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6】
 QT:不可只憑因果報應(約伯記04:01—04:11)


[生命泉源]

04:01 — 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說:
Then Eliphaz the Temanite replied:
04:02 — 人若想與你說話,你就厭煩麼?但誰能忍住不說呢?
"If someone ventures a word with you, will you be impatient? But who can keep from speaking? 
04:03 — 你素來教導許多的人,又堅固軟弱的手。
Think how you have instructed many, how you have strengthened feeble hands.
04:04 — 你的言語曾扶助那將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軟弱的膝穩固。
Your words have supported those who stumbled; you have strengthened faltering knees. 
04:05 — 但現在禍患臨到你,你就昏迷,挨近你,你便驚惶。
But now trouble comes to you, and you are discouraged; it strikes you, and you are dismayed. 
04:06 — 你的倚靠不是在你敬畏神麼?你的盼望不是在你行事純正麼?
Should not your piety be your confidence and your blameless ways your hope? 
04:07 — 請你追想:無辜的人有誰滅亡?正直的人在何處剪除?
"Consider now:Who, being innocent, has ever perished? Where were the upright ever destroyed? 
04:08 — 按我所見,耕罪孽、種毒害的人都照樣收割。
As I have observed, those who plow evil and those who sow trouble reap it. 
04:09 — 神一出氣,他們就滅亡;神一發怒,他們就消沒。
At the breath of God they are destroyed; at the blast of his anger they perish. 
04:10 — 獅子的吼叫和猛獅的聲音盡都止息;少壯獅子的牙齒也都敲掉。
The lions may roar and growl, yet the teeth of the great lions are broken.
04:11 — 老獅子因絕食而死;母獅之子也都離散。
The lion perishes for lack of prey, and the cubs of the lioness are scattered.
省 思 語— 我有沒有在衡量自己和衡量別人時,用不同的標準呢?
省 思 語— 為了讓自己言行一致,我應該在哪方面更加努力呢?
省 思 語— 肉體受苦難並非罪的報應,也非神離棄了自己。

 

 


[我的省思]
在患難中總是容易喪失原本的信心與盼望。

每個人都會有軟弱和挫折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痛苦和掙扎的時刻,當自己遭遇到這些試煉時,回想,就像以利法告誡約伯的,回想過去我們如何用信心宣告,回想過去我們如何勸慰別人,回想過去我們如何懷抱夢想和希望,然後在那試煉當下,就是考驗我們是否言行一致的時候!

當有弟兄姊妹遭遇這些試煉時,我們也當像以利法一樣,真心的,用話語來安慰、勸勉我們的弟兄姊妹,而非投之以輕看,報之以嘲笑。然而在安慰別人的同時,我們也當謹慎,我們不是當事者,不要輕易的用自己的眼光和經驗來論斷孰是孰非,應該要回到聖經裡,向神禱告、領受話語來醫治受傷的心,否則,便要如法利賽人和無知跟隨的百姓,「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裏。」(馬太福音15:14)了。

 


[今日禱告]
主啊!當看見我的親朋好友遭遇試煉和苦難時,我既不是當事者,我無法清楚知道事實真相為何,那麼我就不應當隨意輕看、論斷他們。

主啊!當我要安慰我的親朋好友時,我當懷著真心和誠意,單單用祢的話語來幫助他們,而不要用我自己的看法,以免反而使他們受害。

主啊!求祢賜下聖靈在我們家中,我和國賢分隔兩地,願我們各自都能與祢有好的關係,使我們這個家不因距離而疏遠,能在祢的靈裡合一。

主啊!願我能在詠晴的成長中,有祢賜的智慧,教導她認識祢,熟讀祢的話語,並身體力行,讓她自己也能築起一道金鐘罩,來保護她自己!終生受用!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6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480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