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8】
 QT:過度確信反成驕傲(約伯記05:01—05:16)


[生命泉源]

05:01 — 你且呼求,有誰答應你?諸聖者之中,你轉向那一位呢?
"'Call if you will, but who will answer you? To which of the holy ones will you turn?
05:02 — 忿怒害死愚妄人;嫉妒殺死癡迷人。
Resentment kills a fool, and envy slays the simple. 
05:03 — 我曾見愚妄人扎下根,但我忽然咒詛他的住處。
I myself have seen a fool taking root, but suddenly his house was cursed.
05:04 — 他的兒女遠離穩妥的地步,在城門口被壓,並無人搭救。
His children are far from safety, crushed in court without a defender. 
05:05 — 他的莊稼有飢餓的人喫盡了,就是在荊棘裏的也搶去了;他的財寶有網羅張口吞滅了。
The hungry consume his harvest, taking it even from among thorns, and the thirsty pant after his wealth. 
05:06 — 禍患原不是從土中出來;患難也不是從地裏發生。
For hardship does not spring from the soil, nor does trouble sprout from the ground. 
05:07 —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Yet man is born to trouble as surely as sparks fly upward.
05:08 — 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
"But if it were I, I would appeal to God; I would lay my cause before him. 
05:09 — 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He performs wonders that cannot be fathomed, miracles that cannot be counted. 
05:10 — 降雨在地上,賜水於田裏;
He bestows rain on the earth; he sends water upon the countryside.
05:11 — 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
The lowly he sets on high, and those who mourn are lifted to safety.
05:12 — 破壞狡猾人的計謀,使他們所謀的不得成就。
He thwarts the plans of the crafty, so that their hands achieve no success.
05:13 — 他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使狡詐人的計謀速速滅亡。
He catches the wise in their craftiness, and the schemes of the wily are swept away.
05:14 — 他們白晝遇見黑暗,午間摸索如在夜間。
Darkness comes upon them in the daytime; at noon they grope as in the night.
05:15 — 神拯救窮乏人脫離他們口中的刀和強暴人的手。
He saves the needy from the sword in their mouth; he saves them from the clutches of the powerful.
05:16 — 這樣,貧寒的人有指望,罪孽之輩必塞口無言。
So the poor have hope, and injustice shuts its mouth.
省 思 語— 我有沒有把受苦的原因歸咎到別人的錯誤上呢?
省 思 語— 當我只在外部尋找受苦的原因時,就會容易犯什麼錯誤呢?
省 思 語— 人有興盛衰亡。以利法認為原因不在於神,而在於人自己。
省 思 語— 以驕傲的心說出來的忠告,無法結出美麗的果子。

 

 


[我的省思]
當我們在意的朋友、親人受到苦難時,我們都想安慰他、幫助他,我們都想,然而,我們安慰他、幫助他的方式是對的嗎?

看著以利法所說的話,他先告訴約伯,他受苦是因為他有罪,又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勸誡他,接著,今天看到的經文,他一項、一項的分析約伯受過的苦,再次強調約伯錯了,他有罪!

很多時候,需要我們安慰的人不是要我們來分析他失敗受苦的原因,再次在他的傷口上灑言;也不是要我們給他那些我們自己看來多麼明智、多麼正確的解決方法,說「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會怎麼怎麼做;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肯定不會像你這樣這樣做。」凸顯我們成功的先見之名,凸顯他失敗的愚不可及,不但沒有給他一點安慰,還帶給他再次的傷害。我們不需要也不能這麼安慰我們在意的朋友及親人。他要的,也許只是聽他訴訴苦,也許只是陪他散散心;我們可以做的,也許只要請他喝杯咖啡,陪他看場電影,或是送他一件小禮物,如此而已。

 讓我們都擁有體恤別人的心,讓我們在安慰別人的時候,能有上帝的憐憫及愛,而不是抱著給別人當頭棒喝的心來教訓人,這不是我們可以給的「震撼教育」,也不是他能領悟的「痛定思痛」。

 


[今日禱告]
主啊!願我在我的親友需要安慰的時候,能有謙卑的心和單純的愛來關懷他們,不以自己誇耀什麼,而是單單傳遞來自祢的安慰。

主啊!求祢賜下聖靈醫治國賢,使他的身體能恢復健康。也求主裝備他的心,能時時帶著祢的話語,當作做一切事、說一切話的指引。

主啊!求祢督促我前行,求祢激勵我野心,我要大步前行不再滯留。求祢給我平安,我只要日日成長,必有長成大樹、發出祢榮光的一日,我不必擔憂急躁。

主啊!願我能在詠晴的成長中,有祢賜的智慧,教導她認識祢,熟讀祢的話語,並身體力行,讓她自己也能築起一道金鐘罩,來保護她自己!終生受用!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8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482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