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21】
 QT:未達到神標準的王(但以理書05:25—05:31)


[生命泉源]

05:25 — 「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
"This is the inscription that was written: MENE, MENE, TEKEL, PARSIN 
05:26 — 講解是這樣:彌尼,就是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
"This is what these words mean: Mene : God has numbered the days of your reign and brought it to an end.
05:27 — 提客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裡,顯出你的虧欠。
Tekel : You have been weighed on the scales and found wanting.
05:28 — 毘勒斯(與烏法珥新同義),就是你的國分裂,歸與米底亞人和波斯人。」
Peres : Your kingdom is divided and given to the Medes and Persians." 
05:29 — 伯沙撒下令,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把金鍊給他戴在頸項上,又傳令使他在國中位列第三。
Then at Belshazzar's command, Daniel was clothed in purple, a gold chain was placed around his neck, and he was proclaimed the third highest ruler in the kingdom.
05:30 — 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
That very night Belshazzar, king of the Babylonians, was slain,
05:31 — 米底亞人大流士年六十二歲,取了迦勒底國。
and Darius the Mede took over the kingdom, at the age of sixty-two.
省 思 語— 若我被放在神的天平裡,會顯出多少虧欠?神以火焰般的眼睛鑒察世人,我在神面前要為哪些罪悔改?
省 思 語— 儘管人類會濫用法律與詭計,但審判正迫近我們,屆時將無上訴的機會。
小 故 事— 《慢慢體會的恩典》


《慢慢體會的恩典》
  有一對夫婦已結婚滿三十週年,有一天,丈夫問妻子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妻子回答希望丈夫送給她兩小時的時間。生日當晚,妻子說:「老公!從現在開始我要連續講話兩個小時,無論我說什麼,你都要回答『對!正確!是!』」。妻子將兩人相遇、相愛、結婚至今的故事從頭說了一遍,但丈夫一邊聽,覺得有些內容與事實有出入,便開口打斷妻子的話:「老婆!不對,不是那樣。」但妻子提醒丈夫要先把她的話聽完。過了十分鐘,丈夫的心情開始煩躁;聽了二十分鐘,開始有點不高興;過了三十分鐘,丈夫自覺有點冤枉而滿心不是滋味;但當聽到妻子後來的這段分享,丈夫深受衝擊:「結髮三十年了,我卻不瞭解妻子的感情和想法……」丈夫一邊聽著太太的分享,眼眶開始泛紅,等到約定好的兩小時過去,他早已不知跪在妻子面前哭了多久。
  雖然人人心中存有貪婪,卻又會責備他人的貪婪;明明自己心中存有偽善,卻又無法容忍他人的偽善;容許自己的自私,卻又喜歡指責他人的自私。我們靠十字架的力量得到重生時,最先體會到的就是這些,所以我們不可隨意衡量別人。敬虔的基督徒比放蕩的人更能夠哀痛的悔改,因為敬虔的基督徒有著靈性的慧眼,很容易看到自己的缺點;放蕩的人則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與在我裡面的耶穌幸福同行/柳基成】

 

[我的省思]
今天的QT,是令人好奇的解答,正是但以理為伯沙撒王解釋粉牆上文字的時刻。

牆上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彌尼,就是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特別令我注意的是,神將「彌尼」寫了兩次,這代表著無庸置疑的肯定。上帝是信實的神,祂所命定的事無人能更改,也必這樣行。上帝在伯沙撒王面前明言「彌尼」,也說了「提客勒」,讓王清楚明白他將受到的審判來自他在上帝公正的天平上所顯出的虧欠,且就在但以理解釋文字、使王清楚上帝旨意的當晚,他並沒有因他賜與但以理豐厚的賞賜、討好神的僕人就免除責罰,他依然逃不過被滅亡的命運,接著上帝「烏法珥新」的預言也實現了。

上帝是公義與信實的神,祂不會隨意生殺、隨意升降,所有的一切都是按著祂手中的天平來行,所以祂在粉牆上留給伯沙撒王的預言,不是「彌尼,彌尼,烏法珥新。」而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就是因這不可或缺的「提客勒」顯出祂的公義來。

親愛的弟兄姊妹、親人朋友們,包括我自己,都當警醒,我們這一生所行的,無論多麼微不足道的事,一句話,一個動作,甚至一個心思意念,在末後的日子都必將全部放上上帝的天平裡秤秤,我們自己在這天平的一端,被這一生中所犯的罪刪刪減減,還保留了多少得上帝肯定、喜悅的價值,都將一覽無遺。上帝是慈愛的,祂寬容地為我們距離一百分之前定下了合格的標準,若我們達到了,祂會願意赦免我們,為我們披上讚美衣,使我們得以重新聖潔的進入天國;反之,我們的價值輕了,達不到神的標準,等候我們的便會是上帝嚴厲的審判。

讓我們在神面前謙卑自己,潔淨自己,打開我們的眼去看穿撒旦的計謀,打開我們的耳去聆聽上帝的教誨,打開我們的心來接受聖靈的指引,願我們在這充滿魔鬼的世界中分別為聖,過合神心意、得神喜悅的生活。

 


[今日禱告]
主啊!這個世界仍有許多被撒旦管理一切而不自覺的人,甚至我們自己都可能在不經意間被撒旦統馭了心思,求主光照我們,讓我們用您的眼光來丈量自己,是不是有所傾斜。

主啊!求您繼續保守我,願我一切所言所行都在您的管理之下,願我裡面依然有聖潔的聖靈,引領我走正直的路。

主啊!求您看顧我和國賢,安排我們的一切,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住所,願我們的心無論在何種景況都能維繫、合一。

主啊!求您看顧我的爸爸媽媽,願他們的生活能有平安、喜樂與健康。

主啊!孩子感謝您讓靖棠弟兄和小緹弟兄都能和我們一起上內在醫治的課程,孩子相信您要進入他們的心中醫治他們,求主看顧保守他們的生活,願他們倚靠著得自於您的聖靈言行,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醫治自己、饒恕自己,並堅定學習不受心中撒旦的影響,單單信靠您,因著您,他們必得著真正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