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01 ∕ 06】
 QT:不聽從神的話而聽從謊言的後果(創世記03:01—03:13)


[生命泉源]

03:01 —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Now the serpent was more crafty than any of the wild animals the LORD God had made. He said to the woman, "Did God really say, `You must not eat from any tree in the garden'?"
03:02 —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The woman said to the serpent, "We may eat fruit from the trees in the garden,
03:03 —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but God did say, `You must not eat fruit from the tree that is in the middle of the garden, and you must not touch it, or you will die.' "
03:04 —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You will not surely die," the serpent said to the woman.
03:05 — 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For God knows that when you eat of it your eyes will be opened, and you will be like God, knowing good and evil."
03:06 —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
When the woman saw that the fruit of the tree was good for food and pleasing to the eye, and also desirable for gaining wisdom, she took some and ate it. She also gave some to her husband, who was with her, and he ate it.
03:07 —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Then the eyes of both of them were opened, and they realized they were naked; so they sewed fig leaves together and made coverings for themselves.
03:08 —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Then the man and his wife heard the sound of the LORD God as he was walking in the garden in the cool of the day, and they hid from the LORD God among the trees of the garden.
03:09 —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裏?」
But the LORD God called to the man, "Where are you?"
03:10 —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He answered, "I heard you in the garden, and I was afraid because I was naked; so I hid."
03:11 — 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喫了我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麼?」
And he said, "Who told you that you were naked? Have you eaten from the tree that I commanded you not to eat from?"
03:12 —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喫了。」
The man said, "The woman you put here with me--she gave me some fruit from the tree, and I ate it."
03:13 — 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喫了。」
Then the LORD God said to the woman, "What is this you have done?" The woman said, "The serpent deceived me, and I ate."
省 思 語— 有什麼方法能夠讓我不被罪誘惑?

 

 

[今日禱告]
主啊!今天的經文實在是對我說的,我就像那女人,明明知道主的誡命,卻依然禁不起蛇/撒旦的誘惑,蒙蔽了良知,違背了聖靈,犯罪,更將罪責推咎於蛇/撒旦!主啊!我就是這樣,我也總是這樣,總是怪撒旦的誘惑太大,讓我情不自禁。主啊!求祢使我大大的悔改,大大的悔改,讓我不要再找藉口,我要承認主的確賜與我判斷與選擇的意志,我明明判斷那表象的美好乃出自於撒旦,卻又自己選擇了它。主啊!求祢幫助我對抗這些,求祢幫助我堅定自己的意志,求祢幫助我選擇走祢的道路。

主啊!求祢大大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主啊!求祢使我成長,使我在每一項學習上都日日精進,使我能成就獨當一面的渴望,使我能幫助我的家人,減輕他們的負擔。主啊!我當懷抱最初的野望與信心,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養育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讓我們能保有足夠的生活品質,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求祢賜給他們健康、平安和喜樂,求祢降下聖靈到他們中間,求祢賜與他們祢的溫柔、慈愛、謙卑、公義、正直,願他們能越來越有祢的樣式,活出蒙祢喜悅的生活。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媽媽的身體,求祢記念她的勞苦,醫治她身體的不適,賜給她平安與喜樂的心,不要受撒旦的侵襲而容易憂慮。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3-01-06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3443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