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06 ∕ 09】
 QT:不受虛假的盼望所欺騙耶利米書27:12—27:22)

[默想散文]側耳傾聽到最後的人(青年們,即使哭也要撒種 ∕ 李載哲)

  凡人都有欲望,當人的欲望得著神回應時,就不再繼續傾聽神接下來所說的話,因而破壞了自己與神的關係。門徒們一聽到耶穌說人子要被釘在十字架上,便心裡感到憂愁不安,然而他們卻漏聽了耶穌接下來所說的「第三日祂要復活」這句話。漏聽的後果反應在耶穌被釘十字架後最具關鍵性的一刻,門徒們一個個倉皇而逃,成了羞恥的被判者。
  腓立比書四章十三節是基督徒最喜歡的聖經經文之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想很少會有基督徒不喜歡這句經文,但也很少有基督徒知道上一節經文是:「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四:12)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及唯有放下所有物質的欲望,全心倚靠神,才能勝過欲望,進而完成所有的事。然而許多人不聽前面這句經文,只是緊抓住後面的經文不放,再加上自己的欲望想法等等,以為自己可以做成天下所有的事情。若是這樣,與神的關係怎能不被破壞呢!側耳聽完神話語的人,才能與神維持正確的關係。

[我的反省]
  今天QT的題目是:不受虛假的盼望所欺騙,除了聽牧師的講道之外,在〈活潑的生命〉裡,默想散文也提到,我們平常在生活中,無論是對自己或對別人,都不要太隨便傳達平安的訊息,不要一心只想要安慰人、安慰自己,說「上帝是愛我們的、不會有事的」,或是「上帝會給我們平安的、不用擔心」,或是「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不會被遺棄」,腦海中只相信「神能讓我的一切變得更美好」。

  在今天之前,也許我自己都是如此,一味的只接受對自己好的信息,就像只挑好吃的東西吃一樣,不去聽另外一面更真實更重要的信息,不去吃更平淡更營養的食物,只要聽起來順心、吃起來順口,就不去管神完整的旨意,不去管它有幾分營養,這樣的態度、方式,就會造成我雖然都好像在聽神的話語,可我的靈命不一定會成長,雖然我都有按時吃東西,可我的身體不一定會健康,這樣神是不會喜悅的。

[今日禱告]
主啊!感謝您,孩子要學習側耳傾聽到最後,孩子要謙卑自己,聆聽您完整的旨意,而不是蒙蔽自己,隨著自己的欲望行。

主啊!孩子最近時常會有茫然的狀態,是事情太多太雜亂嗎?孩子的抗壓力還是這麼低,沒辦法理清頭緒讓自己的平靜下來,只會煩躁擔憂,主啊!孩子該怎麼克服?

主啊!請您看顧著我的健康,孩子身體有些不適,求您醫治我,使我恢復健康。

主啊!感謝您,孩子應該能順利完成這禮拜的講義進度,感謝主的保守,還有兩個工作天,孩子要繼續努力。

主啊!請看顧著我、國賢、我們的家人及朋友們,今晚都有個充足安穩的睡眠,為明天儲備滿滿的體力。

感謝主,感謝耶穌,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


求主繼續監督我:

1.我不輕慢主。
2.我不自欺欺人。
3.我不沈溺無意義的娛樂。
4.每天一早QT,預備心然後聆聽您的話語。
5.每天讀英文。
6.每天記帳。
7.愛惜自己的健康。
8.正視自己的人生路,為自己為家人翻轉。


-----

活潑的生命-線上QT》06/09, 不受虛假的盼望所欺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