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22】
 QT:得寵的但以理,嫉妒的高官(但以理書06:01—06:09)


[生命泉源]

06:01 — 大流士隨心所願,立一百二十個總督,治理通國。
It pleased Darius to appoint 120 satraps to rule throughout the kingdom,
06:02 — 又在他們以上立總長三人(但以理在其中),使總督在他們三人面前回覆事務,免得王受虧損。
with three administrators over them, one of whom was Daniel. The satraps were made accountable to them so that the king might not suffer loss. 
06:03 — 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
Now Daniel so distinguished himself among the administrators and the satraps by his exceptional qualities that the king planned to set him over the whole kingdom.
06:04 —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At this, the administrators and the satraps tried to find grounds for charges against Daniel in his conduct of government affairs, but they were unable to do so. They could find no corruption in him, because he was trustworthy and neither corrupt nor negligent.
06:05 — 那些人便說:「我們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尋不著。」
Finally these men said, "We will never find any basis for charges against this man Daniel unless it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law of his God."
06:06 — 於是,總長和總督紛紛聚集來見王,說:「願大流士王萬歲!
So the administrators and the satraps went as a group to the king and said: "O King Darius, live forever! 
06:07 — 國中的總長、欽差、總督、謀士、和巡撫彼此商議,要立一條堅定的禁令(或譯:求王下旨要立一條……),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甚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
The royal administrators, prefects, satraps, advisers and governors have all agreed that the king should issue an edict and enforce the decree that anyone who prays to any god or man during the next thirty days, except to you, O king, shall be thrown into the lions' den.
06:08 — 王啊,現在求你立這禁令,加蓋玉璽,使禁令決不更改;照米底亞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
Now, O king, issue the decree and put it in writing so that it cannot be altered--in accordance with the laws of the Medes and Persians, which cannot be repealed." 
06:09 — 於是大流士王立這禁令,加蓋玉璽。
So King Darius put the decree in writing. 
省 思 語— 我是否忠心又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工作呢?要活出無瑕疵的基督徒生活,其秘訣是什麼呢?
省 思 語— 聖徒不可逃避為神國受逼迫的生活,雖然在世上會遇到患難,但要倚靠已得勝的基督,勇敢地放膽前行。
省 思 語— 就算受到世人的誤會與冤枉,我還是會持守信心嗎?我要如何養育子女成為像但以理一樣的信心勇士?


 


[我的省思]
今天,其實是1/24星期一,也是我回補習班工作的第一天。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一整天工作的疲累頓時淹沒了我,使我聽不到神的聲音,忘記讓聖靈來到我心裡面。疲累的工作結束,搭公車回家的路上還差點睡過了頭!迷迷糊糊的回到家、打開電腦,看到小緹在Facebook上跟伊芳說要給她Morning Call,我才赫然想到:「明天是禮拜二!有晨禱!」Oh My God!親愛的主啊!我還有三篇QT日記要補,還要準備明天的領詩,主啊!求您幫助我。

其實今天心情不好,因為我又丟東西了。早上坐公車去上班,在車上看完QT後一樣迷糊的睡著了,到了該下車的站,就下車了,壓根兒忘了我還有一袋書法用具,結果就這樣遺落在公車上了,回想了一下裡頭放了什麼,我的三支毛筆、墊布、硯臺、兩個文鎮、一本篆書字典、……還有什麼?我忘了。這讓我好懊惱,為什麼我總是這樣落東落西的呢?從小到大不停的丟東西。原本是今天帶去補習班要準備明天上書法課的教材的,結果,我甚至不敢跟主任說我又丟東西了,我想她肯定也會受不了我這個迷糊的員工。就這樣,心情不好一整天。

不過,自己心情不好是自己的事,我還是努力打起精神做我該做的事。下午,主任要我幫忙,替她去買開工拜拜用的金紙,這讓我內心不知該如何反應,我可以就這樣幫忙買嗎?雖然之後拜拜不關我的事,可是,我好像在「協助犯罪」?可是就算我拒絕幫忙,主任還是會去買啊?或者我該向主任進諫,傳講上帝的福音?可向主任這樣獨立自主的女性,她有辦法接受我的進言嗎?

感謝主,在我今天要補QT的時候,您又在我眼前顯明了但以理的榜樣。他除了盡忠職守之外,他依然堅定倚靠神。正因他時時倚靠神,人們都知道他裡面有美好的靈性,也正因靠著神給他的旨意,能行最正確的路,而毫無錯誤過失,讓人抓不到他的把柄。

主啊!您透過但以理要告訴我,我該堅定行您所指引的路,堅定聽您放在我心裡的聖靈的聲音,雖堅定跟隨您,但這絕不影響我認真、誠實地工作,反而要因著您獲得更大的果效。願主幫助我,若明天主任依然要我去買拜偶像用的物品,懇求主幫助我,能使用我的智慧挪去這不合您喜悅的事。

 


[今日禱告]
主啊!求您幫助我,使我能夠成長,使我行事能更周密,才不會再為自己的糊塗感到難受。

主啊!求您幫助我,替我免去行不合您心意的事;若需要我自己來處理,也求主能賜與我智慧來面對。

主啊!求您看顧我,願我依然能有您賜下的靈性來準備好明天的敬拜,能夠讓我和來晨禱的弟兄姊妹們一起有一個很棒的一天之始。

主啊!求您看顧國賢,求您保守他的身體,醫治他,使他脫離工作壓力的逼迫;求您賜與他聖靈,幫助他堅定倚靠您的信心,時時照著您的話語言行,那麼他也能如但以理一般,讓人找不到他的錯誤過失。

主啊!求您看顧我的爸爸媽媽,願他們的生活能有平安、喜樂與健康。

主啊!孩子也要感謝您,願意進入媽媽的心裡,讓媽媽願意聆聽來自您的神蹟奇事,讓媽媽願意承認您,並願意向您禱告,感謝主,這是您大大的恩典,孩子萬分感激,孩子也相信,有您在她裡面,媽咪的靈也會越來越健康、快樂。孩子由衷期待您進入爸爸內心的那一日來到。

主啊!孩子感謝您讓靖棠弟兄和小緹弟兄都能和我們一起上內在醫治的課程,孩子相信您要進入他們的心中醫治他們,求主看顧保守他們的生活,願他們倚靠著得自於您的聖靈言行,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醫治自己、饒恕自己,並堅定學習不受心中撒旦的影響,單單信靠您,因著您,他們必得著真正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