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7】
 QT:警惕屬靈的驕傲(約伯記04:12—04:21)


[生命泉源]

04:12 — 我暗暗地得了默示;我耳朵也聽其細微的聲音。
"A word was secretly brought to me, my ears caught a whisper of it.
04:13 — 在思念夜中、異象之間,世人沉睡的時候,
Amid disquieting dreams in the night, when deep sleep falls on men, 
04:14 — 恐懼、戰兢臨到我身,使我百骨打戰。
fear and trembling seized me and made all my bones shake.
04:15 — 有靈從我面前經過,我身上的毫毛直立。
A spirit glided past my face, and the hair on my body stood on end. 
04:16 — 那靈停住,我卻不能辨其形狀;有影像在我眼前。我在靜默中聽見有聲音說:
It stopped, but I could not tell what it was. A form stood before my eyes, and I heard a hushed voice: 
04:17 — 必死的人豈能比神公義麼?人豈能比造他的主潔淨麼?
`Can a mortal be more righteous than God? Can a man be more pure than his Maker? 
04:18 — 主不信靠他的臣僕,並且指他的使者為愚昧;
If God places no trust in his servants, if he charges his angels with error,
04:19 — 何況那住在土房、根基在塵土裏、被蠹蟲所毀壞的人呢?
how much more those who live in houses of clay, whose foundations are in the dust, who are crushed more readily than a moth!
04:20 — 早晚之間,就被毀滅,永歸無有,無人理會。
Between dawn and dusk they are broken to pieces; unnoticed, they perish forever. 
04:21 — 他帳棚的繩索豈不從中抽出來呢?他死,且是無智慧而死。
Are not the cords of their tent pulled up, so that they die without wisdom?
省 思 語— 若領受了神特別的愛,那麼我的言語和態度應是怎樣的呢?
省 思 語— 我是否將話語應用於別人,而不是自身呢?
省 思 語— 當我承認自己是罪人時,看待別人過錯時會發生怎樣的改變呢?

 

 


[我的省思]
我們各人都要戒慎小心,免得自己犯了「驕傲」的罪。無論我們處在如何高的位置,無論我們曾經有過什麼成功的經驗,無論我們外貌、學歷、事業、經濟如何,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居低者不必自卑憤怒、居高者不必自大驕傲。

當看見別人處在低谷時,我們是否也像以利法這樣,內心自傲的述說自己的經驗給別人聽?好以此「教導」、「告誡」別人?好以此顯示自己是前輩、是拯救者?並期待別人「聽從」自己的教誨,改變生命,好以此得到別人的稱謝與感激來獲得成就感?

幫助他人,應該本著單純的良善和愛來行動,並且要歸榮耀給神,要感謝神,能裝備自己,使自己能成為別人的幫助,讓別人透過自己來領受神的大能。

我曾經羨慕別人有說方言的恩賜,我得不到,好似自己不夠戀慕神,或是神不愛我,我被「為何我沒有」的巨大失落感衝擊著。如今,我知道不是這樣子的,能被聖靈充滿、能說方言,固然是神的恩賜,但沒有也不代表我所想的那樣負面,不是神不愛我。

今天在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的千人佈道會中,李順長牧師說,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神偉大的計畫,都有不一樣的恩賜,「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們都要這樣告訴自己,不必因別人的成功羨慕別人,不必因自己的失敗輕看自己!

 


[今日禱告]
主啊!感謝祢,每天都讓我有不同的領受。今天,李順長牧師告訴我,如何活出健康的自我形象!謝謝祢聆聽我的禱告,我能感覺到祢每天都在引領我、鼓勵我、教導我。

主啊!求祢用祢大能的手醫治國賢,使他後腦的毛囊發炎可以恢復,使他脖子上的腫塊可以消失,主啊!祢是愛他的,祢在提醒他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也願他能親自誠心求祢醫治,求主成全我們的禱告!

主啊!願我能在詠晴的成長中,有祢賜的智慧,教導她認識祢,熟讀祢的話語,並身體力行,讓她自己也能築起一道金鐘罩,來保護她自己!終生受用!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7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481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