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4】
 QT:深深的絕望,坦承的告白(約伯記03:01—03:10)


[生命泉源]

03:01 — 此後,約伯開口咒詛自己的生日,
After this, Job opened his mouth and cursed the day of his birth.
03:02 — 說:
He said: 
03:03 — 願我生的那日和說懷了男胎的那夜都滅沒。
"May the day of my birth perish, and the night it was said, `A boy is born!
03:04 — 願那日變為黑暗;願神不從上面尋找他;願亮光不照於其上。
'That day--may it turn to darkness; may God above not care about it; may no light shine upon it. 
03:05 — 願黑暗和死蔭索取那日;願密雲停在其上;願日蝕恐嚇他。
May darkness and deep shadow claim it once more; may a cloud settle over it; may blackness overwhelm its light. 
03:06 — 願那夜被幽暗奪取,不在年中的日子同樂,也不入月中的數目。
That night--may thick darkness seize it; may it not be included among the days of the year nor be entered in any of the months. 
03:07 — 願那夜沒有生育,其間也沒有歡樂的聲音。
May that night be barren; may no shout of joy be heard in it. 
03:08 — 願那咒詛日子且能惹動鱷魚的咒詛那夜。
May those who curse days curse that day, those who are ready to rouse Leviathan. 
03:09 — 願那夜黎明的星宿變為黑暗,盼亮卻不亮,也不見早晨的光線(原文是眼皮);
May its morning stars become dark; may it wait for daylight in vain and not see the first rays of dawn, 
03:10 — 因沒有把懷我胎的門關閉,也沒有將患難對我的眼隱藏。
for it did not shut the doors of the womb on me to hide trouble from my eyes.
省 思 語— 當苦難臨到自己身上時,隨著時間的過去,我是否漸漸感到絕望、信心漸漸的消失,不斷的可憐自己、憐憫自己,而不去思考這苦難的意義?
省 思 語— 為什麼誠實面對痛苦很重要呢?
省 思 語— 約伯因著眼前的痛苦,而寧願自己不要出生在這個世上。
省 思 語— 我們的生命,只是為了幸福和快樂嗎?只是為了享受從神而來的恩典與祝福嗎?當我們過生日時,慶祝的是什麼呢?
省 思 語— 苦難的意義,在於成為自己甚至別人的祝福與鼓勵。我願意成為別人的祝福人,而願意經受苦難嗎?

 

 


[我的省思]
今天的經文,讓我看到約伯,因承受著如此巨大的痛苦,消磨掉了原本堅定的信心,變得絕望,而開口咒詛自己的生日。

持守苦難中的信心,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看看耶穌基督,受盡折辱與極刑,仍苦苦堅持到最後一刻,好難啊!無比的困難!約伯在失去了他的一切家產和兒女之後,接著又承受了切身之痛,痛苦到拿瓦片刮著身體,即使不斷禱告求主醫治,卻遲遲沒有得到神的回應。於是他開口咒詛自己,與其要來承受這些痛苦,他寧願自己未曾出生在這世上。

我們各人都當學習用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所遭遇的事,而不是一味的定睛在這苦難上,放大了痛苦,可憐自己、憐憫自己,為自己忿忿不平,然後埋怨自己不足、埋怨別人不義、埋怨上帝不公。苦難的意義,在於成為自己甚至別人的祝福與鼓勵。

我相信,我的未來仍會有各式各樣的試煉,願我能持守純正,單單倚靠、仰望主耶穌。

 


[今日禱告]
主啊!我明白祢將會為試煉我而降下各種苦難到我的生命當中,願我能持守純正、單單倚靠祢。

主啊!我清楚知道自己是無比小信的人,願我每日得到從祢而來的話語,不但要心裡明白,更要行得出來。以前的我,就像保羅在羅馬書七章裡所描述的一樣,「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可是主啊!我不要再拿這句話當作我為惡的藉口!「只是他心志已定,誰能使他轉意呢?他心裡所願的,就行出來」(約伯記23:13)、「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書01:25),主啊!我要行出來!行出來!

主啊!求祢賜下聖靈在我們家中,我和國賢分隔兩地,願我們各自都能與祢有好的關係,使我們這個家不因距離而疏遠,能在祢的靈裡合一。

主啊!願我能在詠晴的成長中,有祢賜的智慧,教導她認識祢,熟讀祢的話語,並身體力行,讓她自己也能築起一道金鐘罩,來保護她自己!終生受用!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4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478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