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01 ∕ 15】
 QT:人生的盼望--神的記念(創世記08:01—08:12)


[生命泉源]

08:01 — 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裏的一切走獸牲畜。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
But God remembered Noah and all the wild animals and the livestock that were with him in the ark, and he sent a wind over the earth, and the waters receded.
08:02 — 淵源和天上的窗戶都閉塞了,天上的大雨也止住了。
Now the springs of the deep and the floodgates of the heavens had been closed, and the rain had stopped falling from the sky.
08:03 — 水從地上漸退。過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漸消。
The water receded steadily from the earth. At the end of the hundred and fifty days the water had gone down,
08:04 — 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and on the seventeenth day of the seventh month the ark came to rest on the mountains of Ararat.
08:05 — 水又漸消,到十月初一日,山頂都現出來了。
The waters continued to recede until the tenth month, and on the first day of the tenth month the tops of the mountains became visible.
08:06 — 過了四十天,挪亞開了方舟的窗戶,
After forty days Noah opened the window he had made in the ark
08:07 — 放出一隻烏鴉去;那烏鴉飛來飛去,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
and sent out a raven, and it kept flying back and forth until the water had dried up from the earth.
08:08 — 他又放出一隻鴿子去,要看看水從地上退了沒有。
Then he sent out a dove to see if the water had receded from the surface of the ground.
08:09 — 但遍地上都是水,鴿子找不著落腳之地,就回到方舟挪亞那裏,挪亞伸手把鴿子接進方舟來。
But the dove could find no place to set its feet because there was water over all the surface of the earth; so it returned to Noah in the ark. He reached out his hand and took the dove and brought it back to himself in the ark.
08:10 — 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
He waited seven more days and again sent out the dove from the ark.
08:11 — 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裏,嘴裏叼著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
When the dove returned to him in the evening, there in its beak was a freshly plucked olive leaf! Then Noah knew that the water had receded from the earth.
08:12 — 他又等了七天,放出鴿子去,鴿子就不再回來了。
He waited seven more days and sent the dove out again, but this time it did not return to him.
省 思 語— 如何才能得到懂得分辨何時該默默等候、何時該積極行動的智慧呢?

 

 

[今日禱告]
試著想像挪亞在方舟裡、度過洪水的那些天,大約超過了一年、整整一年的時間,都待在閉塞的方舟上。洪水之前,緊張緊急的心情,收攏主所吩咐的動物們到方舟上;洪水之初,沈悶壓抑的心情,慶幸自己得到唯一救贖,也為全世界蒙難而悲傷;洪水末期,生活的苦悶,不知何時停歇的災難,食物飲水的緊缺,家人、動物們的焦躁,無不摧殘著挪亞的神經和心靈;洪水退了,在長期的壓力下來,挪亞並沒有急不可耐的衝出方舟,而是一步一步的探索,確認洪水退散的情形,為何?我想是因為挪亞仍記得上帝的使命,他不能貪圖眼前突然出現的盼望而衝動行事,為了方舟內全部生命的安危,他仍用最穩妥的方式,完成最後的使命。

主啊!我要學習挪亞,忠心的專心的謹守遵行祢的旨意;我要學習挪亞,在苦難中緊緊倚靠主,單單憑信心相信主,因主是黑暗中唯一的盼望;我要學習挪亞,在最後時刻,仍要保持默默等待的心,不被眼前的誘惑所惑而衝動的走向滅亡。如此,我應該才算合乎上帝的子民吧?!

主啊!求祢大大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主啊!求祢使我成長,使我在每一項學習上都日日精進,使我能成就獨當一面的渴望,使我能幫助我的家人,減輕他們的負擔。主啊!我當懷抱最初的野望與信心,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養育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讓我們能保有足夠的生活品質,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求祢賜給他們健康、平安和喜樂,求祢降下聖靈到他們中間,求祢賜與他們祢的溫柔、慈愛、謙卑、公義、正直,願他們能越來越有祢的樣式,活出蒙祢喜悅的生活。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媽媽的身體,求祢記念她的勞苦,醫治她身體的不適,賜給她平安與喜樂的心,不要受撒旦的侵襲而容易憂慮。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3-01-15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3669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