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02】
 QT:以立約為基礎,活出全新的一年
(歷代志上16:07—16:22)


[生命泉源]

16:07 — 那日,大衛初次藉亞薩和他的弟兄以詩歌稱頌耶和華,說:
That day David first committed to Asaph and his associates this psalm of thanks to the LORD:
16:08 —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Give thanks to the LORD, call on his name; make known among the nations what he has done.
16:09 — 要向他唱詩、歌頌,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Sing to him, sing praise to him; tell of all his wonderful acts.
16:10 — 要以他的聖名誇耀;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
Glory in his holy name; let the hearts of those who seek the LORD rejoice.
16:11 —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Look to the LORD and his strength; seek his face always.
16:12 —
16:13 —
他僕人以色列的後裔,他所揀選雅各的子孫哪,你們要記念他奇妙的作為和他的奇事,並他口中的判語。
Remember the wonders he has done, his miracles, and the judgments he pronounced, O descendants of Israel his servant, O sons of Jacob, his chosen ones.
16:14 — 他是耶和華—我們的神,全地都有他的判斷。
He is the LORD our God; his judgments are in all the earth.
16:15 — 你們要記念他的約,直到永遠;他所吩咐的話,直到千代,
He remembers his covenant forever, the word he commanded, for a thousand generations,
16:16 — 就是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向以撒所起的誓。
the covenant he made with Abraham, the oath he swore to Isaac.
16:17 — 他又將這約向雅各定為律例,向以色列定為永遠的約,
He confirmed it to Jacob as a decree, to Israel as an everlasting covenant:
16:18 — 說:我必將迦南地賜給你,作你產業的分。
"To you I will give the land of Canaan as the portion you will inherit." 
16:19 — 當時你們人丁有限,數目稀少,並且在那地為寄居的;
When they were but few in number, few indeed, and strangers in it, 
16:20 — 他們從這邦游到那邦,從這國行到那國。
they wandered from nation to nation, from one kingdom to another.
16:21 — 耶和華不容甚麼人欺負他們,為他們的緣故責備君王,
He allowed no man to oppress them; for their sake he rebuked kings:
16:22 — 說:不可難為我受膏的人,也不可惡待我的先知!
"Do not touch my anointed ones; do my prophets no harm."



 

[我的省思]
昨天,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度過了2011年的第一天,很放鬆很悠閒的一趟旅遊,感謝主,賜給我們一個很棒的天氣與平安,讓我們都得到滿足。晚上回到教會,樂團的同工們一起預備星期天禮拜的服事。在服事的過程中,我不禁看著眼前禮拜堂正前方那個大大的十字架,一時看得入神,心裡面想著、翻滾著許多念頭:為什麼這個時候的我竟然覺得自己看十字架的眼神是這麼地陌生?十字架,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受釘傷而死的標記,我離這十字架只有五步之遙,可是此刻,我卻覺得在我們之間有巨大的鴻溝,彷彿我碰不到觸摸不到般的遙遠。剛剛過去的2010年,我有幾天與神同在?我有幾篇QT日記是真實地感受到神?我有幾場服事是單單為了榮耀神?我有多少心思意念能完完全全交託給神?突然之間發現,我離神真的好遠好遠。

新的一年,真心期待自己重新檢視、重視與神的關係,不要讓自己只是口中稱頌的第三者;也期待自己真的能專心倚靠主,全然獻上自己,「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更期待自己,不要憑藉自己的意念論斷,不要去聽撒旦在耳邊對自己的打擊,信那未曾看見的,單單純純、像孩子般的相信。「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10:27)希望在這新的一年,我能做到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我當懷抱著聖潔來到主面前,而不是懷抱著罪惡般的忐忑。同時,也希望在2011年,我能懷著這樣的心,堅持完成三項對自我的要求,不再無疾而終:①不要過自甘墮落的生活,每月都結好果子。②2011年至少讀完聖經一遍,並且參加教會背經。③保持每天QT,並不間斷QT日記。很有難度喔!但希望等到2011年的最後一天,我不會再像今年一樣為逝去的一年感到一陣空虛。

 

[今日禱告]
主啊!我要認認真真的審視自己與您的關係,我知道我要決志受洗才能真正來到您面前,主啊!孩子不希望自己只能是一位客旅,求主保守我,將我受洗的這件事做最好地安排,求主帶給我機會,讓我能向爸爸媽媽開口說明我對主的愛及對主的需要,求主能柔軟他們的心,讓他們願意接受您並答應我成為您的子女,求主聆聽我的禱告,並為我動工。

主啊!求您看顧著國賢,新的一年,求您讓他自己找到屬靈上所欠缺的熱忱,讓他可以成為一個火熱的基督徒,謙卑自己、為您所用。

主啊!求您看顧著國城和麗竹,新的一年,求主在麗竹身上動工,柔軟她的心、安撫她的心,並帶領她來到您面前。

主啊!求您看顧著我的父母,新的一年,求主賜福給他們,使他們不再為經濟收入煩心、為金錢所綑綁,希望他們能身體健康,生活喜樂。

主啊!也求您看顧保守那些需要您幫助的人,靖棠弟兄、小緹弟兄,他們渴望您的愛,求主賜給他們信心,戰勝撒旦、戰勝仇敵。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