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12】
 QT:苦難中尋求的平實恩典(約伯記07:01—07:10)


[生命泉源]

07:01 —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麼?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麼?
"Does not man have hard service on earth? Are not his days like those of a hired man?
07:02 — 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
Like a slave longing for the evening shadows, or a hired man waiting eagerly for his wages, 
07:03 — 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
so I have been allotted months of futility, and nights of misery have been assigned to me.
07:04 — 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
When I lie down I think, `How long before I get up? 'The night drags on, and I toss till dawn. 
07:05 — 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纔收了口又重新破裂。
My body is clothed with worms and scabs, my skin is broken and festering.
07:06 — 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
"My days are swifter than a weaver's shuttle, and they come to an end without hope.
07:07 — 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
Remember, O God, that my life is but a breath; my eyes will never see happiness again. 
07:08 — 觀看我的人,他的眼必不再見我;你的眼目要看我,我卻不在了。
The eye that now sees me will see me no longer; you will look for me, but I will be no more. 
07:09 — 雲彩消散而過;照樣,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
As a cloud vanishes and is gone, so he who goes down to the grave does not return. 
07:10 — 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認識他。
He will never come to his house again; his place will know him no more.
省 思 語— 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是苦難多,還是快樂多?在世上會遇到許多困難,但為何我們仍能不失去盼望?
省 思 語— 約伯在最悲觀的時候抓住了最大的盼望,就是尋求神的「記念」與「想念」。
省 思 語— 最近我希望神賜給我什麼單純的恩典?
省 思 語— 當神讓人俯伏的時候,人才能抬頭仰望在天上的父。
默 想 文— 《但以理的雙眼所望之處》(邀請進入神學/張景哲)

  神的旨意能夠帶給處於苦難中的我們極深的安慰,明白神旨意的人,不會以患難的角度來看待環境。經歷過神帶領的人,便能脫離平面的思考模式,而看到隱藏在苦難背後的神奇妙作為。
史丹利透過但以理的眼光克服了逆境,他的告白為我們示範有信仰之人面對患難時所應有的態度。

  史丹利於數年前處於很困難的狀況,當時有一位年長的會友明白他的難處,於是邀請史丹利去他家喝茶。老弟兄給史丹利看了一幅但以理被扔進獅子坑的畫,並問他從畫中看到什麼,史丹利很有自信地回答說有幾隻獅子和幾道光,還有但以理。老人知道史丹利尚未悟出問他這個問題的原因,於是又說:「我認為還有一樣你沒有看到。你仔細看但以理的眼睛,他的眼睛不是在看獅子,而是神。

  當我們面臨患難時,最重要的並不在患難本身,其中所代表的意義與應許才是真正的重點。得到應許的人,即使身處患難也能忍耐,並盼望應許終得成就。雖然我們都希望能不經歷苦難而進入平安,神卻希望我們能克服患難往前邁進,並期望我們藉此成為真正的基督徒。成熟的基督徒必須經歷患難,痛苦與患難並不是我們的敵人,而是我們生命的鍛鍊者。

 

 


[我的省思]
感謝主,今天教導我在試煉中要看見神真正的旨意並懷抱盼望。

痛苦與患難並不可怕,這個道理在今天QT以前,我是不能理解的。越到今日,我越發的覺得自己是害怕痛、不敢痛,害怕苦、不敢苦的人,面對苦痛,總是淺嚐即止,不願意再做過多的努力與嘗試,所以結果也就可想而知,一事無成。痛苦與患難並不可怕,這個道理常常聽說過,我也正像聽道理一樣,嗯嗯嗯是是是,但今天我終於發現,原來這道理一直都未曾真正往我心裡去,因為,我並不明白神在這些痛苦與患難中所賦予的特別旨意,更不明白神也早已預備要賞賜給我的恩典及應許。感謝主,今天讓我真正明白了這道理,明白了上帝要我學會克服的旨意。我心中對苦難的恐懼已稍稍挪去,對眼前的考驗和試煉,因著我不再害怕,不再定睛我要受到的苦和掙扎,而開始覺得真正有了動力和盼望。

約伯在最悲觀的時候抓住了最大的盼望,就是尋求神的「記念」與「想念」。神在祂所安排的試煉中,必持續「記念」、「想念」我,感謝主,這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和平安。

 


[今日禱告]
主啊!感謝祢,挪去了我心中對試煉的恐懼,賜給我即將到來的應許和盼望,讓我開始有了更大的勇氣和力量,要行我面前的路。

主啊!求祢醫治國賢,恢復他的健康。今天下午我要陪他去醫院檢查,求主讓他身上肆虐的病菌遠去,讓檢查的結果一切平安。

主啊!求祢降下聖靈陪伴詠晴,賜她平安喜樂健康的一天。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11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836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