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14】
 QT:傳揚神的外邦君王(但以理書03:24—03:30)


[生命泉源]

04:01 — 尼布甲尼撒王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
King Nebuchadnezzar, To the peoples, nations and men of every language, who live in all the world: May you prosper greatly!
04:02 — 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來。
It is my pleasure to tell you about the miraculous signs and wonders that the Most High God has performed for me.
04:03 — 他的神蹟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國是永遠的;他的權柄存到萬代!
How great are his signs, how mighty his wonders! His kingdom is an eternal kingdom; his dominion endures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04:04 — 「我—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宮中,平順在殿內。
I, Nebuchadnezzar, was at home in my palace, contented and prosperous.
04:05 — 我做了一夢,使我懼怕。我在牀上的思念,並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
I had a dream that made me afraid. As I was lying in my bed, the images and visions that passed through my mind terrified me.
04:06 — 所以我降旨召巴比倫的一切哲士到我面前,叫他們把夢的講解告訴我。
So I commanded that all the wise men of Babylon be brought before me to interpret the dream for me.
04:07 — 於是那些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觀兆的都進來,我將那夢告訴了他們,他們卻不能把夢的講解告訴我。
When the magicians, enchanters, astrologers and diviners came, I told them the dream, but they could not interpret it for me.
省 思 語— 我是否體貼肉體,對於禱告和默想神話語感到怠惰呢?我是否養成「先問神,再行動」的好習慣?
小 故 事— 《親吻當年悔改時所坐之椅》


《親吻當年悔改時所坐之椅》
  傳奇佈道家懷特腓德識英國基督教歷史上,最受苦也最辛苦的傳道者之一。他曾數次橫渡大西洋往返英國和美國,他的奉獻傳道精神在新大陸燃起了第一次的屬靈大覺醒。懷特腓德識一位擁有卓越講道能力的人,也是一位福音感化力很強的人,更是一位屬靈的人。有許多人批判他的講道和奉獻,但他一點也不為所動,並以純真的心活出了委身和佈道家的一生。深愛基督的懷特腓德生前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
  「忘記我懷特腓德,永遠只記得基督!」
  可是,你們知道這麼偉大的佈道家遇到困境時會怎麼做嗎?這時他會去第一次悔改時的禮拜堂,在那裡禱告,然後親吻那張椅子。偉大的佈道家在親吻自己當年悔改時所坐的椅子時,他的心情應該是這樣吧!「我從浪子之路回頭時,就在這裡遇見神,從今以後,我絕不會在神以外的地方尋找幸福。」
我們不也需要這樣的悔改和決志嗎?我們要親吻的椅子又在哪裡呢?
                           【回心轉意/金南俊】

 

[我的省思]
仔細的想想今天經文中描述的情境,尼布甲尼撒王當時是抱著什麼樣的心來說這一番話呢?他的第一句話,是向他所統馭的各方各國各族的人民問好!是祝福,「願你們大享平安!」由此可見,他的心是充滿喜樂的。他用非常喜樂的心,來稱頌神所行的神蹟奇事;他用充滿感動的心,來稱頌至高無上的神。當時,他的心是充滿喜樂的降服在神面前。

然而,人總是健忘的,容易忘記所受過的苦,容易忘記所受過的教訓,也容易忘記所受過的感動。當尼布甲尼撒王再次在他平順安逸的生活中做了一個使他驚惶的異夢,他忘了曾經為他顯明奧秘的神,他忘記了具有至高權柄的神,他再次倚靠著過去的舊習,倚靠過去處理事情的方式,首先尋求一切術士,欲要解夢。

還記得上週末參加了內在醫治的課程,張思聰牧師講到,一個人如果要破除撒旦的綑綁,就必須從根本上,將每個方面的壞土都剷盡,重新更新活土,如此才能讓聖靈充滿自身,才能結出上帝的好果子。

這真的是我們要深深警醒自己的事情,我們是不是常常一再地倚靠自己的想法來行事,而忘記思想神呢?撒旦會利用我們所處的環境來影響我們,一天一點,愛慕虛榮的同事每天分享他又買了哪個名牌包、哪雙漂亮的鞋子、哪件奢華的衣服,或是到哪裡旅遊坐遊輪,會不會慢慢的讓我們產生羨慕,慢慢的讓我們心動而去追求物質的享受?怠忽職守的工作伙伴,總是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推,把事情塞給自己做,會不會慢慢的讓我們產生忿恨、報復的心,慢慢的讓我們脾氣越來越暴躁,使得自己待人處事都失去應有的分寸?撒旦非常擅長用環境一天一點的影響我們,使我們遠離了主,讓我們不自覺地忘記向神呼求,讓我們忘記要「先問神,再行動」。

願我們都能好好地將主耶穌基督安放在自己的心中,時時倚靠神,時時尋求神。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感謝您,您一直以來,每天都賜下美好的話語給我,您的話是大有能力的,因您的話為我擊退了撒旦偷埋在我心中的罪惡種子,感謝主賜下了聖靈為我剷除,願我能依著「先問神,再行動」的方式言行。

主啊!孩子向您祈求,求您憐憫我的爸爸媽媽,求您紀念他們的辛勞,賜給他們配得的犒賞,也求主將下平安與喜樂在他們的心中,救他們遠離撒旦的金錢綑綁。

主啊!孩子感謝您,您依然與國賢同在,求主光照他,使他即使身在工作的壓迫中仍能無時無刻用您的眼光待人處事,感謝主,求主繼續指引他,使他行在您正確的旨意上。

主啊!懇求您看顧保守那些需要您幫助的人,靖棠弟兄、小緹弟兄,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並學習憑著倚靠您得著信心與勇氣,戰勝心中的撒旦和仇敵。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