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11】
 QT:用心傾聽的朋友(約伯記06:14—06:30)


[生命泉源]

06:14 — 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
"A despairing man should have the devotion of his friends, even though he forsakes the fear of the Almighty.
06:15 — 我的弟兄詭詐,好像溪水,又像溪水流乾的河道。
But my brothers are as undependable as intermittent streams, as the streams that overflow 
06:16 — 這河因結冰發黑,有雪藏在其中;
when darkened by thawing ice and swollen with melting snow,
06:17 — 天氣漸暖就隨時消化,日頭炎熱便從原處乾涸。
but that cease to flow in the dry season, and in the heat vanish from their channels. 
06:18 — 結伴的客旅離棄大道,順河偏行,到荒野之地死亡。
Caravans turn aside from their routes; they go up into the wasteland and perish. 
06:19 — 提瑪結伴的客旅瞻望;示巴同夥的人等候。
The caravans of Tema look for water, the traveling merchants of Sheba look in hope. 
06:20 — 他們因失了盼望就抱愧,來到那裏便蒙羞。
They are distressed, because they had been confident; they arrive there, only to be disappointed.
06:21 — 現在你們正是這樣,看見驚嚇的事便懼怕。
Now you too have proved to be of no help; you see something dreadful and are afraid. 
06:22 — 我豈說:請你們供給我,從你們的財物中送禮物給我?
Have I ever said, `Give something on my behalf, pay a ransom for me from your wealth,
06:23 — 豈說:拯救我脫離敵人的手麼?救贖我脫離強暴人的手麼?
deliver me from the hand of the enemy, ransom me from the clutches of the ruthless'?
06:24 — 請你們教導我,我便不作聲;使我明白在何事上有錯。
"Teach me, and I will be quiet; show me where I have been wrong.
06:25 — 正直的言語力量何其大!但你們責備是責備甚麼呢?
How painful are honest words! But what do your arguments prove?
06:26 — 絕望人的講論既然如風,你們還想要駁正言語麼?
Do you mean to correct what I say, and treat the words of a despairing man as wind?
06:27 — 你們想為孤兒拈鬮,以朋友當貨物。
You would even cast lots for the fatherless and barter away your friend.
06:28 — 現在請你們看看我,我決不當面說謊。
"But now be so kind as to look at me. Would I lie to your face?
06:29 — 請你們轉意,不要不公;請再轉意,我的事有理。
Relent, do not be unjust; reconsider, for my integrity is at stake.
06:30 — 我的舌上豈有不義麼?我的口裏豈不辨奸惡麼?
Is there any wickedness on my lips? Can my mouth not discern malice?
省 思 語— 遭受困難的時候,我能放心倚靠的朋友是誰?我是否和朋友同哭同樂,並把他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呢?
省 思 語— 真正的對話是用心去傾聽、用心去說話。
省 思 語— 真心來到神面前時,祂會回應我們微小的呻吟聲。觸摸內心的神,是我們真正的安慰者。

 

 


[我的省思]
請你們教導我,我便不作聲;使我明白在何事上有錯。正直的言語力量何其大!但你們責備是責備甚麼呢?」這兩句經文讓我想到這兩天的經驗。

同事因身體健康出狀況而需要住院開刀、化療,加上原本代班的另一位同事也因家裡有事無法繼續代班,所以急需我回去支援。站在公司及班主任的立場,一個請育嬰假的員工應該可以、也要願意回來支援一下這緊急的狀況才對,所以電話打來直接就是「妳一定要回來,不回來不行。」的說法,事實上,我這請育嬰假的員工可一點都不清閒,我要顧慮的東西太多:我和國賢雙方父母的身體健康要顧、我有我的孩子要養育、我有我的進修計畫、我有需要我幫助的孩子。這一件又一件的事情都從育嬰假開始就陸陸續續安排下去,我沒辦法也無能為力幫公司的忙。一回去,公公婆婆的健康堪憂、米米的健康和養育也堪憂;我的進修計畫大停擺,一停擺不知又拖延到何時;我答應要幫的忙毀了約,失去了自己的誠信。這樣的後果我又如能承受?同事的健康出了問題,我何嘗不為她感到憂心和疼惜,可這和「我非得幫忙不可」豈能劃上等號?而無法幫忙卻變成我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不顧他人、沒有愛心同情心、忘恩負義、不負責任……一項又一項罪名和指責不停的安在我頭上,我的心受到了無比的攻擊,因著這些不公的攻擊,令我好一陣子感到非常的難受和委屈。

我無法理解公司為何一味的自以為義的批評、攻擊我,無論只在我面前或是擴及其他同事面前,我心裡有極大的不平而惶惶終日不得安寧。「你們想為孤兒拈鬮,以朋友當貨物。」口稱大公無私,口稱真心關懷,可行出來的事卻總是令人心寒。表現極大的關心,卻不願主動安排健康堪憂的員工休長假;讓我休育嬰假,有事卻三番兩次要我回去支援。這到底是真心的關心員工,亦或是在關心自己的公司?「請你們轉意,不要不公;請再轉意,我的事有理。」願主引領公司的領導人,賜她真正的智慧,善待她的員工,做正確的方針,行公允的事,不自以為義的隨意論斷人,現在雖獨行在危谷中,願主賜她仍有平安和盼望。

 


[今日禱告]
主啊!我要原諒傷害我的仇敵,因她對她自己所說所做的不明白。求主看顧保守她現在所遭遇到的困難,賜給她所需要的幫助。也求主看顧保守我的同事Ivy,求主用醫治的大能醫治她,賜下平安和盼望到她和所有關心她的親朋好友心中。求主看顧保守我的同事Filby,願她的媽媽有祢的保護,有祢的平安,不再有無用的怒氣和不安侵襲她。

主啊!謝謝祢賜與真誠的朋有在我和國賢的周圍,願我也能用這樣的真誠和如神的愛來關懷我的朋友們。求主更賜給國賢這樣的朋有在他的工作中,讓他能有更多的幫助和倚靠。

主啊!求祢繼續引領我前行的道路,我能感覺到我一點一滴的進境,但卻為自己感到著急,進步的速度不夠快,前行的步伐不夠大。懇切的求主看顧,賜與我所需的幫助,使我能達到祢賜給我的夢想,我要在未來為祢作見證,大大榮耀祢的名。

主啊!感謝祢賜給我們一個這麼可愛的寶貝詠晴,一天一天的看著她長高、學步、學說話、學習新的知識,心中不由自主的充滿欣喜。主啊!我這僕人當警醒,用祢賜的智慧和愛替祢好好管教她,使她長成合祢心意的樣式。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11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835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