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2 ∕ 09】
 QT:以詭詐和虛假為手段的世上掌權者(但以理書11:20—11:27)


[生命泉源]

11:20 — 「那時,必有一人興起接續他為王,使橫征暴斂的人通行國中的榮美地。這王不多日就必滅亡,卻不因忿怒,也不因爭戰。」
"His successor will send out a tax collector to maintain the royal splendor. In a few years, however, he will be destroyed, yet not in anger or in battle. 
11:21 — 「必有一個卑鄙的人興起接續為王,人未曾將國的尊榮給他,他卻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用諂媚的話得國。
"He will be succeeded by a contemptible person who has not been given the honor of royalty. He will invade the kingdom when its people feel secure, and he will seize it through intrigue.
11:22 — 必有無數的軍兵勢如洪水,在他面前沖沒敗壞;同盟的君也必如此。
Then an overwhelming army will be swept away before him; both it and a prince of the covenant will be destroyed.
11:23 — 與那君結盟之後,他必行詭詐,因為他必上來以微小的軍(原文是民)成為強盛。
After coming to an agreement with him, he will act deceitfully, and with only a few people he will rise to power. 
11:24 — 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他必來到國中極肥美之地,行他列袓和他列袓之袓所未曾行的,將擄物、掠物,和財寶散給眾人,又要設計攻打保障,然而這都是暫時的。
When the richest provinces feel secure, he will invade them and will achieve what neither his fathers nor his forefathers did. He will distribute plunder, loot and wealth among his followers. He will plot the overthrow of fortresses--but only for a time.
11:25 — 「他必奮勇向前,率領大軍攻擊南方王;南方王也必以極大極強的軍兵與他爭戰,卻站立不住,因為有人設計謀害南方王。
"With a large army he will stir up his strength and courage against the king of the South. The king of the South will wage war with a large and very powerful army, but he will not be able to stand because of the plots devised against him. 
11:26 — 吃王膳的,必敗壞他;他的軍隊必被沖沒,而且被殺的甚多。
Those who eat from the king's provisions will try to destroy him; his army will be swept away, and many will fall in battle.
11:27 — 至於這二王,他們心懷惡計,同席說謊,計謀卻不成就;因為到了定期,事就了結。
The two kings, with their hearts bent on evil, will sit at the same table and lie to each other, but to no avail, because an end will still come at the appointed time.
省 思 語— 我是否也曾與人同桌吃飯,但內心卻滲入了虛假的一面?


 


[我的省思]
《以詭詐和虛假為手段的世上掌權者》——今天QT的標題再次敲醒了我心中的警鐘。

今天經文的內容依然充斥著撒旦魔鬼。我看到了21節「他卻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用諂媚的話得國」;我看到了24節「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我看到了27節「他們心懷惡計,同席說謊」。人心是如此容易受到權勢利益的蒙蔽和蠱惑,當人讓慾望掌控了自己,隨後的所有心思意念,都將偏離正道,開始行偏走岔。

人的私情邪欲,並非只有在搶權奪勢上是犯罪的,它可以小到自身的管理。會不會被獎金所惑去包牌買樂透、會不會貪便宜買不需要的衣物配飾、會不會貪吃垃圾食物而罔顧健康、會不會開始懈怠而沒認真工作、會不會怕得罪了朋友而不說誠實話、會不會想博上司賞識而使心計、……這些都是自己生活中時時發生的切身問題,問問自己,我有辦法克制好自己的私欲,不被這些屬世的外物所引誘嗎?我要向主懺悔,我總是容易受誘惑,我的意志總是不夠堅定,我的心總是容易偏離主道,我真是罪惡滿盈。

人真是傻啊!我何嘗不知道上帝的眼睛是雪亮的呢?我何嘗不知道上帝清清楚楚的明瞭我所有的一切呢?我又何嘗不知道在那末後的日子有上帝公義的審判在等著我呢?可在那每個誘惑的當下,我是被沖昏頭的,我是被蒙蔽了雙眼的,我是不管不顧天父的警告的。

主啊!求您光照我,求您救我脫離這一再受到撒旦誘惑的綑綁,我總是覺得自己無法完全根除撒旦從以前到現今對我的那份影響,實在是陳痾舊疾,主啊!孩子只能倚靠您,求您幫助我、醫治我,孩子更當時時提醒自己,要緊緊抓住您,因唯有用您的話語裝備自己,才足以抵擋一切撒旦的陰謀詭異,因它總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偷襲。有主在我裡面,我可以過得「坦然」!且非「無備」!

 


[今日禱告]
主啊!孩子需要您的安慰,孩子知道凡事都有您安排的定期,但事實真的是令我有些失望與難過,求主使我明白您的旨意,是為要使我做更好更完善的預備,預備身、預備心、也預備靈,求主看顧保守我,可以在您的靈裡面有更好的成長。

主啊!求您看顧我和國賢,求您親自安排我們的工作,使我們能有自己的家,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空間,讓我們能早日過上真正的「新婚生活」。

主啊!看到哲豪與慧柔為了他們的小寶貝喜悅,真是由衷地為他們祝福,求主看顧保守他們,能用來自主的平安及喜樂一起成長。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