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01 ∕ 14】
 QT:滅絕罪與惡的神的權能(創世記07:13—07:24)


[生命泉源]

07:13 — 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
On that very day Noah and his sons, Shem, Ham and Japheth, together with his wife and the wives of his three sons, entered the ark.
07:14 — 他們和百獸,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一切禽鳥,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
They had with them every wild animal according to its kind, all livestock according to their kinds, every creature that moves along the ground according to its kind and every bird according to its kind, everything with wings.
07:15 — 凡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都一對一對地到挪亞那裏,進入方舟。
Pairs of all creatures that have the breath of life in them came to Noah and entered the ark.
07:16 — 凡有血肉進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神所吩咐挪亞的。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裏頭。
The animals going in were male and female of every living thing, as God had commanded Noah. Then the LORD shut him in.
07:17 —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
For forty days the flood kept coming on the earth, and as the waters increased they lifted the ark high above the earth.
07:18 — 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
The waters rose and increased greatly on the earth, and the ark floated on the surface of the water.
07:19 — 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
They rose greatly on the earth, and all the high mountains under the entire heavens were covered.
07:20 — 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
The waters rose and covered the mountains to a depth of more than twenty feet.,
07:21 — 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動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和爬在地上的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
Every living thing that moved on the earth perished--birds, livestock, wild animals, all the creatures that swarm over the earth, and all mankind.
07:22 — 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
Everything on dry land that had the breath of life in its nostrils died.
07:23 — 凡地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裏的。
Every living thing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was wiped out; men and animals and the creatures that move along the ground and the birds of the air were wiped from the earth. Only Noah was left, and those with him in the ark.
07:24 — 水勢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The waters flooded the earth for a hundred and fifty days.
省 思 語— 人生就如同掌握在神手中的救恩方舟,我們沒有舵、錨和帆,只有神的工作與帶領。即使外面被洪水淹沒,方舟內是安全的。人按照神的帶領過方舟生活,便能活在洪水無法侵犯的安全世界裡。
省 思 語— 我希望過神作主的生活,但心中仍有什麼固執己見的事呢?
省 思 語— 每天離棄惡並向罪死去,就能體驗新生命的誕生。

 

 

[今日禱告]
主啊!我的生活總是容易失去方向,航向深淵。是我,都是我自作主張,不聽祢的指揮,擅自航向我覺得的美麗景點,結果,亂了方向,誤入險地,悔恨、失敗的墮落,失去重返正途的盼望,茫茫然度日,不知所終。主啊!求祢幫助我,拋下一切憂慮,摒棄一切撒旦囉囉的讒言,單單信靠祢,依祢的指示而行,即便要用一生的時間來航行,我當學習挪亞,單單的順服,完全的忠心,最終,必能成就主美好的旨意。

主啊!求祢大大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主啊!求祢使我成長,使我在每一項學習上都日日精進,使我能成就獨當一面的渴望,使我能幫助我的家人,減輕他們的負擔。主啊!我當懷抱最初的野望與信心,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養育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讓我們能保有足夠的生活品質,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求祢賜給他們健康、平安和喜樂,求祢降下聖靈到他們中間,求祢賜與他們祢的溫柔、慈愛、謙卑、公義、正直,願他們能越來越有祢的樣式,活出蒙祢喜悅的生活。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媽媽的身體,求祢記念她的勞苦,醫治她身體的不適,賜給她平安與喜樂的心,不要受撒旦的侵襲而容易憂慮。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3-01-14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3607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