮無盡的慾望。就像今天經文中,尼布甲尼撒王所夢見的樹,日漸增長,一天比一天堅固、高大,葉子華美、果子甚多,於是吸引了眾多走獸和飛鳥來棲息宿食。一個人能力越來越好,位高了權重了,便開始吸引下位者投靠,榮耀一時。然而這在上帝的眼中不過是能傾刻間毀滅的俗物。

也許有些人的生存原則很簡單,不求地位、不求權勢、不求娛樂、也不求享受,只需要足夠的金錢生活,他們也不貪心,他們不需要太多,只求心裡能有平安的過活,但是為什麼還是很困難?我親愛的同胞啊!撒旦連神的僕人都不遺餘力的攻擊,更何況你們這些不願進入神家園、受神庇護的子民呢?撒旦和它的手下對你們的攻擊更是無比的輕鬆寫意啊!魔鬼使你們不知不覺中落入了金錢的綑綁,一味的追求,徬徨、憂慮、害怕,終日不得安穩,使你們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燃燒自己壓榨自己,繼續煎熬地嚥下所有的苦悶孤寂。我的同胞啊!我真是為你們心疼不已,為什麼還要如此堅決地拒絕神的愛呢?所有的一切都是撒旦的謊言與計謀啊!我又該如何讓你們相信神乃是世上唯一的真理?我又該如何讓你們明白唯有倚靠神才能真正得救贖呢?

每一位屬神的兒女,都應當是一位但以裡,要潔淨自己、堅定自己,讓自己成為上帝的器皿,為主所用,這是為要透過自己,讓世人認識神的慈愛、大能與權柄,感謝讚美主,求主也能使用我,為您做有力的見證。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感謝您,您檢選了我,使我走在歸向神國的道路上,我當一日比一日更潔淨,除去撒旦過去套在我身上的綑綁。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但是感謝主,有您陪我走這熬煉之路,我相信我能成為您喜樂使用的器皿。

主啊!求您看顧保守我的父母,在這寒冷的季節中,求您溫暖他們的心,使他們脫離撒旦的控制,除去金錢的綑綁,求主賜下平安與喜樂在他們心中,一切交託給主。

主啊!求您使我和國賢能有更多的機會來一起渴慕您的話語,一同在您的光照下使靈命成長,願我們的心在您的教導中更合一。

主啊!懇求您看顧保守那些需要您幫助的人,靖棠弟兄、小緹弟兄,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並學習憑著倚靠您得著信心與勇氣,戰勝心中的撒旦和仇敵。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