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20】
 QT:記念過去,夢想未來(約伯記29:01—29:14)


[生命泉源]

29:01 — 約伯又接著說:
Job continued his discourse:
29:02 — 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份,如神保守我的日子。
"How I long for the months gone by, for the days when God watched over me,
29:03 — 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
when his lamp shone upon my head and by his light I walked through darkness!
29:04 — 我願如壯年的時候:那時我在帳棚中,神待我有密友之情;
Oh, for the days when I was in my prime, when God's intimate friendship blessed my house,
29:05 — 全能者仍與我同在;我的兒女都環繞我。
when the Almighty was still with me and my children were around me,
29:06 — 奶多可洗我的腳;磐石為我出油成河。
when my path was drenched with cream and the rock poured out for me streams of olive oil.
29:07 — 我出到城門,在街上設立座位;
"When I went to the gate of the city and took my seat in the public square,
29:08 — 少年人見我而迴避,老年人也起身站立;
the young men saw me and stepped aside and the old men rose to their feet;
29:09 — 王子都停止說話,用手摀口;
the chief men refrained from speaking and covered their mouths with their hands;
29:10 — 首領靜默無聲,舌頭貼住上膛。
the voices of the nobles were hushed, and their tongues stuck to the roof of their mouths.
29:11 — 耳朵聽我的,就稱我有福;眼睛看我的,便稱讚我;
Whoever heard me spoke well of me, and those who saw me commended me,
29:12 — 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
because I rescued the poor who cried for help, and the fatherless who had none to assist him.
29:13 — 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
The man who was dying blessed me; I made the widow's heart sing.
29:14 — 我以公義為衣服,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
I put on righteousness as my clothing; justice was my robe and my turban.
省 思 語— 記得過去恩典的人,就能正確地計畫未來。即使有過去的經驗,若不記得也不明白,就會反覆犯下相同的錯誤。
省 思 語— 約伯是在生活中努力遵行神話語的人,按照神的教導幫助貧窮的人、失敗的人、孤兒與寡婦等,傳講神的公義;家庭和睦,結出豐富的果子,與所有人有圓滿的關係,過著受尊敬的生活。
省 思 語— 我能明白目前的苦難是神所賜的祝福嗎?神賜給我的原因是什麼呢?
省 思 語— 愛有兩個最基本的要素:一個是付出,一個是饒恕。

 

 

[我的省思]
記得過去恩典的人,就能正確地計畫未來。即使有過去的經驗,若不記得也不明白,就會反覆犯下相同的錯誤。」回想過去,也許我正是不明白神要教導我的道理,也不曾用心記得那曾經歷過的苦痛,所謂「好了傷疤忘了疼」就是這樣吧!不曾真正明白便容易再次犯下相同的錯誤,其實這道理,大人都常如此教育孩子,可有時自己卻也總是犯下這種錯誤。感謝主過去賜給我的磨練,雖一再跌得傷痕累累,總是讓我終於明白祢深遠的旨意,所以有了更新計畫,「記念過去,夢想未來」,唯願我能真正記得,一直記得,未來將不再是夢想!

約伯是在生活中努力遵行神話語的人,按照神的教導幫助貧窮的人、失敗的人、孤兒與寡婦等,傳講神的公義;家庭和睦,結出豐富的果子,與所有人有圓滿的關係,過著受尊敬的生活。」當我看到「家庭和睦,結出豐富的果子,與所有人有圓滿的關係,過著受尊敬的生活。」時,我好羨慕約伯,因我無法與所有人有圓滿的關係,也無法有受尊敬的生活。親愛的主,有時孩子真的感到很無力,面對擁有奇異思維、難以溝通、卻又不得不與之相處的人時,我感受到巨大的、巨大的、深深的、深深的無奈、鬱悶、委屈與憤懣。我與他們,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與思想,到底該如何相安無事,別再產生碰撞與摩擦呢?我真要做違心的言行,來換取和平嗎?或者,主啊!祢能教導我,我到底該怎麼做呢?祢是否能幫助我、提升我到祢的角度,用祢的眼光來看待我們之間的任何事呢?

愛有兩個最基本的要素:一個是付出,一個是饒恕。」主啊!所以這是祢在我有上面的疑問時教導我的第一件事,愛,就是付出與饒恕。我問我自己,我問我的內心,我愛他們嗎?是的,其實我愛,即使我遭受到許多來自他們的無理要求、欲加之罪及無情批判,挪去那些我因此產生的種種負面情緒,其實,我愛。然而,真正的愛,是無論如何,都願意付出,也願意饒恕。我的愛,經過次次糾紛的沖刷,已經變得模糊不清,甚至讓我只看見那沖刷所留下的痕跡而已。我主,感謝祢提醒我何謂真愛,我當不計較付出,我當選擇饒恕,也許不容易,但我願意努力學習,也求主保守此心,求主記念此心,可以幫助我,恢復我們的關係。


[今日禱告]
主啊!當我莫名其妙被批評時,求主使我不尋求人的安慰,而是單單倚靠主並默默的忍耐。主啊!我知道對我而言,「默默忍耐」真的很困難,但是我要學習,當我順服的那一刻,便不會再感到委屈與難受。

主啊!我的家需要我,無論是經濟上還是情感上還是其他方面。主啊!我希望我可以越來越成熟,可以獨當一面,可以有自己的事業、好幫助我的丈夫,可以好好教育寶貝女兒、帶領她認識主耶穌,可以好好孝順父母、減輕他們的負擔,可以好好與公婆相處、使家庭更和諧。主啊!求祢幫助我,使我在各方面都可以快速成長,成為合祢心意的子民。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最近他們為了勞保退休金的問題大為煩惱,無論如何都比預定三四年後要領的金額少上許多,主啊!求祢安排,求祢賜福,願爸爸能在最好的時機、在退休金額能領到最高的時候去申領,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每次聽著爸爸的計畫,聽他說房貸要繳到七十歲,主啊!我心在疼痛,我在自責自己能力不足以好好孝敬父母,使他們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今天是詠晴的生日,孩子在這一天向祢獻上滿心的感謝,感謝主這一年來看顧詠晴,讓她的成長如此平安,也求主繼續保守她,願我們都能用合祢心意的方式教導她,帶領她認識祢,認識這個世界。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20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324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