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9】
 QT:敞開心的對話技巧(約伯記33:01—33:15)


[生命泉源]

33:01 — 約伯啊,請聽我的話,留心聽我一切的言語。
"But now, Job, listen to my words; pay attention to everything I say.
33:02 — 我現在開口,用舌發言。
I am about to open my mouth; my words are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33:03 — 我的言語要發明心中所存的正直;我所知道的,我嘴唇要誠實地說出。
My words come from an upright heart; my lips sincerely speak what I know.
33:04 — 神的靈造我;全能者的氣使我得生。
The Spirit of God has made me; the breath of the Almighty gives me life.
33:05 — 你若回答我,就站起來,在我面前陳明。
Answer me then, if you can; prepare yourself and confront me.
33:06 — 我在神面前與你一樣,也是用土造成。
I am just like you before God; I too have been taken from clay.
33:07 — 我不用威嚴驚嚇你,也不用勢力重壓你。
No fear of me should alarm you, nor should my hand be heavy upon you.
33:08 — 你所說的,我聽見了,也聽見你的言語,說:
"But you have said in my hearing-- I heard the very words--
33:09 — 我是清潔無過的,我是無辜的;在我裏面也沒有罪孽。
`I am pure and without sin; I am clean and free from guilt.
33:10 — 神找機會攻擊我,以我為仇敵,
Yet God has found fault with me; he considers me his enemy.
33:11 — 把我的腳上了木狗,窺察我一切的道路。
He fastens my feet in shackles; he keeps close watch on all my paths.
33:12 — 我要回答你說:你這話無理,因神比世人更大。
"'But I tell you, in this you are not right, for God is greater than man.
33:13 — 你為何與他爭論呢?因他的事都不對人解說?
Why do you complain to him that he answers none of man's words?
省 思 語— 我們要小心,不要因一句話來判斷他人。說話總是會有失誤的時候,因一句失言而判斷他人是非,是嚴酷的行為。要先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再來查驗他所說的話。

 

 

[我的省思]
我在神面前與你一樣,也是用土造成。我不用威嚴驚嚇你,也不用勢力重壓你。」這句話提醒我,當我將來面對米米的教養問題時,我是不是能控制自己的怒氣,削減心中的急躁,單單傳講正確的道理給她聽呢?即使要做處罰,是不是也能不帶怒氣,以免她因我的怒氣受到傷害呢?不要用身為父母的威嚴和權勢來壓迫孩子聽話,不要說「聽我的就對了,媽媽不會害妳!」當孩子三催四請都還不動作時也不要說「妳講不聽嗎?我叫妳去......妳沒聽到嗎?」當孩子屢屢犯錯時更不要說「妳再不聽話、妳再犯錯試試看,媽媽就不帶妳出去玩。」威脅的教育並不能有效引導孩子正確的思考,只會養成叛逆的心。


[今日禱告]
感謝主提醒我,米米和我一樣,都是祢親手用土所造的,她不只是我的孩子,更是妳的孩子,我當僅記這點,好讓我不要被怒氣沖昏頭,用父母的威勢壓迫她。我當用祢的話語教導她,萬一她起了被逆的心思,不聽我傳講祢的道理時,我應向祢請求援助,求主教導我該如何教導她,或者主願意親自教導她,引導她走回正確的道路。求主看顧米米的成長,願她合祢心意,也願我能做好稱職的母親,替主管教好米米寶貝。

我們要小心,不要因一句話來判斷他人。說話總是會有失誤的時候,因一句失言而判斷他人是非,是嚴酷的行為。要先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再來查驗他所說的話。」主啊!祢最近的教導常常讓我想起我所受的委屈與不公,祢的話語總讓我去想,為什麼逼迫我的人就是不懂這些道理來傷害我呢?主啊!我相信祢一定不是要我一直回想這些事,祢也一定不是要我一直定別人的罪,我不但要放下,還要反過來檢討我自己,我是受到逼迫,但我受到逼迫後的反應是什麼?我不就是一直因為他們的話、認為他們不公在心裡在嘴巴上論斷他們嗎?我並沒有好好管住自己的心思和嘴舌,我任憑它們咒詛和論斷,這是嚴酷的行為,我也一樣有罪了。感謝主讓我慢慢將一切交託在祢手中,擁有真正的平安。

主啊!求祢繼續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我也因要退奶有些不舒服,也求主醫治。

感謝主,米米的食慾增加了,真好!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9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31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