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9】
 QT:全能者的懲治是有益的(約伯記05:17—05:27)


[生命泉源]

05:17 —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Blessed is the man whom God corrects; so do not despise the discipline of the Almighty.
05:18 — 因為他打破,又纏裹;他擊傷,用手醫治。
For he wounds, but he also binds up; he injures, but his hands also heal. 
05:19 — 你六次遭難,他必救你;就是七次,災禍也無法害你。
From six calamities he will rescue you; in seven no harm will befall you.
05:20 — 在饑荒中,他必救你脫離死亡;在爭戰中,他必救你脫離刀劍的權力。
In famine he will ransom you from death, and in battle from the stroke of the sword. 
05:21 — 你必被隱藏,不受口舌之害;災殃臨到,你也不懼怕。
You will be protected from the lash of the tongue, and need not fear when destruction comes.
05:22 — 你遇見災害饑饉,就必嬉笑;地上的野獸,你也不懼怕。
You will laugh at destruction and famine, and need not fear the beasts of the earth. 
05:23 — 因為你必與田間的石頭立約;田裏的野獸也必與你和好。
For you will have a covenant with the stones of the field, and the wild animals will be at peace with you.
05:24 — 你必知道你帳棚平安,要查看你的羊圈,一無所失;
You will know that your tent is secure; you will take stock of your property and find nothing missing. 
05:25 — 也必知道你的後裔將來發達,你的子孫像地上的青草。
You will know that your children will be many, and your descendants like the grass of the earth.
05:26 — 你必壽高年邁纔歸墳墓,好像禾捆到時收藏。
You will come to the grave in full vigor, like sheaves gathered in season.
05:27 — 這理,我們已經考察,本是如此。你須要聽,要知道是與自己有益。
"We have examined this, and it is true. So hear it and apply it to yourself."
省 思 語— 神的懲戒不是要降下破滅與死亡,而是為了帶來恢復與改變。
省 思 語—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經過苦難的旅程並進到榮耀中的道路。
省 思 語— 我們不可以用自己的價值觀與標準來評量、判斷神的真理,在憑藉自己的經驗與知識之前,更需要智慧,得以分辨神透過聖經啟示的旨意。

 

 


[我的省思]
當我們好意勸告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人,甚治是我們的孩子的時候,我們會不會這樣告訴他:「我以前就是像你這樣,所以我後來就怎麼怎麼做。」?或是「你要聽我的,我不會害你。」?又或是「我這樣講都是為你好,你要聽進去。」?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我們所認同的道理真的是對的嗎?真的適用於對方的景況嗎?

現在有了寶貝米米,常常在留意、思考教養的問題,今天領受到了這些,希望將來我在說「我是為妳好」之前,先求告上帝,賜我智慧,讓神親自來管教她,引領她的道路,而不是單單用我自己的經驗和教訓,自誤為真理而不自知。

接著,我又想起前幾天的經文,以利法告訴約伯,「無辜的人有誰滅亡?正直的人在何處剪除?」他受苦乃是因為他有罪。願我將來在面對米米和同學的糾紛、學校的表現不佳等等狀況,被老師懲戒時,我不會像以利法這樣想當然爾,「妳一定做錯了什麼老師才會處罰妳」,也許其中有我和老師不知道的緣由在其中,我當小心謹慎,不要傷了孩子的心。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其實這道理很簡單易懂,因為爸爸懲戒孩子是為了孩子學好,不往壞處去。爸爸願意管教孩子,是因為爸爸愛孩子。孩子順服、受教,爸爸懲戒一次就夠了;孩子不順服、不受教,爸爸因為愛孩子不會放棄,所以會一再的懲戒。神,我們的天父,也是如此管教我們。所以當我們受到苦難、受到試煉,也就是愛我們的天父在考驗我們、在管教我們的時刻,祂要我們在這其中學到真理,走向正確的方向。因此,我們在管教中應當稱謝、順服,是這個道理,而不是基督徒都有被虐狂。

以利法用將來的應許與來安慰約伯,即使這些話是真理,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上,這並沒有安慰到約伯。深受患難所苦的人,譬如癌症患者,我們用以利法的方式安慰他說:「唉呀,怎麼會無緣無故得了癌症呢?一定是你平常沒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沒有注意飲食,沒有常做運動造成的。你之前沒有發現自己身體出了狀況嗎?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很小心的,有點異常就趕快到醫院檢查,也就不會像你這樣發現的這麼晚,要受化療這麼多的苦。像我有一個朋友也是這樣,自以為自己很健康,可到後來發現時已經是癌症末期,很快就走了。如果我是你,我現在會趕快按醫生的吩咐吃藥,每天要勉強自己做點運動,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你一定沒多久就會好起來的,一定又可以出去唱歌、想去哪玩就去哪玩啦!知道嗎?要做我教你的這個運動,我講的准沒錯,聽我的,按著我的話去,你就會好了!」看起來很好,很多人都會這樣安慰人,但是,我們先定了人家「平常沒照顧身體、沒做運動」的罪;接著,驕傲的認為「如果是我的話、如果我是你」,會有多麼明智的先見之明與做法;最後,又空畫了許多大餅,以為讓他有盼望。

願我不要以我自己的經驗、知識來安慰、幫助正遭逢巨大苦難的朋友或親人,如此只是個失敗的安慰者,是個失敗的幫助者,相反的,願我能用主的愛和憐憫,用神的話語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帶給人真正的安慰。

 


[今日禱告]
主啊!謝謝祢今天又賜與我許多亮光,願我能牢牢記住,遇到這樣的事情時能按著祢的教導行出來。

主啊!求祢賜下聖靈指引國賢,讓他用真誠待人、馴良像鴿子的同時,也能靈巧像蛇,更重要的,願他時時能與祢相通,保有內心的平安。

主啊!願我能在詠晴的成長中,有祢賜的智慧,教導她認識祢,熟讀祢的話語,並身體力行,讓她自己也能築起一道金鐘罩,來保護她自己!終生受用!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9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483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