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1】
 QT:為鄰舍圖謀幸福的人(約伯記29:15—29:25)


[生命泉源]

29:15 — 我為瞎子的眼,瘸子的腳。
I was eyes to the blind and feet to the lame.
29:16 — 我為窮乏人的父;素不認識的人,我查明他的案件。
I was a father to the needy; I took up the case of the stranger.
29:17 — 我打破不義之人的牙床,從他牙齒中奪了所搶的。
I broke the fangs of the wicked and snatched the victims from their teeth.
29:18 — 我便說:我必死在家中(原文是窩中),必增添我的日子,多如塵沙。
"I thought, `I will die in my own house, my days as numerous as the grains of sand.
29:19 — 我的根長到水邊;露水終夜霑在我的枝上。
My roots will reach to the water, and the dew will lie all night on my branches.
29:20 — 我的榮耀在身上增新;我的弓在手中日強。
My glory will remain fresh in me, the bow ever new in my hand.
29:21 — 人聽見我而仰望,靜默等候我的指教。
"'Men listened to me expectantly, waiting in silence for my counsel.
29:22 — 我說話之後,他們就不再說;我的言語像雨露滴在他們身上。
After I had spoken, they spoke no more; my words fell gently on their ears.
29:23 — 他們仰望我如仰望雨,又張開口如切慕春雨。
They waited for me as for showers and drank in my words as the spring rain.
29:24 — 他們不敢自信,我就向他們含笑;他們不使我臉上的光改變。
When I smiled at them, they scarcely believed it; the light of my face was precious to them.
29:25 — 我為他們選擇道路,又坐首位;我如君王在軍隊中居住,又如弔喪的安慰傷心的人。
I chose the way for them and sat as their chief; I dwelt as a king among his troops; I was like one who comforts mourners.
省 思 語— 基督徒要從頭到腳,透過所有行為來彰顯主的榮耀。
省 思 語— 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能靠著聖靈的能力,使陳舊的得以更新,並拯救他人。
省 思 語— 我平常所說的話和表情如何?今天有哪些人需要溫暖的笑容與帶給他們力量的一句話呢?
省 思 語— 行為要謙卑,但要有極大的盼望。

 

 

[我的省思]
我平常所說的話和表情如何?」我的一言一行能顯出主的慈愛、智慧、信實、饒恕、遠離惡事與榮耀嗎?我是不是一直任憑我心中的怒氣、恣意論斷他人?我是不是太過看重自己的私情邪欲、執著於偶像呢?求主幫助我,時時警醒自己,「想一想再說、想一想再做」!


[今日禱告]
主啊!祢看顧極其微小的人,聆聽我微小的呻吟。即使在世上得不到報償,求主使我不沮喪,更多與人分享基督的愛。

主啊!我的家需要我,無論是經濟上還是情感上還是其他方面。主啊!我希望我可以越來越成熟,可以獨當一面,可以有自己的事業、好幫助我的丈夫,可以好好教育寶貝女兒、帶領她認識主耶穌,可以好好孝順父母、減輕他們的負擔,可以好好與公婆相處、使家庭更和諧。主啊!求祢幫助我,使我在各方面都可以快速成長,成為合祢心意的子民。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感謝主看顧他們,今天順利的辦領了退休金,願他們的生活壓力能有所改善。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1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420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