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2 ∕ 01】
 QT:要信靠全能者的公義(約伯記34:01—34:20)


[生命泉源]

34:01 — 以利戶又說:
Then Elihu said:
34:02 — 你們智慧人要聽我的話;有知識的人要留心聽我說。
"Hear my words, you wise men; listen to me, you men of learning.
34:03 — 因為耳朵試驗話語,好像上膛嘗食物。
For the ear tests words as the tongue tastes food.
34:04 — 我們當選擇何為是,彼此知道何為善。
Let us discern for ourselves what is right; let us learn together what is good.
34:05 — 約伯曾說:我是公義,神奪去我的理;
"Job says, `I am innocent, but God denies me justice.
34:06 — 我雖有理,還算為說謊言的;我雖無過,受的傷還不能醫治。
Although I am right, I am considered a liar; although I am guiltless, his arrow inflicts an incurable wound.
34:07 — 誰像約伯,喝譏誚如同喝水呢?
'What man is like Job, who drinks scorn like water?
34:08 — 他與作孽的結伴,和惡人同行。
He keeps company with evildoers; he associates with wicked men.
34:09 — 他說:人以神為樂,總是無益。
For he says, `It profits a man nothing when he tries to please God.
34:10 — 所以,你們明理的人要聽我的話。神斷不致行惡;全能者斷不致作孽。
"'So listen to me, you men of understanding. Far be it from God to do evil, from the Almighty to do wrong.
34:11 — 他必按人所做的報應人,使各人照所行的得報。
He repays a man for what he has done; he brings upon him what his conduct deserves.
34:12 — 神必不作惡;全能者也不偏離公平。
It is unthinkable that God would do wrong, that the Almighty would pervert justice.
34:13 — 誰派他治理地,安定全世界呢?
Who appointed him over the earth? Who put him in charge of the whole world?
34:14 — 他若專心為己,將靈和氣收歸自己,
If it were his intention and he withdrew his spirit and breath,
34:15 — 凡有血氣的就必一同死亡;世人必仍歸塵土。
all mankind would perish together and man would return to the dust.
34:16 — 你若明理,就當聽我的話,留心聽我言語的聲音。
"If you have understanding, hear this; listen to what I say.
34:17 — 難道恨惡公平的可以掌權麼?那有公義的、有大能的,豈可定他有罪麼?
Can he who hates justice govern? Will you condemn the just and mighty One?
34:18 — 他對君王說:你是鄙陋的;對貴臣說:你是邪惡的。
Is he not the One who says to kings, `You are worthless, 'and to nobles, `You are wicked,
34:19 — 他待王子不徇情面,也不看重富足的過於貧窮的,因為都是他手所造。
'who shows no partiality to princes and does not favor the rich over the poor, for they are all the work of his hands?
34:20 — 在轉眼之間,半夜之中,他們就死亡。百姓被震動而去世;有權力的被奪去非借人手。
They die in an instant,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the people are shaken and they pass away; the mighty are removed without human hand.
省 思 語— 我曾經因為無意中抱怨而遭受責備嗎?為了避免毀謗神和人,我應該怎麼做?
省 思 語— 我信靠以完全的義來行事的神嗎?在看人內心的神面前,我的內心是什麼樣子呢?
省 思 語— 神透過試煉來試驗我們;魔鬼透過誘惑來試探我們;世界透過逼迫來試探我們。

 

 

[我的省思]
所謂「忠言逆耳」,無論是神或神透過何人來對我說出忠告、諫言、警告和教訓時,我的耳應當謙卑順服,「我們當選擇何為是,彼此知道何為善。」我知道這是我所匱乏的,我總是容易產生抗拒,我想,應該已經變得有些不知所謂了,單單只是為反抗而反抗,而沒有去深思到底自己是不是真的錯了,那些話到底是不是真的對了。


[今日禱告]
感謝主總是在提醒我,當謙卑反省自己,不要總是無法接受別人的忠告諫言,而心中憤懣的反唇相譏。

主啊!求祢幫助我,時間早已遠遠不足,我不應再受魔鬼和世界的誘惑而浪費,求主保守我的心,使我單單定睛在祢,行有祢陪伴的路。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願他們的生活能有祢的靈在他們心中,有平安有喜樂,合祢心意。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2-01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597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