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7】
 QT:有熱情和領悟的年輕人(約伯記32:01—32:09)


[生命泉源]

32:01 — 於是這三個人,因約伯自以為義就不再回答他。
So these three men stopped answering Job, because he was righteous in his own eyes.
32:02 — 那時有布西人蘭族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向約伯發怒;因約伯自以為義,不以神為義。
But Elihu son of Barakel the Buzite, of the family of Ram, became very angry with Job for justifying himself rather than God.
32:03 — 他又向約伯的三個朋友發怒;因為他們想不出回答的話來,仍以約伯為有罪。
He was also angry with the three friends, because they had found no way to refute Job, and yet had condemned him.
32:04 — 以利戶要與約伯說話,就等候他們,因為他們比自己年老。
Now Elihu had waited before speaking to Job because they were older than he.
32:05 — 以利戶見這三個人口中無話回答,就怒氣發作。
But when he saw that the three men had nothing more to say, his anger was aroused.
32:06 — 布西人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回答說:我年輕,你們老邁;因此我退讓,不敢向你們陳說我的意見。
So Elihu son of Barakel the Buzite said:"I am young in years, and you are old; that is why I was fearful, not daring to tell you what I know.
32:07 — 我說,年老的當先說話;壽高的當以智慧教訓人。
I thought, `Age should speak; advanced years should teach wisdom.
32:08 — 但在人裏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
'But it is the spirit in a man, the breath of the Almighty, that gives him understanding.
32:09 — 尊貴的不都有智慧;壽高的不都能明白公平。
It is not only the old who are wise, not only the aged who understand what is right.
省 思 語— 神賜下的熱情能讓我們超越環境,神使用熱情的人。
省 思 語— 我對工作和人有多少熱情呢?我要以聖靈澆灌的熱情來承擔的事情有哪些?
省 思 語— 智慧不是人製造的,唯有神才能賜下智慧給我們。因此我們總要保持謙卑學習的態度,因為我們不知道神會透過誰來教導我們。

 

 

[我的省思]
年老的當先說話;壽高的當以智慧教訓人。但在人裏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尊貴的不都有智慧;壽高的不都能明白公平。」年老壽高者是應當受晚輩敬重的,因著年歲的增長,他們所經歷的總是比年輕人多,然而這些經驗、這些智慧,卻是從何而來?是神使人裡面有靈,是神使人有聰明,是神使人有經歷,是神使人有智慧。位高尊貴者就一定比較有智慧,因他學識高、成就高、見識廣嗎?不,他的學識、成就、見識都是神所賜與的,這些不等於待人處事的智慧,所以何必以自己的學識、成就、見識為傲?有沒有智慧是神決定賜與與否;年老壽高者就一定能明白事理、處事公平嗎?個人所經歷的經驗,就一定是正確的嗎?就一定能套用在別人的身上嗎?不,個人的經驗是神要給個人學習的課題,是不是能領悟正確的道理,是神的權柄,這既不是屬乎自己的能力,那又何必以此倚老賣老,將自己的經驗奉為真理、去要求別人順服,將自己的想法奉為圭臬、去論斷別人言行呢?求主幫助我,使我能保持謙卑學習的態度,因為我不會知道神要透過誰來教導我祢的真理,願我不會成為這樣驕傲自大的人。

 

[今日禱告]
神賜下的熱情能讓我們超越環境,神使用熱情的人。」主啊!求祢在我心中燃起熱情的火,使用我,讓我超越我所處的困境!我要有家,我要有自己的工作,我要有足夠的能力來幫助我的丈夫我的父母,我要有智慧教導米米,求主幫助我、使用我,讓我超越得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7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29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