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6】
 QT:求祢記念善行並應允!(約伯記31:29—31:40)


[生命泉源]

31:29 — 我若見恨我的遭報就歡喜,見他遭災便高興;
"If I have rejoiced at my enemy's misfortune or gloated over the trouble that came to him--
31:30 — (我沒有容口犯罪,咒詛他的生命;)
I have not allowed my mouth to sin by invoking a curse against his life--
31:31 — 若我帳棚的人未嘗說,誰不以主人的食物喫飽呢?
if the men of my household have never said, `Who has not had his fill of Job's meat?'--
31:32 — (從來我沒有容客旅在街上住宿,卻開門迎接行路的人;)
but no stranger had to spend the night in the street, for my door was always open to the traveler--
31:33 — 我若像亞當(或作:別人)遮掩我的過犯,將罪孽藏在懷中;
if I have concealed my sin as men do, by hiding my guilt in my heart
31:34 — 因懼怕大眾,又因宗族藐視我使我驚恐,以致閉口無言,杜門不出;
because I so feared the crowd and so dreaded the contempt of the clans that I kept silent and would not go outside
31:35 — 惟願有一位肯聽我!(看哪,在這裏有我所劃的押,願全能者回答我!)
("Oh, that I had someone to hear me! I sign now my defense--let the Almighty answer me; let my accuser put his indictment in writing.
31:36 — 願那敵我者所寫的狀詞在我這裏!我必帶在肩上,又綁在頭上為冠冕。
Surely I would wear it on my shoulder, I would put it on like a crown.
31:37 — 我必向他述說我腳步的數目,必如君王進到他面前。
I would give him an account of my every step; like a prince I would approach him.)--
31:38 — 我若奪取田地,這地向我喊冤,溝一同哭泣;
"if my land cries out against me and all its furrows are wet with tears,
31:39 — 我若喫地的出產不給價值,或叫原主喪命;
if I have devoured its yield without payment or broken the spirit of its tenants,
31:40 — 願這地長蒺藜代替麥子,長惡草代替大麥。約伯的話說完了。
then let briers come up instead of wheat and weeds instead of barley." The words of Job are ended.
省 思 語— 屬神的人以神旨意為優先,自己的想法只有合乎神旨意時才會去實行;然而虛假的人恰好相反,總是以自己想要的為優先,並會尋找神的話語,將自己的慾望正當化。
省 思 語— 我能否不咒詛討厭我、讓我難過的人,而去祝福他們?覺得想法與神旨意不同的時候,我會如何行動?
省 思 語— 當對方不回應的時候,我會採取什麼方法?為什麼與神交通很重要?

 

 

[我的省思]
虛假的人恰好相反,總是以自己想要的為優先,並會尋找神的話語,將自己的慾望正當化。」唉呀!這句話好像在說我耶!><真的是很多時候都以自己想要的為優先,將神擺在後麵、忘了神的教導,卻又找聖經裡神的話語為自己的行為作解釋。

我能否不咒詛討厭我、讓我難過的人,而去祝福他們?」這是我目前最需要克服的功課!然而當我試著去向這些人表達善意,或為了不再起衝突做一些付出時,「當對方不回應的時候,我會採取什麼方法?」若我所做的一切依然徒勞無功時,我又該如何呢?就鬆口氣,算了嗎?求神幫助我挪去我心中的逆骨,順服祢的教導。

 


[今日禱告]
主啊!願我能緊抓祢的話語不放手,願我是以神為優先,而不是以我自己的私情邪欲。

主啊!求祢繼續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我也因要退奶有些不舒服,也求主醫治。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6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28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