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08 ∕ 04】
 QT:出於人的期待只是虛妄的盼望
 
耶利米書37:01—37:10)


[生命泉源]

37:09—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自欺說「迦勒底人必定離開我們」,因為他們必不離開。
37:10— 你們即便殺敗了與你們爭戰的的迦勒底全軍,但剩下受傷的人也必各人從帳棚裏起來,用火焚燒這城。』」
省思語 — 西底家王是不聽從神話語的王,但是當危機出現時,他就請求耶利米為王和國家禱告。他這麼做是為了要抓住最後一絲希望,其實他的內心還是懷疑神。神看重人心,祂是鑒察內心的神,凡是來到神面前的人,必要相信祂是永活的真神,也要相信祂必賞賜尋找祂的人。
省思語 — 我是只在危機中呼求人的基督徒嗎?
省思語 — 我們不可依靠虛假的盼望,那只是自欺欺人罷了。若是依靠自己的期待,最後的結局便是滅亡,基督徒應當看重神的旨意,而不是看重自己的期待,並要將神的旨意視為最優先順序。


[我的反省]
親愛的父神,求您使我有清醒的頭腦完成QT、讀經以及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完成的工作,因為連續好幾天的睡眠不足已經開始使我昏昏欲睡,眼睛睜得老大大地望著經文卻恍神了好久,等到穿越電腦穿越時空的眼神重新回航到米拉眼球時,我竟然已經把線上QT的內容忘得差不多了,天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可我還有一堆事情需要完成,救命啊!親愛的上帝!

主啊!我還能記得您今天訓誡我的話,謝謝您,您透過您的話語來告訴我切身的事:

一、勿因惡小而為之。我不能因為那小小的、易輕忽的罪就去行,我不能有「上帝應該不會介意我犯這小小的、易輕忽的罪,這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的想法,有這想法便是罪了,而再輕微的罪都是神所不喜的,因為他愛聖潔的我們,而非假意聖潔的我們。所以,我不能因為上一下facebook不用花多少時間,就先把QT擱在後邊;我不能因為看一下更新的小說章節不用花多少時間,就把工作、讀書擱在後邊;我不能因為小小的購物慾望就買新衣服新包包,而壞了自己的開支計畫。這真的都是魔鬼呀!

二、勿在不平安時才求平安。上帝是無比尊榮的,乃是萬王之王,我們都是蒙主神恩來到世上的,我們平日便當心存謙卑,無時無刻都要感謝紀念神,應該是這樣的,而不是以頑梗的心拒絕神,存心過自己的生活,若這樣生活,一旦受到了神降下的懲罰,或是受到了魔鬼的陷害,才來哀求神,且一心想著慈愛的人必救贖自己脫離險惡,因現在自己已來到祂跟前屈膝向祂禱告了,祂必拯救自己。主說,這是自欺欺人的,因這樣的悔改並不是真心誠意的,這不但是欺騙了自己,同時也大膽的輕慢了上帝,難道上帝的眼是如此容易被蒙蔽的麼?上帝是能看清人心的神,祂能清清楚楚地鑒察你我的內心是否真誠。

三、神的旨意勝過自己的期待。感謝讚美主,您在這一點上大大的提醒了我。孩子實在是容易軟弱,孩子實在容易因為屬世價值的誘惑而生出一堆出於自己的期待,我期待我能中樂透彩,我期待我能有一場無比夢幻無比浪漫無比幸福的婚禮,我期待我能盡快順利的完成工作離職,我期待我能非常有效率的吞進我該讀的書,我期待我明年就能通過考試,我期待我後年就能生小貝比,我期待我大後年就能研究所畢業,我期待我能達成一切爸媽和國賢的期待。親愛的主啊!我依然無法戰勝這些不應該沖昏我的期待,我依然記得之前也曾經期許過自己只要符合您的期待就好了,行一切您喜樂的事,其餘的都應交託在您的手中,因您必已為我安排了最好的旨意。主啊!謝謝您再次提醒我,孩子要放下一切來順服您。

 
[今日禱告]
主啊!感謝讚美您,您今天安排了一位不錯的老師人選給主任,讓主任和她約在下禮拜二面談,可惜令我們擔心的一點是新老師住的離補習班有點遠,不知是否合適,感謝讚美主,您聆聽孩子的禱告,無論最終是否這位老師要任職,孩子繼續將這件事交在您手中,請您安排。

主啊!感謝您,讓我這幾天都能過著親近您的生活,有您真好!我的生活充滿了力量。

主啊!謝謝您賜給國賢大試煉,讓他受到各種爭戰與苦難,謝謝主,您是為要熬煉他,使他更完全。

主啊!謝謝您,您的愛真的是無所不在,孩子非常高興看到大學的同學也有幾位接受了您了恩典,感謝讚美主。

主啊!孩子今天看到了一則新聞,一位99歲高齡的老爺爺為了兒子為了家扛起了生計的重擔,令人看的真是萬分心疼,主啊!懇求您憐憫他,賜福給他,也求您進到他兒子的心,大大的鼓舞他,使他走出生命的幽谷,重新為您奮戰。

主啊!謝謝您賜與我美好的一天。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感謝與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