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08 ∕ 05】
 QT:要永遠站穩在真理的位置耶利米書37:11—37:21)


[生命泉源]

省 思 語— 在做主工的過程中,不一定只有光榮的時刻,也會有得不到認同、被冤枉而落入困境的時候。
省 思 語— 我是否曾在做主工時被人誤解,所以感到很委屈?
省 思 語— 當真預言成就時,所有假先知很快都逃開了。
省 思 語— 即使得不到人們的認同,我是否仍堅持不背棄真理呢?傳福音的人必須堅持一生的態度是什麼?
省 思 語— 我們要接受有限的苦難,但不可失去無限的盼望。


 

[我的反省]
現在的我,做著一件小小的服事,也就是為在禮拜中敬拜讚美的詩歌做投影片。這似乎只是件舉手之勞的易事,所以我應該很容易便能完成。

為什麼會想做投影片呢?這是因為之前看過讚美之泉詩歌所做的、看過之前艾青自創詩歌所做的、看過江子翠行道會所做的,我想讓教會的投影片也是這麼精緻這麼棒的,來榮耀神。幾張詩歌的投影片,這似乎只是件舉手之勞的易事,所以我應該很容易便能完成。

看起來簡單,但似乎沒有這麼簡單。

我總是搞不清楚下個禮拜要領詩的人是誰?也搞不清楚下個禮拜要用的詩歌是哪幾首?而自己繁忙的工作也讓我把這件事擺在星期三或星期四再去思考,屆時,就又只能去問問慧柔、國城或承怡,自己的狀況外讓我感到自己很怠忽職守,也好幾次因為太晚準備而讓事情變得很趕,甚至來不及完成。

做這投影片,就是希望讓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能享受更投入敬拜神的感動與喜樂,也讓音控室的同工更好作業,不用跳頁跳來跳去,所以我會找歌來聽全部歌詞的順序,按著完成。而對美感吹毛求疵的我,做這件事情,讓國賢覺得我花費太多的時間,因為三四首詩歌的投影片,似乎只是件舉手之勞的易事,只要找到詩歌的歌詞,然後剪剪貼貼,我應該很容易便能完成。

小小的一件事,……。

我時常覺得我自己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專心成就一件事,沒有中間那耗費的過程,總覺得事情不夠踏實,也達不到我想要的成果,這樣子的我該如何是好呢?就像我每寫一篇QT日記,我總要花費一個小時以上,慢慢的思考上帝的話,再把我想要說的說出來,但我這樣能有多少時間好好地做我每一件事呢?我所在的世界,似乎沒辦法讓我這樣一件事一件事慢慢處理,就像國賢舉慧柔的例子,慧柔要去淡水上班,同時要忙著籌備婚禮,每天都要QT和讀經,要家庭禮拜,還要忙教會的多樣服事,我想,若同樣這麼多事臨在我身上,我應該早就掛掉了吧!想想日前只不過同時要工作和唸書,就搞得自己烏煙瘴氣的了,這樣的我要何時才能達到父母、國賢和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呢?我又要何時才能挪去我不想要收到的世俗的眼光呢?上帝啊!您造了這樣的我是為了要成就您什麼樣的旨意呢?

最近正值我工作要結束的時期,國賢非常希望我能盡早離開補習班,好好地投入準備考試,畢竟自己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補習班只是現階段即將要結束的一樣工作而已,是比不上自己前途的,何況我又有非常多明年就要通過考試的理由。主啊!這明年非上不可的壓力是您要降在我身上的嗎?而對於我的工作,我有種直覺,只要我好好做完我當作的份內之事,您必遣來您一位僕人來接替這工作,主啊!在我心中的這份直覺是來自於您的旨意嗎?還是只是因為我不想不顧一切的離職造成主任及同事關係破裂的自我想法而已?一旦我離職之後,八~九月,我要做喜帖、要做相本美編、要挑禮服、要做婚禮影片、要排婚禮流程、要和伴郎伴娘、新秘、婚攝溝通、要和餐廳、花商洽談,還要做其他一切婚禮的籌備,主啊!這段時間我要怎麼唸書呢?十月結完婚,國賢擔心婚假若拖延太久,到我明年考完試再去的話,怕公司會不認帳不准假,所以十一月要去度蜜月,主啊!我有多少時間能準備考試呢?我知道我自己距離通過的門檻還有好大一條鴻溝,我一樣覺得我需要大量的時間來填補我自己和別的考生學科能力之間的空缺。歐!主啊!孩子向您懺悔,孩子真的好害怕,孩子沒有信心來相信自己能得勝!

主啊!您今天告訴我:「我們要接受有限的苦難,但不可失去無限的盼望。」主啊!孩子深深希望我能克服自己的恐懼來爭戰,是否這次就是主您要試煉我,讓我重新裝備同時處理好每一件事的能力呢?感謝主,孩子要放下自己的武裝,接受您賜下的苦難,而不失去無限的盼望。

 
[今日禱告]
感謝讚美主,雖然我花費了很久的時間完成QT日記,但謝謝您,孩子知道我要克服對重重試煉的恐懼,我不能因為這考驗之難就放棄希望、裹足不前,感謝讚美主,孩子要記住您賜與我的話語,哈利路亞!

主啊!也求您讓我有謙卑的心,來順服國賢給我的指引,他是您所派的僕人,要來告訴我許多我需要修正的地方,感謝主的恩典,我依然要學習順服。

主啊!求您看顧保守您子民的生活,包括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包括我和國賢的家人們,願大家都能得您喜悅,蒙您賜福!
 
感謝主,孩子將我的一切擺在您面前,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