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07 ∕ 06】
 QT:不可反覆過去的失誤希伯來書03:07—03:19)
【2010 ∕ 07 ∕ 07】
 QT:藉著順服得享永恆的安息希伯來書04:01—04:11)
【2010 ∕ 07 ∕ 08】
 QT:藉著耶穌來到施恩寶座前希伯來書04:12—04:16)

[生命泉源]

03:07—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03:08—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03:10— 他們心裏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03: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
03:14— 我們若將起出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

 

04:01— 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
04:02— 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
04:07— 你們今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
04:11— 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0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04:13— 而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0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0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省 思 語 一個不懂得承認自己軟弱的人,不是真正剛強的人;相反地,堅持自己很軟弱,不承認擁有剛強源頭的人,也是最不幸的人。

 

[我的反省]
從地球記年西元2010年07月05日開始,電影已經開演了三天又二十個小時,還沒結局。

現在螢幕上的畫面,是一個只有黑色的無重力空間,除了很遠很遠有一顆像星星之類稍微會發光的東西之外,四處都懸著一扇又一扇老舊朽壞的門,每一扇門的後面似乎都有不同的佈置,這從其中幾扇虛掩著的門猜的,它們讓我看到了一扇門裡面有一座滿山高的小說,還有一扇門裡面鋪滿了滿地板的電腦。

畫面又陸陸續續的打開了好幾扇門,有一樣堆滿娃娃的娃娃房、鋪滿玩具的玩具房、散滿衣物的服飾房、灑滿食物的食物房,還有電影房和漫畫房,琳瑯滿目,只是,除了那非常遙遠的微光之外,這個地方好像都是失色的,失重、而且失序。

畫面再轉,來到了一座通體漆黑的大門前,看起來是鋼鐵之類鑄造的,牢固異常,電影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用刻意打開、直接穿越就好了。裡面的場景又再一次令人發楞,那是兩片高不見頂的書櫃,而在我面前,就只有一條一人通行的小徑,鏡頭也只能一直往前行,走著走著,往上看,就好像看3D立體電影一樣,上面的書有種要開始塌下來的感覺,人家是海天一線,這裡是書書一線。再往前行,路好像無窮無盡,現在我已經覺得連不管是前方還是回頭看後方的畫面也都是書書一線了。猜得到盡頭是什麼嗎?那是一個躲在放著微弱桌燈的書桌底下的小女生,頭深深的埋在兩個膝蓋之間,抱著膝蓋的兩隻手握得緊緊的,沒有聲音。

她來到這裡,已經三天又二十個小時,歐,又要重新修正,是三天二十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她說她找不到回去的路,她不想待在這裡,她可以走出這扇鐵門,可是也只能走到那圍繞在這四周的那些房間。她不是要到這些地方去的,可她找不到回去的路。偶而,她可以聽到空中傳來家的聲音,那是爸爸叫她趕快回家的聲音,她才剛從房間裡追出來,聲音卻又消失了。她看得到她的家,就是那透出微弱但又溫暖光線的家,可是她找不到回去的路。她也好幾次循著爸爸的聲音走回家,可到半路卻又迷路了,又重新回到她原來待的地方。

她說她好想回家。這裡雖然是以前的家,可她不喜歡這裡,她的新家也有書房,跟這裡很不一樣,那裡有明亮舒服的房間,幾本她喜歡看的書,放著令她輕鬆愉悅的音樂,一杯她喜歡喝的爸爸泡的茶,空氣中還有淡淡的清香。最重要的,她可以常常和她最喜歡的爸爸說說話。她好想回家。

—。—。—。—。—。—。—。—。—。—。—。—。—。—。—。—。—。—。—

這是我,現在的心情,很沈重,很無助,很想哭。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重新回到過去的陰影裡,我已為經過了這麼多次的感動之後,我已經足夠堅強。我以為透過天父的手,我已經把這舊的家舊的世界封閉了起來,我以為我能大步邁向新的光明路。可我在第一天,就失足了,這條光明路,是這麼的薄弱,好像只是一層衛生紙,這麼薄,這麼薄,竟然就這麼薄。

我不相信,我怎麼能這樣就失敗?我口口聲聲說我和以前不一樣了,我怎麼能再次反覆過去的失誤?我怎麼能這樣對待我自己?我怎麼能這樣對待愛我的天父?我怎麼能這樣對待為我付出關懷的父母和朋友?

主啊!求您救救我,求您使我在黑暗的世界中找到那條回歸的路。慈愛的阿爸父,您對我失望吧?可您還是如此的愛我,天天依然用您的話呼喚著我。您也知道我總是常常迷糊,迷失方向,所以您一直提醒著我要堅持自己所立的指路碑,因為就是只要堅持,我就必能循著這指路碑回到您的家。慈愛的主,孩子求您赦免,孩子無法掙脫這黑色的咒詛,主啊!孩子願意放下一切,求您能伸出您的大手拉我一把。主啊!孩子也求您原諒,孩子自己的內心中有深深的恐懼,覺得自己沒有絲毫得到成功的機會,「我不可能成功!」「我絕對達不到!」主啊!求您挪去我心中的這些聲音,我不要再聽,主啊!求您幫助我,讓我單單倚靠您,因為您說「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希伯來書03:06)您說我只要堅持就成了,這是您告訴我的,我相信您就可以了,這是您對我的信心,我聽您的就可以了。

主啊!您今天說您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孩子求您活絡我的心,使我的心從原本的黑暗冷寂中釋放出來,使我活在您的光明之中。也求您用您話語的這把利劍,刺入我的魂、剖開我的靈,將我魂中魔鬼的毒瘤切除,將我靈中撒旦的咒詛斬破。主啊!您必能明白我受到的苦痛,因我所有的一切在您眼前都是顯明的。主啊!主啊!請原諒孩子拖著這滿身的罪惡來到您面前,俯伏在您面前,大言的求您醫治。孩子知道自己無比的軟弱,但您今天告訴我,我不能堅持自己是軟弱無救的,因醫治的大能掌握在您手中,您是使我得剛強的源頭,不相信自己能剛強,便是不相信您了,而不信的人便得不到安息,主啊!孩子渴望安息,孩子渴望平安,再次祈求主的醫治,感謝讚美主,現在孩子深切希望電影能落幕。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感謝您,讓我在今天能重新提起筆面對自己、審視自己、反省自己,但願寫完了這一長篇QT日記,也是完成了救贖,但願明天的我,能活出新的作為,孩子懇求主的幫助。

主啊!孩子的罪無比深,孩子竟然在第一天就亂了方寸,只因為自以為無法克服的艱鉅就感到茫然無助,造成自己一連好幾天的迷失,主啊!孩子求您原諒,也求主賜與我平靜的心和清明的眼,好好靜下來規劃自己的時間及方向,並堅持走您的應許之路。

主啊!孩子再次懇求您的原諒,並為我的過去焊上鋼牆、貼上封條,讓我永遠不再沈淪,求主能赦免我,並重新潔淨我,感謝主。

主啊!孩子感謝您,您柔化了爸爸的心,很高興今天聽到媽咪說爹地現在會替媽咪出去買晚餐,感謝主,這是您的工。

主啊!求您繼續看顧著國賢的身體和工作,願他能一切順利。

主啊!也求您看顧著大家今晚的睡眠,能有您賜與的平安,一夜好眠到天亮。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與感謝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