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4】
 QT:不隨從慾望的純正之人(約伯記31:01—31:12)


[生命泉源]

31:01 —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I made a covenant with my eyes not to look lustfully at a girl.
31:02 — 從至上的神所得之分,從至高全能者所得之業是甚麼呢?
For what is man's lot from God above, his heritage from the Almighty on high?
31:03 — 豈不是禍患臨到不義的,災害臨到作孽的呢?
Is it not ruin for the wicked, disaster for those who do wrong?
31:04 — 神豈不是察看我的道路,數點我的腳步呢?
Does he not see my ways and count my every step?
31:05 — 我若與虛謊同行,腳若追隨詭詐;
"If I have walked in falsehood or my foot has hurried after deceit--
31:06 — (我若被公道的天平稱度,使神可以知道我的純正;)
let God weigh me in honest scales and he will know that I am blameless--
31:07 — 我的腳步若偏離正路,我的心若隨著我的眼目,若有玷污粘在我手上;
if my steps have turned from the path, if my heart has been led by my eyes, or if my hands have been defiled,
31:08 — 就願我所種的有別人喫,我田所產的被拔出來。
then may others eat what I have sown, and may my crops be uprooted.
31:09 — 我若受迷惑,向婦人起淫念,在鄰舍的門外蹲伏,
"If my heart has been enticed by a woman, or if I have lurked at my neighbor's door,
31:10 — 就願我的妻子給別人推磨,別人也與他同室。
then may my wife grind another man's grain, and may other men sleep with her.
31:11 — 因為這是大罪,是審判官當罰的罪孽。
For that would have been shameful, a sin to be judged.
31:12 — 這本是火焚燒,直到毀滅,必拔除我所有的家產。
It is a fire that burns to Destruction; it would have uprooted my harvest.
省 思 語— 順服與盲從不同,遵行神的旨意並不是勉強應和祂。假裝順服並不是真順服,信心始於真正的順服。
省 思 語— 基督徒必須隨時用在神面前的心態生活。
省 思 語— 我們免受審判,不是靠行為,而是靠恩典。聖徒不是靠自己的義,而是靠神的恩典,在苦難中也在乎神,在祂面前過正直的生活。
省 思 語— 最容易令我跌倒的罪的誘惑有哪些?如果此刻神在我眼前,我的心態與行為會如何改變?
省 思 語— 不必成為完全的人,而要成為誠實的人。

 

 

[我的省思]
順服與盲從不同,遵行神的旨意並不是勉強應和祂。假裝順服並不是真順服,信心始於真正的順服。」這句話猶如大鎚般敲在我頭上!因我好像正在「假裝順服」。每天依然打QT日記,好像過著敬虔的生活,可我真正敬虔嗎?我有真正將神擺在首位嗎?原本早上可以QT,為何為自己找了個藉口、將它挪後呢?即便Blog上每天都有發文紀錄,那又代表什麼呢?每天靈修,就真的能矇騙的了神,說我有聽話嗎?

我們免受審判,不是靠行為,而是靠恩典。聖徒不是靠自己的義,而是靠神的恩典,在苦難中也在乎神,在祂面前過正直的生活。」可我竟還遠不及自以為義的聖徒呢!他們要自以為義,還要完全謹守遵行一切誡律,才能自以為義,我連誡律都無法遵行,如何不受審判呢?

大能的神無所不在,這理我是知道的,可我總是忽略它,我當作祂不存在的為所欲為,今天這句問話讓我害怕了起來,「如果此刻神在我眼前,我會怎麼樣呢?」我有點無法想像,當神在我眼前,我的反應是什麼?也許是心虛,也許是羞慚,也許是愧疚吧!當我偷做壞事的時候。也許是委屈,也許是憤懣,也許是哭訴吧!當我遇到不公的時候。從今以後,我是不是能隨時想像神就在我眼前這樣過生活呢?隨時能被提醒,隨時能有依靠,隨時收到鼓勵,這樣,好像挺好!

 


[今日禱告]
主啊!今天的QT還告訴我:「不必成為完全的人,而要成為誠實的人。」我想,我一點都不需要在祢面前偽裝什麼,因為祢知道一切,我不必裝作我很敬虔,也不必裝作我很順服,我不必受了誘惑之後又告訴祢我是認真的,主啊!孩子真是頑梗,我真是隨時都會墮落,願我今日的領受能在我心中燃起燭光,永不熄滅。

主啊!求祢繼續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

主啊!求祢使我用正確地心態來面對我的家人,求祢賜我智慧,使我能說我該說的,做我該做的,好避免一切的衝突,求主使我在這一切我該說該做的事情上真正順服,不要覺得排斥與厭惡。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我也因要退奶有些不舒服,也求主醫治。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4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26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