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2 ∕ 03】
 QT :所有主導權都在於神(約伯記35:01—35:16)


[生命泉源]

35:01 — 以利戶又說:
Then Elihu said:
35:02 — 你以為有理,或以為你的公義勝於神的公義,
"Do you think this is just? You say, `I will be cleared by God.
35:03 — 纔說這與我有甚麼益處?我不犯罪比犯罪有甚麼好處呢?
'Yet you ask him, `What profit is it to me, and what do I gain by not sinning?
35:04 — 我要回答你和在你這裏的朋友。
"'I would like to reply to you and to your friends with you.
35:05 — 你要向天觀看,瞻望那高於你的穹蒼。
Look up at the heavens and see; gaze at the clouds so high above you.
35:06 — 你若犯罪,能使神受何害呢?你的過犯加增,能使神受何損呢?
If you sin, how does that affect him? If your sins are many, what does that do to him?
35:07 — 你若是公義,還能加增他甚麼呢?他從你手裏還接受甚麼呢?
If you are righteous, what do you give to him, or what does he receive from your hand?
35:08 — 你的過惡或能害你這類的人;你的公義或能叫世人得益處。
Your wickedness affects only a man like yourself, and your righteousness only the sons of men.
35:09 — 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原文是膀臂)便求救,
"Men cry out under a load of oppression; they plead for relief from the arm of the powerful.
35:10 — 卻無人說:造我的神在那裏?他使人夜間歌唱,
But no one says, `Where is God my Maker, who gives songs in the night,
35:11 — 教訓我們勝於地上的走獸,使我們有聰明勝於空中的飛鳥。
who teaches more to us than to the beasts of the earth and makes us wiser than the birds of the air?
35:12 — 他們在那裏,因惡人的驕傲呼求,卻無人答應。
'He does not answer when men cry out because of the arrogance of the wicked.
35:13 — 虛妄的呼求,神必不垂聽;全能者也必不眷顧。
Indeed, God does not listen to their empty plea; the Almighty pays no attention to it.
35:14 — 何況你說,你不得見他;你的案件在他面前,你等候他吧。
How much less, then, will he listen when you say that you do not see him, that your case is before him and you must wait for him,
35:15 — 但如今因他未曾發怒降罰,也不甚理會狂傲,
and further, that his anger never punishes and he does not take the least notice of wickedness.
35:16 — 所以約伯開口說虛妄的話,多發無知識的言語。
So Job opens his mouth with empty talk; without knowledge he multiplies words."
省 思 語— 神所行的一切都是恩惠與恩典,神的恩典不是我們行為的賞賜。神賜給我們的一切,不是對我們的行為所做出的回應,而是與行為無關的愛的禮物,我們應該單單以感恩來回應神的恩典。
省 思 語— 神不回應是因為呼求的人犯了錯,其錯誤就是呼求者並不尋求創造主——滿有智慧的神,只是為了免除痛苦而求神幫助;他們將神視為問題解決者,而不是獻上感謝與榮耀的對象。
省 思 語— 神允許惡靠近我們身邊的同時,也會賜下可以勝過那惡的武器。

 

 

[我的省思]
虛妄的呼求,神必不垂聽;全能者也必不眷顧。」全能的神啊!我知道我正在做虛妄的呼求,我不由自主的這麼做,威力彩上看13億耶!我只要能中獎三個家庭都不愁了!我能替爹娘一掃房貸,我能馬上替自己買個新家,我能隨心所欲的過我想要的生活,自由進修,自由創業,還能給米米最好的養育,甚至可以再生個米賢賢!現在看來下期還能上看15.6億!!唉!主啊!我真是屬世的,我還是去追求那渺茫的中獎機會,希望能輪到自己當頭獎得主,我也不奢望自己獨得頭彩,只要能給我分個一千萬就好。一間間彩券行,一張張人們的臉,一張張都是愁容,大家都希望自己是那幸運兒,一夕天堂。唉!主啊!這次祢要頒獎給誰呢?

 


[今日 禱告]
主啊!我知道我不應該受金錢的誘惑來呼求祢,我也無法大言不慚的求祢原諒,看著爹娘終日為金錢壓力所苦,看著國賢背起家庭重擔而我又無法給予幫助反成負擔,看著米米一天一天長大開始擔憂未來的養育費,主啊!我也無比虛妄的呼求祢讓我中獎吧!那將使我們自金錢牢籠中解脫,多好。

主啊!求祢繼續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 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 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願他們的生活有祢靈的澆灌,能謙卑自己親近祢,聆聽祢的道,改變生命,活出合祢心意的生活。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 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 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 。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 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

《活潑的生命》2012-12-03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599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