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5】
 QT:絕望生出死亡(約伯記03:11—03:26)


[生命泉源]

03:11 — 我為何不出母胎而死?為何不出母腹絕氣?
"Why did I not perish at birth, and die as I came from the womb?
03:12 — 為何有膝接收我?為何有奶哺養我?
Why were there knees to receive me and breasts that I might be nursed? 
03:13 — 不然,我就早已躺臥安睡,
For now I would be lying down in peace; I would be asleep and at rest
03:14 — 和地上為自己重造荒邱的君王、謀士,
with kings and counselors of the earth, who built for themselves places now lying in ruins, 
03:15 — 或與有金子、將銀子裝滿了房屋的王子一同安息;
with rulers who had gold, who filled their houses with silver.
03:16 — 或像隱而未現、不到期而落的胎,歸於無有,如同未見光的嬰孩。
Or why was I not hidden in the ground like a stillborn child, like an infant who never saw the light of day? 
03:17 — 在那裏惡人止息攪擾,困乏人得享安息,
There the wicked cease from turmoil, and there the weary are at rest.
03:18 — 被囚的人同得安逸,不聽見督工的聲音。
Captives also enjoy their ease; they no longer hear the slave driver's shout.
03:19 — 大小都在那裏;奴僕脫離主人的轄制。
The small and the great are there, and the slave is freed from his master. 
03:20 — 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
"Why is light given to those in misery, and life to the bitter of soul,
03:21 — 他們切望死,卻不得死;求死,勝於求隱藏的珍寶。
to those who long for death that does not come, who search for it more than for hidden treasure,
03:22 — 他們尋見墳墓就快樂,極其歡喜。
who are filled with gladness and rejoice when they reach the grave?
03:23 — 人的道路既然遮隱,神又把他四面圍困,為何有光賜給他呢?
Why is life given to a man whose way is hidden, whom God has hedged in?
03:24 — 我未曾喫飯就發出歎息;我唉哼的聲音湧出如水。
For sighing comes to me instead of food; my groans pour out like water.
03:25 — 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
What I feared has come upon me; what I dreaded has happened to me.
03:26 — 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靜,也不得安息,卻有患難來到。
I have no peace, no quietness; I have no rest, but only turmoil."
省 思 語— 在患難中憑著對主的愛來勝過一切。
省 思 語—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神的僕人呢?
省 思 語— 肉體受苦難並非罪的報應,也非神離棄了自己。

 

 


[我的省思]
看著約伯這樣咒詛自己的話語,我彷彿一同墜入那痛苦的幽暗中。

曾經,我也這樣咒詛自己:為何我這縷靈魂要來到這世上?為何我要經受那麼多的試探和誘惑?為何我就要一再地嚐到失敗的痛苦和恥辱?為何我要承受別人的不屑、輕看和鄙視?我什麼都不是,我一無所值,我沒有任何的優點,我一點都沒有活在這世上的價值和意義,只徒增父母的悲傷和憂慮,我更不值得他們為我心傷!所以,我咒詛自己,求天收回我這縷靈魂,重新降下另一縷靈魂到林貞君這副身軀之中,使得林貞君能積極進取、奮發向上、有為有守、不負父母期望。

現在,我自問,我心裡是否還有這樣的念頭深植?好像有。那是深深的自責,那是深深的自卑,那是深深的自我厭惡。

當人經受痛苦的折磨時,會放大那痛苦的感受,別人看來是「放大」,自己卻總是覺得別人不是自己,不懂得自己所受的折磨。我就是如此,也許是我自己沈溺其中無法自拔吧!我站不起來。「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人的道路既然遮隱,神又把他四面圍困,為何有光賜給他呢?」當處在泥沼中的我有了一點盼望,從攤開的指縫中望出去,看似將抓住救命的繩索,可實際上那繩索卻仍離我有一段不小的距離。這個距離,需要我自己苦苦掙扎,努力靠向前才能一點一點的縮減。可我總是才掙扎了幾下,便想著:「休息一下再向前吧!好像努力很久了,還如此遙遙無期,放棄吧!妳做不到的!妳才幾兩重?別自不量力了!」我到底要怎樣才能除去這些無時無刻響起在我腦海中的惡念?神阿!我真真苦惱!為什麼我的生命中總是不斷的受挫,但又不斷有盼望的光賜給我?既然賜了光給我,為什麼不讓我也能有抓住的力量呢?我為什麼就沒辦法秉持著最初的熱切持續走下去呢?即使只是走下去,為什麼我也做不到呢?我害怕一再軟弱的自己,可「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我所害怕所恐懼的事,在我的生命中真的是不斷不斷的出現,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靜也不得安息。主啊!為什麼我如此軟弱?我的漏洞太多太多了,從祢而來的活水無法在我裡面留駐,我該怎麼辦?我永遠只能羨慕別人的平順與成功麼?我甚至覺得別人的平順與成功都是容易的!真是可笑啊!

還記得以前去上張思聰牧師的內在醫治課程時,我曾求問牧師這樣的問題:「為何我總是軟弱、無法持守主的誡命?」牧師很快很簡潔的回答了我這個問題,好似回答了一題「1+1=?」、就是這樣簡單的問題一般,他的答案是:「因為妳不夠愛主!」今天線上QT中,周嘉南傳道也作如是說。「妳仍然愛我嗎?妳仍然相信我嗎?」主祢也這樣問我這個問題嗎?我該如何更愛祢呢?我該如何更相信祢呢?祢一次又一次給我的這些苦難這些試煉,是否就是要一遍又一遍的操煉我單單倚靠、仰望祢呢?是這樣吧?!這樣的旨意越來越明確,可同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呢?

 


[今日禱告]
主啊!今天的QT真是帶給我極大的震動,感謝主,也許我稍稍明白了祢在我身上的計畫一角,祢愛我,要我跨越我所害怕我所恐懼的,要我成長茁壯。主啊!我不能沒有祢,我需要祢的扶持我才能做得到,願我能越來越愛祢,越來越明白祢的旨意與教導,也願我能行在合祢心意的路上,並堅持到底。

主啊!求祢賜下聖靈在我們家中,我和國賢分隔兩地,願我們各自都能與祢有好的關係,使我們這個家不因距離而疏遠,能在祢的靈裡合一。

主啊!願我能在詠晴的成長中,有祢賜的智慧,教導她認識祢,熟讀祢的話語,並身體力行,讓她自己也能築起一道金鐘罩,來保護她自己!終生受用!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5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479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