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30】
 QT:尋求神話語的飢渴之心(約伯記33:14—33:33)


[生命泉源]

33:14 — 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
For God does speak--now one way, now another-- though man may not perceive it.
33:15 — 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
In a dream, in a vision of the night, when deep sleep falls on men as they slumber in their beds,
33:16 — 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
he may speak in their ears and terrify them with warnings,
33:17 — 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原文是將驕傲向人隱藏),
to turn man from wrongdoing and keep him from pride,
33:18 — 攔阻人不陷於坑裏,不死在刀下。
to preserve his soul from the pit, his life from perishing by the sword.
33:19 — 人在床上被懲治,骨頭中不住地疼痛,
Or a man may be chastened on a bed of pain with constant distress in his bones,
33:20 — 以致他的口厭棄食物,心厭惡美味。
so that his very being finds food repulsive and his soul loathes the choicest meal.
33:21 — 他的肉消瘦,不得再見;先前不見的骨頭都凸出來。
His flesh wastes away to nothing, and his bones, once hidden, now stick out.
33:22 — 他的靈魂臨近深坑;他的生命近於滅命的。
His soul draws near to the pit, and his life to the messengers of death.
33:23 — 一千天使中,若有一個作傳話的與神同在,指示人所當行的事,
"Yet if there is an angel on his side as a mediator, one out of a thousand, to tell a man what is right for him,
33:24 — 神就給他開恩,說:救贖他免得下坑;我已經得了贖價。
to be gracious to him and say, `Spare him from going down to the pit; I have found a ransom for him'--
33:25 — 他的肉要比孩童的肉更嫩;他就返老還童。
then his flesh is renewed like a child's; it is restored as in the days of his youth.
33:26 — 他禱告神,神就喜悅他,使他歡呼朝見神的面;神又看他為義。
He prays to God and finds favor with him, he sees God's face and shouts for joy; he is restored by God to his righteous state.
33:27 — 他在人前歌唱說:我犯了罪,顛倒是非,這竟與我無益。
Then he comes to men and says, `I sinned, and perverted what was right, but I did not get what I deserved.
33:28 — 救贖我的靈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見光。
He redeemed my soul from going down to the pit, and I will live to enjoy the light.
33:29 — 神兩次、三次向人行這一切的事,
"'God does all these things to a man-- twice, even three times--
33:30 — 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使他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
to turn back his soul from the pit, that the light of life may shine on him.
33:31 — 約伯啊,你當側耳聽我的話,不要作聲,等我講說。
"Pay attention, Job, and listen to me; be silent, and I will speak.
33:32 — 你若有話說,就可以回答我;你只管說,因我願以你為是。
If you have anything to say, answer me; speak up, for I want you to be cleared.
33:33 — 若不然,你就聽我說;你不要作聲,我便將智慧教訓你。
But if not, then listen to me; be silent, and I will teach you wisdom."
省 思 語— 不論神將你帶到哪裡,那裡就是你要在的地方。

 

 

[我的省思]
神愛世人,所以祂賜下獨生子耶穌基督,讓祂帶著我們的罪,替我們受死,使我們得到救贖、重獲新生。神愛世人,所以不但在我們醒時要教導我們,連我們在夢中也要帶來教訓,替我們印在心中,好叫我們的靈遠離罪坑。是不是我們曾經一覺醒來突然發現困擾自己的問題迎刃而解?是不是我們曾經有一天突然發現腦中靈光一現而有了好點子?那是主,那正是愛我們的天父悄悄賜給我們的智慧。神愛世人,即便我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跌倒,一而再再而三的悖逆,祂卻依然一而再再而三的接納我們、不離棄我們,為要幫助我們重新得力。


[今日禱告]
主啊!謝謝祢總是願意原諒我、接納我、幫助我,我的罪如此深重,我是如此卑微,祢卻不嫌棄我,願意聆聽我的禱告,成全了許多事,孩子心中充滿了感謝。

主啊!孩子的夢想祢知道,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成為像梁月老師一般的電繪大師,成為像已故畫家德珍老師一樣的文藝畫家,能考上台灣藝術大學深究以補遺憾,能倚靠藝術創作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現在,我只是尚未入門的小卒子,求主看見我心中的渴望,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堅持一步一步走下去,也許艱辛,求主幫助我,讓我不要氣餒,讓我保持火熱的熱忱,成功吧!!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感謝主,讓我能順利的退奶。感謝主,讓詠晴的食慾變好了,願她的飲食能越來越進步,也能漸漸的乖乖坐在她的餐椅上吃副食品。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30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32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