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1】
 QT:主所認可的信徒(約伯記01:01—01:12)


[生命泉源]

01:01 —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In the land of Uz there lived a man whose name was Job. This man was blameless and upright; he feared God and shunned evil.
01:02 — 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He had seven sons and three daughters, 
01:03 — 他的家產有七千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
and he owned seven thousand sheep, three thousand camels, five hundred yoke of oxen and five hundred donkeys, and had a large number of servants. He was the greatest man among all the people of the East.
01:04 — 他的兒子按著日子各在自己家裏設擺筵宴,就打發人去,請了他們的三個姊妹來,與他們一同喫喝。
His sons used to take turns holding feasts in their homes, and they would invite their three sisters to eat and drink with them. 
01:05 — 筵宴的日子過了,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約伯常常這樣行。
When a period of feastinghad run its course, Job would send and have thempurified. Early in the morning he would sacrificea burnt offering for each of them, thinking,"Perhaps my children have sinned and cursed God intheir hearts." This was Job's regular custom. 
01:06 — 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One day the angels came to present themselves before the LORD, and Satan also came with them. 
01:07 —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那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The LORD said to Satan, "Where have you come from?" Satan answered the LORD, "From roaming through the earth and going back and forth in it." 
01:08 —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Then the LORD said to Satan, "Have you considered my servant Job? There is no one on earth like him; he is blameless and upright, a man who fears God and shuns evil." 
01:09 —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Does Job fear God for nothing?" Satan replied.
01:10 — 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麼?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
"Have you not put a hedge around him and his household and everything he has? You have blessed the work of his hands, so that his flocks and herds are spread throughout the land.
01:11 — 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
But stretch out your hand and strike everything he has, and he will surely curse you to your face."
01:12 — 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The LORD said to Satan, "Very well, then, everything he has is in your hands, but on the man himself do not lay a finger." Then Satan went out from the presence of the LORD.
省 思 語— 我信上帝的真正動機為何?我是愛神,還是愛神的所賜的恩典與祝福?
省 思 語— 神在天上也會像誇讚約伯一樣,向撒旦誇讚我嗎?
省 思 語— 真正的信心不會被環境、被自己的得失與榮辱所左右,甚至遠離神。
省 思 語— 我們所遭遇到的一切試煉,並不是神無力掌管,也不是神離棄了我們,而是神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省 思 語— 神在我們生命中降下的苦難與試煉,是按著各人信心的大小、按著各人所能承受而賜的,為的是增強我們,而不是毀滅。

 

 


[我的省思]
約伯是得神喜悅的人,他自潔、正直,並遠離惡事。他也為了他的家人獻燔祭。我當學習約伯,常常為我所愛的家人、用誠實和心靈向主導告。

我信上帝的真正動機為何?我是愛神,還是愛神所賜的恩典與祝福?我渴望神賜下恩典更大於渴望神嗎?主啊!請潔淨我的心,我應當單單愛祢,愛祢的真理,而非屬撒旦、報應式的信,因著祢的話語,我的信心一日較一日堅強。

遇到苦難、承受來自撒旦的試煉時,總會有無力、絕望、孤獨席捲而來,如何在這樣黑暗的時刻仍秉持對神的信心、緊握一盞盼望的燈,實在萬分艱難,願我也能記得這樣行,因主所賜的一切試煉,是按著各人所能承受的,為的是增強我們、裝備我們,而非毀滅!

神在天上也會像誇讚約伯一樣,向撒旦誇讚我嗎?若能有那樣的時刻,我真是感到受寵若驚,又有滿滿的喜悅。願我能時時謹守遵行上帝的話語,合神心意,得神喜悅。 


[今日禱告]
主啊!真正的信心不會被環境所左右,我的信心不能被這屬世的環境所左右,我要憑著祢所賜的,勇敢前行!

主啊!我當單單愛祢、單單渴慕你,而非愛祢的神蹟奇事、渴慕祢的恩典與祝福!我當時時警醒,如同約伯一樣,檢視自己是否合祢心意。

主啊!求祢眷顧詠晴,使她健康成長,求主賜我智慧,使我能用祢的話語來教導她,並在她的成長中,培養她屬靈的生活,願她一生都有祢的指引。

主啊!求祢看顧國賢,賜下智慧與能力,讓他在公司裡與人和諧相處,能做好自己分內之事,彰顯出祢的樣式與榮耀。若他遇到撒旦的試煉,求主保守他的心,不要被得失與榮辱左右。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1 http://www.cgntv.net/CGN_Player/player.htm?type=vod&player=17&bit=medium&id=88474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