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2 ∕ 11】
 QT:在末世務必警戒敵基督(但以理書11:36—11:45)


[生命泉源]

11:36 — 「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神,又用奇異的話攻擊萬神之神。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畢,因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
"The king will do as he pleases. He will exalt and magnify himself above every god and will say unheard-of things against the God of gods. He will be successful until the time of wrath is completed, for what has been determined must take place.
11:37 — 他必不顧他列袓的神,也不顧婦女所羨慕的神,無論何神他都不顧;因為他必自大,高過一切。
He will show no regard for the gods of his fathers or for the one desired by women, nor will he regard any god, but will exalt himself above them all. 
11:38 — 他倒要敬拜保障的神,用金、銀、寶石和可愛之物敬奉他列袓所不認識的神。
Instead of them, he will honor a god of fortresses; a god unknown to his fathers he will honor with gold and silver, with precious stones and costly gifts.
11:39 — 他必靠外邦神的幫助,攻破最堅固的保障。凡承認他的,他必將榮耀加給他們,使他們管轄許多人,又為賄賂分地與他們。
He will attack the mightiest fortresses with the help of a foreign god and will greatly honor those who acknowledge him. He will make them rulers over many people and will distribute the land at a price. 
11:40 — 「到末了,南方王要與他交戰。北方王必用戰車、馬兵,和許多戰船,勢如暴風來攻擊他,也必進入列國,如洪水氾濫。
"At the time of the end the king of the South will engage him in battle, and the king of the North will storm out against him with chariots and cavalry and a great fleet of ships. He will invade many countries and sweep through them like a flood. 
11:41 — 又必進入那榮美之地,有許多國就被傾覆,但以東人、摩押人,和一大半亞捫人必脫離他的手。
He will also invade the Beautiful Land. Many countries will fall, but Edom, Moab and the leaders of Ammon will be delivered from his hand. 
11:42 — 他必伸手攻擊列國;埃及地也不得脫離。
He will extend his power over many countries; Egypt will not escape. 
11:43 — 他必把持埃及的金銀財寶和各樣的寶物。利比亞人和古實人都必跟從他。
He will gain control of the treasures of gold and silver and all the riches of Egypt, with the Libyans and Nubians in submission. 
11:44 — 但從東方和北方必有消息擾亂他,他就大發烈怒出去,要將多人殺滅淨盡。
But reports from the east and the north will alarm him, and he will set out in a great rage to destroy and annihilate many. 
11:45 — 他必在海和榮美的聖山中間設立他如宮殿的帳幕;然而到了他的結局,必無人能幫助他。」
He will pitch his royal tents between the seas at the beautiful holy mountain. Yet he will come to his end, and no one will help him.
省 思 語— 異端會用巧妙的方法來接近我,我是否能分辨及警戒?
省 思 語— 我是否為了不被異端的異能迷惑,而緊抓住真理的話語?
省 思 語— 罪會讓你遠離聖經,聖經會讓你遠離罪。


 


[我的省思]
人和人相處,有時真的很複雜。「話不投機半句多」,也許有的情況我還可以選擇不與對方接觸、聯繫,對彼此都無傷大雅,但是,萬一對方是我每天都要接觸到的對象,朋友、同事或上司呢?

今天的經文,讓我完完全全的想到了我的遭遇。驕傲自大的敵基督,以為憑仗著自己的能力成就諸多的事,於是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神,又用奇異的話攻擊萬神之神的子民,對屬神基督徒的言行嗤之以鼻,對屬世基督徒的言行卻有認同。主啊!孩子已將自己視為您僕人的一份子,但當我聽到、看到一位敵基督正在我面前展現這些令您不喜的言行思想時,求主饒恕我,孩子卻依然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求主饒恕我,孩子的反應竟然是唯唯諾諾、不敢反駁。

驕傲自大的敵基督,不顧他列祖的神。也許這是因他的列祖已先犯了罪,未能教導好他的兒女,未能將兒女帶到主面前,未能將整個家庭都獻給主,於是造就了如今的敵基督。如今的敵基督,不但不顧主,反倒要用金、銀、寶石和可愛之物來敬拜保障的偶像,因他靠著這偶像的幫助,攻破一座又一座的城池,得到了亮眼的成就,獲得了虛華的榮耀。在此時,凡承認他的、虛捧他的、諂媚他的,必分得他的榮耀,也必得到來自他的權勢、地位與財富。主啊!當敵基督在我面前大談這一切其實是屬撒旦的虛假成就時,求主依然住在我心裡面,使我不因畏懼掌權者而承認他的話語,使我不因為分得權勢與財富而阿諛諂媚,求主保守我保持我心的聖潔。

主啊!求您賜與我足夠的智慧來面對敵基督,若您有拯救的計畫,願我能成為您施行的器皿。求主看顧我,願我能為主堅守一個基督徒應有的言行,若我行得出來,感謝主,在我周遭的人都將能透過我看見您的樣式,而您,是令這些外邦人都能無條件、真心誠意來景仰尊崇的。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回想著但以理和他的三位朋友與尼布甲尼撒王爭戰的經過,想想自己遇見敵基督時的反應,真的是很慚愧,也有深深的罪惡感,求主饒恕,也願我能再成長,再更堅強。

主啊!求您看顧我和國賢,求您親自安排我們的工作,使我們能有自己的家,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空間,讓我們能早日過上真正的「新婚生活」。

主啊!求您看顧保守我的成長,求您賜下火熱的種子在我心裡面,使我能積極的追求自己的且合您心意的人生目標。求您看顧保守我的工作,能行出您的愛、您的正直與公義,孩子將我能得到多少薪水、福利通通交託在您手中,無論如何,那都是來自您的祝福與賞賜,孩子要滿心感謝。

主啊!也求您能看顧保守我的父母,願他們能平安、喜樂,求主賜與他們不至於匱乏的生活,也求主能軟化他們,進入到他們心中,使他們也有機會蒙您更多的恩典。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