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13】
 QT:黑暗之事必有審判(約伯記24:13—24:25)


[生命泉源]

24:13 — 又有人背棄光明,不認識光明的道,不住在光明的路上。
"There are those who rebel against the light, who do not know its ways or stay in its paths.
24:14 — 殺人的黎明起來,殺害困苦窮乏人,夜間又作盜賊。
When daylight is gone, the murderer rises up and kills the poor and needy; in the night he steals forth like a thief.
24:15 — 姦夫等候黃昏,說:必無眼能見我,就把臉蒙蔽。
The eye of the adulterer watches for dusk; he thinks, `No eye will see me, 'and he keeps his face concealed.
24:16 — 盜賊黑夜挖窟窿;白日躲藏,並不認識光明。
In the dark, men break into houses, but by day they shut themselves in; they want nothing to do with the light.
24:17 — 他們看早晨如幽暗,因為他們曉得幽暗的驚駭。
For all of them, deep darkness is their morning; they make friends with the terrors of darkness.
24:18 — 這些惡人猶如浮萍快快飄去。他們所得的分在世上被咒詛;他們不得再走葡萄園的路。
"Yet they are foam on the surface of the water; their portion of the land is cursed, so that no one goes to the vineyards.
24:19 — 乾旱炎熱消沒雪水;陰間也如此消沒犯罪之輩。
As heat and drought snatch away the melted snow, so the grave snatches away those who have sinned.
24:20 — 懷他的母(原文是胎)要忘記他;蟲子要喫他,覺得甘甜;他不再被人記念。不義的人必如樹折斷。
The womb forgets them, the worm feasts on them; evil men are no longer remembered but are broken like a tree.
24:21 — 他惡待(或作:他吞滅)不懷孕不生養的婦人,不善待寡婦。
They prey on the barren and childless woman, and to the widow show no kindness.
24:22 — 然而神用能力保全有勢力的人;那性命難保的人仍然興起。
But God drags away the mighty by his power; though they become established, they have no assurance of life.
24:23 — 神使他們安穩,他們就有所倚靠;神的眼目也看顧他們的道路。
He may let them rest in a feeling of security, but his eyes are on their ways.
24:24 — 他們被高舉,不過片時就沒有了;他們降為卑,被除滅,與眾人一樣,又如榖穗被割。
For a little while they are exalted, and then they are gone; they are brought low and gathered up like all others; they are cut off like heads of grain.
24:25 — 若不是這樣,誰能證實我是說謊的,將我的言語駁為虛空呢?
"If this is not so, who can prove me false and reduce my words to nothing?"
省 思 語— 從神的眼光來看待不義之事,我會採取甚麼態度?若知道審判雖然遲延,但必會來臨,我會如何生活?
省 思 語— 在稱為驕傲的田裡,會滋生所有罪的雜草。

 

 

[我的省思]
又有人背棄光明,不認識光明的道,不住在光明的路上。」親愛的主,嚴厲的慈父,孩子知道祢在警告我,又故態復萌了!主啊!我真是個壞孩子,總是喜歡「出軌」,求主幫助我掙脫撒旦,重回通往葡萄園的路吧!說而言不如起而行,我要行!


[今日禱告]
主啊!求祢拉拔這滿身泥濘的我,助我脫離那泥沼!

主啊!非常開心今天開始上Painter的課,如想像中有趣,也如想像中的困難!願我能用滿腔熱血,披荊斬棘,驚艷聯成!開啟我夢想路!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今天的工作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我們希望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最近他們為了勞保退休金的問題大為煩惱,無論如何都比預定三四年後要領的金額少上許多,主啊!求祢安排,求祢賜福,願爸爸能在最好的時機、在退休金額能領到最高的時候去申領,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每次聽著爸爸的計畫,聽他說房貸要繳到七十歲,主啊!我心在疼痛,我在自責自己能力不足以好好孝敬父母,使他們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願她今晚的睡眠能有平安。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13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165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