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20】
 QT:明知故犯的愚昧(但以理書05:17—05:24)


[生命泉源]

05:17 —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Then Daniel answered the king, "You may keep your gifts for yourself and give your rewards to someone else. Nevertheless, I will read the writing for the king and tell him what it means.
05:18 — 王啊,至高的神曾將國位、大權、榮耀、威嚴賜與你父尼布甲尼撒;
"O king, the Most High God gave your father Nebuchadnezzar sovereignty and greatness and glory and splendor.
05:19 — 因神所賜他的大權,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在他面前戰兢恐懼。他可以隨意生殺、隨意升降。
Because of the high position he gave him, all the peoples and nations and men of every language dreaded and feared him. Those the king wanted to put to death, he put to death; those he wanted to spare, he spared; those he wanted to promote, he promoted; and those he wanted to humble, he humbled.
05:20 — 但他心高氣傲,靈也剛愎,甚至行事狂傲,就被革去王位,奪去榮耀。
But when his heart became arrogant and hardened with pride, he was deposed from his royal throne and stripped of his glory.
05:21 — 他被趕出離開世人,他的心變如獸心,與野驢同居,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等他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憑自巳的意旨立人治國。
He was driven away from people and given the mind of an animal; he lived with the wild donkeys and ate grass like cattle; and his body was drenched with the dew of heaven, until he acknowledged that the Most High God is sovereign over the kingdoms of men and sets over them anyone he wishes.
05:22 — 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或譯:孫子),你雖知道這一切,你心仍不自卑,
"But you his son, O Belshazzar, have not humbled yourself, though you knew all this.
05:23 — 竟向天上的主自高,使人將他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皇后、妃嬪用這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榮耀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神。
Instead, you have set yourself up against the Lord of heaven. You had the goblets from his temple brought to you, and you and your nobles, your wives and your concubines drank wine from them. You praised the gods of silver and gold, of bronze, iron, wood and stone, which cannot see or hear or understand. But you did not honor the God who holds in his hand your life and all your ways.
05:24 — 因此從神那裡顯出指頭來寫這文字。
Therefore he sent the hand that wrote the inscription.
省 思 語— 我是否以不求代價、純正的心來承擔神的事工?我今天在至高神的面前,要存什麼樣的心來開始這一天?
省 思 語— 無論處於低位或高位,我都能始終如一地敬畏神嗎?當我心中產生驕傲時,是否會來到基督的十字架前?
省 思 語— 真正謙卑的人完全不會只想到自己。

 


[我的省思]
今天的QT,首先讓我有感觸的,是聖潔、忠誠的但以理。

主給我的感動,是但以理在尼布甲尼撒王治理時期結束之後,到從神那裡顯出指頭寫下文字、被伯沙撒王召見之前,是被遺忘的、是不被重視的,這段被雪藏的期間多長我們無法知道,但讓我們想一想,若對一個屬世的人來說,被君王遺忘是會令人感到前途茫茫、喪失位高權重的機會與希望的,甚至會慢慢的失去現在所擁有的。因此,突然間有了機會重見王面、為王所用,應當會欣喜若狂,對於王所要求的任務會無比積極的完成,而對王所賜與的賞賜也會求之不得。這是一個屬世的人「正常」的反應。但以理卻不是這樣,因他不是屬世的,他是屬神的。當王告訴他若能為他解釋那指頭寫下的文字,便能得到豐厚的獎賞時,但以理懷著聖潔的心,不為虛華的榮耀與賞賜所動,因他既來到王面前被要求講解那文字,他便明白這是上帝所附與他的、要他去行的使命。他能解讀那文字,也是因上帝所賜下的能力。他向王解讀時所說的,便是上帝要向王說的。但以理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上帝降下的旨意與能力,配得榮耀讚美的是神,而不是自己,所以他拒絕王所賞賜的一切,所以他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但以理真的是我們的榜樣。當我眼前發生了不公不義的事情時,我是否都能保持聖潔的心,明白上帝的旨意並忠誠的去行呢?

第二個讓我有感觸的,是明知故犯的伯沙撒王。

伯沙撒王是尼布甲尼撒王的後代,他知道神在尼布甲尼撒王身上的作為,可他卻悖逆、驕傲,不承認神的神蹟奇事,不仰望神的榮耀權柄,他輕慢神,恣意地飲酒作樂,佔享上帝賜下的安逸平順,褻瀆神的器皿而不知感恩,他明知卻故犯,故犯的後果,最終要面對上帝降下的怒氣。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明知故犯的經驗,為什麼會明知故犯呢?因這是撒旦在做工,撒旦引誘我們暫時忘卻教訓,魔鬼誘惑我們暫時忘卻痛苦,去享受,去娛樂,去沈迷,因為那會讓不想面對痛苦、不想承認錯誤的我們好過一些,會帶給我們舒服、平安、喜樂。這就像遇到危險的鴕鳥,只會把頭埋進土裡,就以為天下太平了,殊不知真正的危機並不會因此消失,反而有可能因為自己不去處理而演變得越來越嚴重。願我自己,也願我所認識的弟兄姊妹、親人朋友們都能擺脫撒旦的謊言,面對痛苦、面對失敗、面對教訓,這並不可恥,會感覺到可恥是撒旦帶給我們,是為了再次拖我們陷入深淵,我們不能讓魔鬼的伎倆在我們身上得逞。是的,面對痛苦,這很痛苦;面對失敗,這很羞赧;面對教訓,這很難堪;但是!別忘了天父愛我們,祂願意成為我們的幫助,只要我們倚靠祂,祂必牢牢地將我們抓住,讓我們從撒旦的綑綁中得到解脫,讓我們的心不再幽暗、重新充滿光、重新得到盼望。感謝讚美主,讓我們向主獻上自己,讓主來管理我們的氣息、我們的一切,而非與撒旦妥協,成為撒旦的俘虜,而被撒旦奪走了管理權。


[今日禱告]
主啊!這個世界仍有許多被撒旦管理一切而不自覺的人,求主光照他們,讓他們明白自身的處境,而尋求您的幫助。

主啊!孩子感謝您,讓我能享受主任安排的員工尾牙,也能領到過年的紅包,感謝主,這一切都是主的賞賜,也願我能保持警醒,明白上帝在這賞賜上連同賦予給我的使命。

主啊!求您繼續保守我,願我一切所言所行都在您的管理之下,願我裡面依然有聖潔的聖靈,引領我走正直的路。

主啊!求您看顧我和國賢,安排我們的一切,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住所,願我們的心無論在何種景況都能維繫、合一。

主啊!求您看顧我的爸爸媽媽,願他們的生活能有平安、喜樂與健康。

主啊!孩子感謝您讓靖棠弟兄和小緹弟兄都能和我們一起上內在醫治的課程,孩子相信您要進入他們的心中醫治他們,求主看顧保守他們的生活,願他們倚靠著得自於您的聖靈言行,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醫治自己、饒恕自己,並堅定學習不受心中撒旦的影響,單單信靠您,因著您,他們必得著真正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