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2 ∕ 02】
 QT:神鑒察人的道路(約伯記34:21—34:37)


[生命泉源]

34:21 — 神注目觀看人的道路,看明人的腳步。
"His eyes are on the ways of men; he sees their every step.
34:22 — 沒有黑暗、陰翳能給作孽的藏身。
There is no dark place, no deep shadow, where evildoers can hide.
34:23 — 神審判人,不必使人到他面前再三鑒察。
God has no need to examine men further, that they should come before him for judgment.
34:24 — 他用難測之法打破有能力的人,設立別人代替他們。
Without inquiry he shatters the mighty and sets up others in their place.
34:25 — 他原知道他們的行為,使他們在夜間傾倒滅亡。
Because he takes note of their deeds, he overthrows them in the night and they are crushed.
34:26 — 他在眾人眼前擊打他們,如同擊打惡人一樣。
He punishes them for their wickedness where everyone can see them,
34:27 — 因為他們偏行不跟從他,也不留心他的道,
because they turned from following him and had no regard for any of his ways.
34:28 — 甚至使貧窮人的哀聲達到他那裏;他也聽了困苦人的哀聲。
They caused the cry of the poor to come before him, so that he heard the cry of the needy.
34:29 — 他使人安靜,誰能擾亂(或作:定罪)呢?他掩面,誰能見他呢?無論待一國或一人都是如此
But if he remains silent, who can condemn him? If he hides his face, who can see him? Yet he is over man and nation alike,
34:30 — 使不虔敬的人不得作王,免得有人牢籠百姓。
to keep a godless man from ruling, from laying snares for the people.
34:31 — 有誰對神說:我受了責罰,不再犯罪;
"Suppose a man says to God, `I am guilty but will offend no more.
34:32 — 我所看不明的,求你指教我;我若作了孽,必不再作?
Teach me what I cannot see; if I have done wrong, I will not do so again.
34:33 — 他施行報應,豈要隨你的心願、叫你推辭不受麼?選定的是你,不是我。你所知道的只管說吧!
'Should God then reward you on your terms, when you refuse to repent? You must decide, not I; so tell me what you know.
34:34 — 明理的人和聽我話的智慧人必對我說:
"Men of understanding declare, wise men who hear me say to me,
34:35 — 約伯說話沒有知識,言語中毫無智慧。
`Job speaks without knowledge; his words lack insight.
34:36 — 願約伯被試驗到底,因他回答像惡人一樣。
'Oh, that Job might be tested to the utmost for answering like a wicked man!
34:37 — 他在罪上又加悖逆;在我們中間拍手,用許多言語輕慢神。
To his sin he adds rebellion; scornfully he claps his hands among us and multiplies his words against God."
省 思 語— 在鑒察各人道路的神面前,我應該如何生活?神不發怒而保持沈默的理由是什麼?
省 思 語— 凡是以神為中心與不是這樣生活的人之間有什麼差異?以自己的標準來判斷行事,會遇到什麼問題?

 

 

[我的省思]
人總是有得過且過的心裡。受誘惑犯罪時,總想著:「再一次應該沒關係吧!」所以明明知道上帝的教訓,卻當作耳邊風,偏偏不遵行。總算受了懲罰,卻又像孩子般討饒:「我已經受了處罰了,我下次不敢了,就不要再處罰我了吧?原諒我吧!」但真正記得教訓記得多深刻呢?我們不要去揣測神的心意,因我們永遠不可能明白;我們也不要試圖要求神的心意,因那是對神的輕慢和悖逆。

只要我的心牢牢記住,神正在我面前鑒察我的一切,我必不再受撒旦的誘惑而墮落。


[今日禱告]
主啊!只要我時時刻刻牢記祢與我同在,這便是我抵抗撒旦的最大力量。

主啊!求祢繼續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的生活,願他們有祢靈的澆灌,能更認識祢,讓他們的靈命、生命都有所改變。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2-02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598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