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02】
 QT:極大試煉中發光的信心(約伯記01:13—01:22)


[生命泉源]

01:13 — 有一天,約伯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裏喫飯喝酒,
One day when Job's sons and daughters were feasting and drinking wine at the oldest brother's house,
01:14 — 有報信的來見約伯,說:「牛正耕地,驢在旁邊喫草,
a messenger came to Job and said, "The oxen were plowing and the donkeys were grazing nearby, 
01:15 — 示巴人忽然闖來,把牲畜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and the Sabeans attacked and carried them off. They put the servants to the sword, and I am the only one who has escaped to tell you!"
01:16 — 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神從天上降下火來,將群羊和僕人都燒滅了;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While he was still speaking, another messenger came and said, "The fire of God fell from the sky and burned up the sheep and the servants, and I am the only one who has escaped to tell you!" 
01:17 — 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迦勒底人分作三隊忽然闖來,把駱駝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While he was stillspeaking, another messenger came and said, "TheChaldeans formed three raiding parties and sweptdown on your camels and carried them off. They putthe servants to the sword, and I am the only onewho has escaped to tell you!" 
01:18 — 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你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裏喫飯喝酒,
While he was still speaking, yet another messenger came and said, "Your sons and daughters were feasting and drinking wine at the oldest brother's house, 
01:19 — 不料,有狂風從曠野颳來,擊打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們就都死了;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when suddenly a mighty wind swept in from the desert and struck the four corners of the house. It collapsed on them and they are dead, and I am the only one who has escaped to tell you!" 
01:20 —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
At this, Job got up and tore his robe and shaved his head. Then he fell to the ground in worship 
01:21 — 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and said:"Naked I came from my mother's womb, and naked I will depart. The LORD gave and the LORD has taken away; may the name of the LORD be praised." 
01:22 — 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或作:也不妄評神)。
In all this, Job did not sin by charging God with wrongdoing.
省 思 語— 最讓我難以忍受的試探是什麼,忍受試探時,我的心情如何呢?
省 思 語— 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我的。沒有一樣東西是本該屬於我的。
省 思 語— 當我因為遇見試探而苦惱時,還會去做禮拜和禱告嗎?

 

 


[我的省思]
看著約伯的反應,我都覺得他不是人,是像耶穌一樣的存在了。

家境富可敵國,兒女生養眾多,家庭和樂,信仰敬虔,原本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卻在一日間災厄降臨,一個比一個更糟糕的消息接二連三的傳進老父親的耳裡,最後,更迎來兒女慘亡、無一倖免的噩耗,這麼重的打擊,這是家破人亡啊!我相信第一個出現會在我腦海中的聲音,是「天啊!怎麼這樣?」然後便是「為什麼?!」我深深的覺得我做不到如約伯一樣,在這重大打擊的當下依然稱頌讚美神。

這讓我想到昨天的QT:神所賜下的一切試煉,是按著各人信心的大小、按著各人所能承受而安排的。主啊!怎麼辦呢?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試煉人呢?前幾天有一則新聞,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車主突然打開車門,造成機車上一對曾姓夫婦倒地擦挫傷,而婦人手中懷抱、剛滿月的嬰兒,不治死亡。主啊!這讓身為父母的多麼痛心啊?既然神賜下了祢所愛、親手所造的新生命到這個世上,為什麼這麼快就要把她接回天國呢?

牧師講道時說,天父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主啊!孩子不是批判祢,只是未能理解祢深遠的旨意。

約伯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我的。我的容貌、我的健康、我的智慧、我的學歷、我的事業、我的家人、我的孩子,都是神所賜與、神所安排的。因此,不足的地方,不必懊喪、不必自卑;勝人的地方,不必自誇、不必驕傲。

至此,解答了我之前的疑惑。我們沒有理由去看輕別人,也沒有理由去支配別人,更沒有理由去抱怨神奪走一切,一切都是屬乎神的。所以,擁有時,我們當感恩;失去時,我們仍當稱頌!

 


[今日禱告]
主啊!謝謝祢,今天又讓我明白了一個真理。所有的一切,不論好壞,都是按祢的旨意賜與的,我不用定睛於那好壞,而該明白祢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我要得益處,我當感恩!

主啊!求祢賜下聖靈在我們家中,我和國賢分隔兩地,願我們各自都能與祢有好的關係,使我們這個家不因距離而疏遠,能在祢的靈裡合一。

主啊!求祢賜下聖靈陪伴詠晴成長,她急躁不安時安撫她,她喜樂雀躍時與她同樂,她生病受傷時醫治她,她頑固悖逆時引導她。求主成為她生命的光,指引她一生。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02 http://chinese.cgntv.net/_inc/player.asp?pid=28&type=vod&player=8&bit=high&vid=88476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