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01 ∕ 08】
 QT:無法制服罪的悲慘結果(創世記04:01—04:15)


[生命泉源]

04:01 — 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就是得的意思),便說:「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
Adam lay with his wife Eve, and she became pregnant and gave birth to Cain. She said, "With the help of the LORD I have brought forth a man."
04:02 — 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
Later she gave birth to his brother Abel. Now Abel kept flocks, and Cain worked the soil.
04:03 — 有一日,該隱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In the course of time Cain brought some of the fruits of the soil as an offering to the LORD.
04:04 — 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But Abel brought fat portions from some of the firstborn of his flock. The LORD looked with favor on Abel and his offering,
04:05 — 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地發怒,變了臉色。
but on Cain and his offering he did not look with favor. So Cain was very angry, and his face was downcast.
04:06 —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
Then the LORD said to Cain, "Why are you angry? Why is your face downcast?
04:07 —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If you do what is right, will you not be accepted? But if you do not do what is right, sin is crouching at your door; it desires to have you, but you must master it."
04:08 —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Now Cain said to his brother Abel, "Let's go out to the field." ""And while they were in the field, Cain attacked his brother Abel and killed him.
04:09 —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那裏?」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麼?」
Then the LORD said to Cain, "Where is your brother Abel?" "I don't know," he replied. "Am I my brother's keeper?"
04:10 — 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
The LORD said, "What have you done? Listen! Your brother's blood cries out to me from the ground.
04:11 — 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Now you are under a curse and driven from the ground, which opened its mouth to receive your brother's blood from your hand.
04:12 —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When you work the ground, it will no longer yield its crops for you. You will be a restless wanderer on the earth."
04:13 — 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
Cain said to the LORD, "My punishment is more than I can bear.
04:14 — 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
Today you are driving me from the land, and I will be hidden from your presence; I will be a restless wanderer on the earth, and whoever finds me will kill me."
04:15 — 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
But the LORD said to him, "Not so; if anyone kills Cain, he will suffer vengeance seven times over." Then the LORD put a mark on Cain so that no one who found him would kill him.

 

[今日禱告]
主啊!看了今天的經文,讓我心中不禁產生了疑惑。主啊!世人在爭論「廢死」與「反廢死」之際,祢呢?祢廢死還是反廢死呢?按照祢對待該隱的方式(該隱犯了殺人罪,不悲傷且用謊言掩飾,又為自己推託罪責),雖有懲處卻也保有他的性命,似乎是反廢死的,祢依然對該隱懷有大愛和饒恕。然而在我這俗世之人看來卻不免為亞伯抱不平,為那些受人迫害致死的受害者抱不平,為受害者家屬感到冤屈。主啊!祢的旨意真是這樣嗎?「廢死」真的才合乎祢旨意嗎?難道受害者及其家屬真要單單承受這些痛苦嗎?主啊!我疑惑,不知何者才是祢心意。

主啊!求祢大大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主啊!求祢使我成長,使我在每一項學習上都日日精進,使我能成就獨當一面的渴望,使我能幫助我的家人,減輕他們的負擔。主啊!我當懷抱最初的野望與信心,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養育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讓我們能保有足夠的生活品質,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求祢賜給他們健康、平安和喜樂,求祢降下聖靈到他們中間,求祢賜與他們祢的溫柔、慈愛、謙卑、公義、正直,願他們能越來越有祢的樣式,活出蒙祢喜悅的生活。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爸爸媽媽的身體,求祢記念他們的勞苦,賜給他們平安與喜樂的心,不要受撒旦的侵襲而容易憂慮。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3-01-08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354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拉 的頭像
    米拉

    Mira's Life Under God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