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3】
 QT:經過曠野道路的塵土人生(約伯記30:16—30:31)


[生命泉源]

30:16 — 現在我心極其悲傷;困苦的日子將我抓住。
"And now my life ebbs away; days of suffering grip me.
30:17 — 夜間,我裏面的骨頭刺我,疼痛不止,好像齦我。
Night pierces my bones; my gnawing pains never rest.
30:18 — 因神的大力,我的外衣污穢不堪,又如裏衣的領子將我纏住。
In his great power (((God))) becomes like clothing to me; he binds me like the neck of my garment.
30:19 — 神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
He throws me into the mud, and I am reduced to dust and ashes.
30:20 — 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
"I cry out to you, O God, but you do not answer; I stand up, but you merely look at me.
30:21 — 你向我變心,待我殘忍,又用大能追逼我,
You turn on me ruthlessly; with the might of your hand you attack me.
30:22 — 把我提在風中,使我駕風而行,又使我消滅在烈風中。
You snatch me up and drive me before the wind; you toss me about in the storm.
30:23 — 我知道要使我臨到死地,到那為眾生所定的陰宅。
I know you will bring me down to death, to the place appointed for all the living.
30:24 — 然而,人仆倒豈不伸手?遇災難豈不求救呢?
"Surely no one lays a hand on a broken man when he cries for help in his distress.
30:25 — 人遭難,我豈不為他哭泣呢?人窮乏,我豈不為他憂愁呢?
Have I not wept for those in trouble? Has not my soul grieved for the poor?
30:26 — 我仰望得好處,災禍就到了;我等待光明,黑暗便來了。
Yet when I hoped for good, evil came; when I looked for light, then came darkness.
30:27 — 我心裏煩擾不安,困苦的日子臨到我身。
The churning inside me never stops; days of suffering confront me.
30:28 — 我沒有日光就哀哭行去(或作:我面發黑並非因日曬);我在會中站著求救。
I go about blackened, but not by the sun; I stand up in the assembly and cry for help.
30:29 — 我與野狗為弟兄,與鴕鳥為同伴。
I have become a brother of jackals, a companion of owls.
30:30 — 我的皮膚黑而脫落;我的骨頭因熱燒焦。
My skin grows black and peels; my body burns with fever.
30:31 — 所以,我的琴音變為悲音;我的簫聲變為哭聲。
My harp is tuned to mourning, and my flute to the sound of wailing.
省 思 語— 任何人都希望生活中只有溫暖的陽光照耀,然而人生卻是一條充滿患難、哀哭與逆境的道路。
省 思 語— 人生總會遇到走在路上發生意外,尋求幫助也無人伸出援手的孤單,以及與期待背道而馳的混亂,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盼望,因此在絕望中不斷發出嘆息與哀嚎的哀痛。
省 思 語— 曠野是人生必經之路,卻也是遇到獨一全能者的場所。曠野的道路雖然辛苦,但是在那裡遇見神的人卻能得到真正的喜樂。

 

 

[我的省思]
任何人都希望生活中只有溫暖的陽光照耀,然而人生卻是一條充滿患難、哀哭與逆境的道路。人生總會遇到走在路上發生意外,尋求幫助也無人伸出援手的孤單,以及與期待背道而馳的混亂,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盼望,因此在絕望中不斷發出嘆息與哀嚎的哀痛。」是的,字字句句都道出絕地中人的處境與心聲,雖安慰者、旁觀者說在絕境中必有新生,但對正受苦難折磨的人而言,既然已找不到盼望,又如何找出所謂的「新生」呢?又如何扭轉自己的哀號為歌聲呢?又如何看自己的逆境為順境呢?

所以無論何人都要預備心,在順境時便要過謙卑、警醒的生活,在順境時便要抓緊時間、抓緊上帝來裝備自己,好在逆境時所用。


[今日禱告]

主啊!感謝祢讓我明白,我灰塵般的人生不適絕望而是充滿希望。求主將我的嘆息與吶喊化為感恩與禱告,將曠野變為恩典之地。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我也因要退奶有些不舒服,也求主醫治。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3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25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