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1 ∕ 12】
  QT:對世界的不義保持沈默的神(約伯記24:01—24:12)


[生命泉源]

24:01 — 全能者既定期罰惡,為何不使認識他的人看見那日子呢?
"Why does the Almighty not set times for judgment? Why must those who know him look in vain for such days?
24:02 — 有人挪移地界,搶奪群畜而牧養。
Men move boundary stones; they pasture flocks they have stolen.
24:03 — 他們拉去孤兒的驢,強取寡婦的牛為當頭。
They drive away the orphan's donkey and take the widow's ox in pledge.
24:04 — 他們使窮人離開正道;世上的貧民盡都隱藏。
They thrust the needy from the path and force all the poor of the land into hiding.
24:05 — 這些貧窮人如同野驢出到曠野,殷勤尋找食物;他們靠著野地給兒女糊口,
Like wild donkeys in the desert, the poor go about their labor of foraging food; the wasteland provides food for their children.
24:06 — 收割別人田間的禾稼,摘取惡人餘剩的葡萄,
They gather fodder in the fields and glean in the vineyards of the wicked.
24:07 — 終夜赤身無衣,天氣寒冷毫無遮蓋,
Lacking clothes, they spend the night naked; they have nothing to cover themselves in the cold.
24:08 — 在山上被大雨淋濕,因沒有避身之處就挨近磐石。
They are drenched by mountain rains and hug the rocks for lack of shelter.
24:09 — 又有人從母懷中搶奪孤兒,強取窮人的衣服為當頭,
The fatherless child is snatched from the breast; the infant of the poor is seized for a debt.
24:10 — 使人赤身無衣,到處流行,且因飢餓扛抬禾捆,
Lacking clothes, they go about naked; they carry the sheaves, but still go hungry.
24:11 — 在那些人的圍牆內造油,醡酒,自己還口渴。
They crush olives among the terraces; they tread the winepresses, yet suffer thirst.
24:12 — 在多民的城內有人唉哼,受傷的人哀號;神卻不理會那惡人的愚妄。
The groans of the dying rise from the city, and the souls of the wounded cry out for help. But God charges no one with wrongdoing.
省 思 語— 我是否因為神的審判遲延,就隨心所欲呢?若在乎神的審判,生活會有何不同?
省 思 語— 誰是與我最親近的貧窮鄰舍?我可以在哪件事上分擔他的痛苦,可以如何幫助他?
省 思 語— 行惡的時候撒旦會誘惑我們;但是什麼都不做的時候,反而是我們在誘惑撒旦。

 

 

[我的省思]
我是否因為神的審判遲延,就隨心所欲呢?若在乎神的審判,生活會有何不同?」有時候,我們想做一些不太好的放縱時,會告訴自己:「再一次沒關係啦!」最後受不了誘惑,就放縱了。過一段時間,又勾起了邪欲,又會再告訴自己:「再一次沒關係吧!」於是,又放縱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只顧著眼前的享樂,而忘記已累積了多少苦果。

人真的要過儆醒的生活,「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唯有害怕失去,唯有在乎神的審判,我們才會好好謹守遵行生命的誡命,才能活出屬神的生活。「行惡的時候撒旦會誘惑我們;但是什麼都不做的時候,反而是我們在誘惑撒旦。」什麼都不做的時候,正是放鬆怠惰的時候,正是停下行在正確道路上的腳步時,也正是此時,是我們自己給撒旦放出了信息,那就是「有機可趁」!因此撒旦才會羅列出所有的誘惑在我們腦海中供我們選擇。既是如此,我們又怎麼能停下前行的腳步呢?

 


[今日禱告]
主啊!求祢使我心保持聖潔,求祢使我積極行在祢的道路上,永不困倦!

主啊!求祢幫助我、裝備我,使我能學習到我所需的能力,來對付明年的考試,助我一圓夢想!

主啊!謝謝祢賜與我的經歷,讓我更深一層的明白一位妻子「幫助者」的角色,也感謝主,給我一個能支持我體諒我的伴侶,願我們能一直如此互相扶持一生。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今天的工作順利,使他與同事的 相處和諧,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 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我們希望屋齡 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 ,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 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 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最近他們為了勞保退休金的問題大為煩惱 ,無論如何都比預定三四年後要領的金額少上許多,主啊!求祢安排,求祢賜福 ,願爸爸能在最好的時機、在退休金額能領到最高的時候去申領,主啊!求祢鑒 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每次聽 著爸爸的計畫,聽他說房貸要繳到七十歲,主啊!我心在疼痛,我在自責自己能 力不足以好好孝敬父母,使他們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 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 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 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願她今天吃飽睡好精神好,學習各種新發現,並能學習靜下心來用餐。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 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1-12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2017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