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2 ∕ 10】
 QT:勝過患難的神百姓(但以理書11:28—11:35)


[生命泉源]

11:28 — 北方王(原文是他)必帶許多財寶回往本國,他的心反對聖約,任意而行,回到本地。
The king of the North will return to his own country with great wealth, but his heart will be set against the holy covenant. He will take action against it and then return to his own country.
11:29 — 「到了定期,他必返回,來到南方。後一次卻不如前一次
"At the appointed time he will invade the South again, but this time the outcome will be different from what it was before. 
11:30 — 因為基提戰船必來攻擊他,他就喪膽而回,又要惱恨聖約,任意而行;他必回來聯絡背棄聖約的人。
Ships of the western coastlands will oppose him, and he will lose heart. Then he will turn back and vent his fury against the holy covenant. He will return and show favor to those who forsake the holy covenant. 
11:31 — 他必興兵,這兵必褻瀆聖地,就是保障,除掉常獻的燔祭,設立那行毀壞可憎的。
"His armed forces will rise up to desecrate the temple fortress and will abolish the daily sacrifice. Then they will set up the abomination that causes desolation. 
11:32 —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With flattery he will corrupt those who have violated the covenant, but the people who know their God will firmly resist him. 
11:33 — 民間的智慧人必訓誨多人;然而他們多日必倒在刀下,或被火燒,或被擄掠搶奪。
"Those who are wise will instruct many, though for a time they will fall by the sword or be burned or captured or plundered. 
11:34 — 他們仆倒的時候,稍得扶助,卻有許多人用諂媚的話親近他們。
When they fall, they will receive a little help, and many who are not sincere will join them. 
11:35 — 智慧人中有些仆倒的,為要熬煉其餘的人,使他們清淨潔白,直到末了;因為到了定期,事就了結。
Some of the wise will stumble, so that they may be refined, purified and made spotless until the time of the end, for it will still come at the appointed time.
省 思 語— 什麼事是我要忍耐,直到主所定的日子結束?


 


[我的省思]
「後一次卻不如前一次」——〈但以理書11:29〉

主啊!孩子要向您懺悔,孩子總是缺乏毅力,當初立定心志的事情,遵行的成效總在不知不覺中,後一次不如前一次,一日不如一日。我的QT日記,我的讀經計畫,好像不再有當時那種火熱、渴慕的心。見微知著,我的生活態度好像也總是如此三分鐘熱度。感謝主,令我慶幸的是我不再和過去一樣,我開始有了不同,我再也不會一日不如一日的爛透到底,因有您時時刻刻監督著我,令我能及時醒悟,然後趕快把壞掉的部分切除,重新恢復健康。感謝讚美主,感謝讚美主,有您,真好!

「他必興兵,這兵必褻瀆聖地,就是保障,除掉常獻的燔祭,設立那行毀壞可憎的。」——〈但以理書11:31〉

晨禱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感謝主讓我能透過哲豪弟兄的分享得到亮光與警醒。

撒旦,是隨時預備好要興兵攻擊聖地的魔鬼,它是隨時都預備好的,它非常能忍耐等待。我們的心,就是主的聖地,就是主給我們的保障,這聖地、這保障一旦在我們不經意之間薄弱了,破了那怕一丁點小口,早已預備好的撒旦便會趁我們「坦然無備」的時候侵入。侵入後要做些什麼?便是使我們除掉我們常獻給上帝的燔祭,使我們開始懶散於禱告,使我們開始倦怠於服事,就像我自己又開始為自己找藉口找理由缺漏QT,撒旦為要除掉我們常獻的燔祭不遺餘力,並且還要設立那行毀壞可憎的,讓我們開始自動的去沈迷享樂,使我們的靈命開始受到世界的污染,於是,我們原本潔淨的聖殿,設立了一尊尊可憎的偶像,毀壞了原本聖潔的裝飾,可怕的是,我們常陷在其中,我們常親手搗毀了聖殿而毫不自知。。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唯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但以理書11:32〉

違背聖約的人,並不是神的子民。違背聖約的人,在他作惡之初,他已不屬神的子民,因他在做惡之前,已先有犯了罪的心。因違背聖約的人已先有了犯了罪的心,所以撒旦只需輕輕一勾引,他便行出惡來了。

人都是有罪的,人都是軟弱的,即便是神的子民,也會有軟弱的時候,但也就是因此,軟弱便是基督徒分別為聖的時刻。神的子民,會時時用神的話語裝備自己,一旦撒旦開始巧言勾引,神的子民會有雷達可以偵測判別這是敵人的訊息,於是能警醒,並有充足的裝備來抵禦、戰勝仇敵。神的子民因著神能剛強行事,最終不受撒旦影響。

「智慧人中有些仆倒的,為要熬煉其餘的人,使他們清淨潔白,直到末了;因為到了定期,事就了結。」——〈但以理書11:35〉

並非已屬神的子民能享有永遠的平安、喜樂,主依然會降給我們困境,使我們仆倒,但我們要明白的是,主要熬練我們,是因我們身上仍有污穢的罪,這是因神愛我們,是為要使我們直到末了都能保持清靜潔白,如此在那末了才能回到上帝的懷抱,所以我們都要學習在困境中依然要感謝讚美主,真誠地順服。

「什麼事是我要忍耐,直到主所定的日子結束?」

求主看顧保守我和國賢,我們分隔兩地生活,孩子總是感受不到婚姻的踏實與合一,然而凡事都早有主您最美好的旨意與安排,求主賜與我智慧,使我能明瞭您要我們彼此各自學習的功課,孩子當靜心等待,這樣的日子必定會有結束的期限,感謝主。

 

[今日禱告]
主啊!謝謝您讓我今天從QT中得到豐盛的收穫。我知道我能有許多的罪,求主指引我、熬練我,願我能越來越清靜潔白,越來越得您喜悅。

主啊!求您看顧我和國賢,求您親自安排我們的工作,使我們能有自己的家,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空間,讓我們能早日過上真正的「新婚生活」。

主啊!求您看顧保守我的成長,求您賜下火熱的種子在我心裡面,使我能積極的追求自己的且合您心意的人生目標。求您看顧保守我的工作,能行出您的愛、您的正直與公義,孩子將我能得到多少薪水、福利通通交託在您手中,無論如何,那都是來自您的祝福與賞賜,孩子要滿心感謝。

主啊!也求您能看顧保守我的父母,願他們能平安、喜樂,求主賜與他們不至於匱乏的生活,也求主能軟化他們,進入到他們心中,使他們也有機會蒙您更多的恩典。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