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01 ∕ 26】
 QT:接受祝福的時候與拒絕賞賜的時候(創世記14:17—14:24)


[生命泉源]

14:17 —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
After Abram returned from defeating Kedorlaomer and the kings allied with him, the king of Sodom came out to meet him in the Valley of Shaveh (that is, the King's Valley).
14:18 —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Then Melchizedek king of Salem brought out bread and wine. He was priest of God Most High,
14:19 — 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
and he blessed Abram, saying, "Blessed be Abram by God Most High, Creator of heaven and earth.
14:20 —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And blessed be God Most High, who delivered your enemies into your hand."
14:21 — 所多瑪王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自己拿去吧!」
The king of Sodom said to Abram, "Give me the people and keep the goods for yourself."
14:22 —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華起誓:
But Abram said to the king of Sodom, "I have raised my hand to the LORD, God Most High, Creator of heaven and earth, and have taken an oath
14:23 —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that I will accept nothing belonging to you, not even a thread or the thong of a sandal, so that you will never be able to say, `I made Abram rich.
14:24 — 只有僕人所喫的,並與我同行的亞乃、以實各、幔利所應得的分,可以任憑他們拿去。」
'I will accept nothing but what my men have eaten and the share that belongs to the men who went with me--to Aner, Eshcol and Mamre. Let them have their share."
省 思 語— 有人給我不正當的錢財或禮物時,我該如何應對?
省 思 語— 但願我們所在之地都吹起神的風,吹走我們對金錢執著與貪婪。

 

 

[今日禱告]
主啊!但願我的心吹起神的風,吹走我內心對金錢的貪婪,吹來我對我神的渴望;吹走我對偶像的崇拜,吹來我對我神的仰望;吹走我對黑暗的戀慕,吹來我對我神的專注。主啊!求祢每天每時每刻都幫助我,注入聖靈到我心中,使我對祢心無旁騖,使我總是記住祢的教導,不故意視祢不見,如此才能不墜入罪惡,行在祢中。

主啊!我要學習挪亞,忠心的專心的謹守遵行祢的旨意;我要學習挪亞,在苦難中緊緊倚靠主,單單憑信心相信主,因主是黑暗中唯一的盼望;我要學習挪亞,在最後時刻,仍要保持默默等待的心,不被眼前的誘惑所惑而衝動的走向滅亡。如此,我應該才算合乎上帝的子民吧?!

主啊!求祢大大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主啊!求祢使我成長,使我在每一項學習上都日日精進,使我能成就獨當一面的渴望,使我能幫助我的家人,減輕他們的負擔。主啊!我當懷抱最初的野望與信心,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養育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讓我們能保有足夠的生活品質,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求祢賜給他們健康、平安和喜樂,求祢降下聖靈到他們中間,求祢賜與他們祢的溫柔、慈愛、謙卑、公義、正直,願他們能越來越有祢的樣式,活出蒙祢喜悅的生活。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媽媽的身體,求祢記念她的勞苦,醫治她身體的不適,賜給她平安與喜樂的心,不要受撒旦的侵襲而容易憂慮。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3-01-26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3863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