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2】
 QT:嘲笑與傷害,極深的孤立感(約伯記30:01—30:15)


[生命泉源]

30:01 — 但如今,比我年少的人戲笑我;其人之父我曾藐視,不肯安在看守我羊群的狗中。
"But now they mock me, men younger than I, whose fathers I would have disdained to put with my sheep dogs.
30:02 — 他們壯年的氣力既已衰敗,其手之力與我何益呢?
Of what use was the strength of their hands to me, since their vigor had gone from them?
30:03 — 他們因窮乏飢餓,身體枯瘦,在荒廢淒涼的幽暗中齦乾燥之地,
Haggard from want and hunger, they roamed the parched land in desolate wastelands at night.
30:04 — 在草叢之中採鹹草,羅騰(小樹名,松類)的根為他們的食物。
In the brush they gathered salt herbs, and their food was the root of the broom tree.
30:05 — 他們從人中被趕出;人追喊他們如賊一般,
They were banished from their fellow men, shouted at as if they were thieves.
30:06 — 以致他們住在荒谷之間,在地洞和巖穴中;
They were forced to live in the dry stream beds, among the rocks and in holes in the ground.
30:07 — 在草叢中叫喚,在荊棘下聚集。
They brayed among the bushes and huddled in the undergrowth.
30:08 — 這都是愚頑下賤人的兒女;他們被鞭打,趕出境外。
A base and nameless brood, they were driven out of the land.
30:09 — 現在這些人以我為歌曲,以我為笑談。
"And now their sons mock me in song; I have become a byword among them.
30:10 — 他們厭惡我,躲在旁邊站著,不住地吐唾沫在我臉上。
They detest me and keep their distance; they do not hesitate to spit in my face.
30:11 — 鬆開他們的繩索苦待我,在我面前脫去轡頭。
Now that God has unstrung my bow and afflicted me, they throw off restraint in my presence.
30:12 — 這等下流人在我右邊起來,推開我的腳,築成戰路來攻擊我。
On my right the tribe attacks; they lay snares for my feet, they build their siege ramps against me.
30:13 — 這些無人幫助的,毀壞我的道,加增我的災。
They break up my road; they succeed in destroying me-- without anyone's helping them.
30:14 — 他們來如同闖進大破口,在毀壞之間滾在我身上。
`'They advance as through a gaping breach; amid the ruins they come rolling in.
30:15 — 驚恐臨到我,驅逐我的尊榮如風;我的福祿如雲過去。
Terrors overwhelm me; my dignity is driven away as by the wind, my safety vanishes like a cloud.
省 思 語— 聖徒不能成為使他人受傷的愚昧之人。
省 思 語— 有哪些話語和行為會讓我受傷害?我對以惡報善的人有什麼看法?
省 思 語— 我喜歡和要好的人在一起,甚於陪伴軟弱的人嗎?若被孤立的是我的家人,我會用什麼心態來對待他?

 

 

[我的省思]
這些經文和省思語,總是讓我再次想到一直以來所受的曲解與委屈,祢知道我指的是哪些事,我親愛的主。靈修日記上總是寫著我要放下,我要饒恕,可心裡的疙瘩卻堅持駐留著。耳邊有些對策翻飛,到底哪條是主的idea?求主幫助我,不要再定睛於這些是非對錯,單單順服於祢的旨意。


[今日禱告]
主啊!當我因心中創傷徬徨時,祢拯救了我。如同主饒恕了我,求祢使我也能饒恕傷害我的人,並向我傷害的人求得饒恕。主啊!請祢幫我瞧瞧我們過去所發生的糾紛,孩子是否有錯呢?他們覺得受傷,對他們而言,我是帶給他們傷害的人,主啊!祢今天是叫我要向他們求得饒恕嗎?不管事情的是非對錯嗎?How?有那麼簡單、我與他們當面和解就真的讓他們釋懷了嗎?那我呢?我心中的傷呢?

主啊!求祢繼續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我也因要退奶有些不舒服,也求主醫治。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2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24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