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09 ∕ 30】
 QT:你們是這一切事情的見證人(路加福音24:36—24:53)


[生命泉源]

24:36 — 正說這話的時候,那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While they were still talking about this, Jesus himself stood among them and said to them, "Peace be with you."
24:37 — 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
They were startled and frightened, thinking they saw a ghost. 
24:38 — 耶穌說:「你們為甚麼愁煩?為甚麼心裏起疑念呢?
He said to them, "Why are you troubled, and why do doubts rise in your minds?
24:39 — 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
Look at my hands and my feet. It is I myself! Touch me and see; a ghost does not have flesh and bones, as you see I have." 
24:40 —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
When he had said this, he showed them his hands and feet. 
24:41 — 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喫的沒有?」
And while they still did not believe it because of joy and amazement, he asked them, "Do you have anything here to eat?" 
24:42 — 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有古卷加:和一塊蜜房。)
They gave him a piece of broiled fish, 
24:43 — 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喫了。
and he took it and ate it in their presence. 
24:44 —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He said to them, "This is what I told you while I was still with you:Everything must be fulfilled that is written about me in the Law of Moses, the Prophets and the Psalms." 
24:45 —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Then he opened their minds so they could understand the Scriptures.
24:46 —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
He told them, "This is what is written:The Christ will suffer and rise from the dead on the third day,
24:47 —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and repentance and forgiveness of sins will be preached in his name to all nations, beginning at Jerusalem.
24:48 —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You are witnesses of these things.
24:49 —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I am going to send you what my Father has promised; but stay in the city until you have been clothed with power from on high."
24:50 — 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
When he had led them out to the vicinity of Bethany, he lifted up his hands and blessed them.
24:51 — 正祝福的時候,他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
While he was blessing them, he left them and was taken up into heaven.
24:52 — 他們就拜他,大大地歡喜,回耶路撒冷去,
Then they worshiped him and returned to Jerusalem with great joy.
24:53 — 常在殿裏稱頌神。
And they stayed continually at the temple, praising God.
省 思 語— 耶穌復活後,沒有找將自己釘在十字架的當權者或仇敵報仇,因為藉由復活,祂已經完全擊敗死亡的權勢,因此沒有必要再去對付邪惡的世界。
省 思 語— 耶穌的安慰與鼓勵為我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省 思 語— 主交托給我的使命是什麼?我要如何完成此事?

 

 


[我的省思]
主啊!我實實在在是個小信的人,常常聆聽祢的真理,但是我的內心深處,卻存有對祢的疑念:「祢是真的嗎?」、「真的有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嗎?」、「主祢至今真的還在嗎?」……主啊!我心存疑慮,雖曾聽過、看過那麼多的神蹟奇事,我卻仍然懷疑,只因我沒有親眼見祢、沒有神蹟奇事降在我身上。主啊!我這樣是不是有罪呢?

 主耶穌復活後,竟沒有找將自己釘在十字架的當權者或仇敵復仇!耶穌受了那麼多的不公平對待、受了那麼多的極刑與辱罵,那是多麼巨大的痛苦,更要擔負世界上所有人的罪,那該有多麼巨大的委屈,可是耶穌並沒有復仇,甚至連一句話「你們瞧!我真的復活了!」都沒有對那些仇敵說。想想自己,平時要是受了什麼委屈,總是滿肚子的不服氣,恨不得趕快證明自己沒有錯,洗刷自己的冤屈,然後對冤枉自己的人說:「你看!我真的沒有錯!」主甚至教我要愛自己的仇敵,因他們行那麼事時他們不明白。

感謝主,時常給我鼓勵與安慰,讓我的生活時時更新並充滿活力!神的話語就是奇蹟!我應當相信給我鼓勵與安慰的就是真神,阿門!

主啊!祢賜給我的使命是什麼呢?是我現在所要行的路嗎?願我能用我將行的事來彰顯祢的大能、祢的慈愛、祢的榮耀!

 


[今日禱告]
主啊!謝謝祢再次挪去我心中的疑慮,雖然我的身上還沒有大神蹟,但卻時時都有小奇蹟,那就是來自主的更新,使我每天都如新造的人,感謝主!

主啊!求祢安排我的家庭要行的路,求祢為我們預備一個可以安歇的家,求祢降下聖靈在我們中間,在祢靈裡合一,享受祢恩典的華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

主啊!感謝祢次給我和國賢一個可愛的孩子詠晴,每天都帶給我們新的感動與喜悅,求祢賜下保惠師看顧保守她,賜下聖靈指引她,願她的成長能得祢喜悅、合祢心意。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09-30 http://chinese.cgntv.net/_inc/player.asp?pid=28&type=vod&player=8&bit=high&vid=87560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