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01 ∕ 03】
 QT:神以安息完成創造(創世記01:26—02:03)


[生命泉源]

01:26 —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Then God said, "Let us make man in our image, in our likeness, and let them rule over the fish of the sea and the birds of the air, over the livestock, over all the earth, and over all the creatures that move along the ground."
01:27 —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So God created man in his own image, in the image of God he created him; male and female he created them.
01:28 —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God blessed them and said to them, "Be fruitful and increase in number; fill the earth and subdue it. Rule over the fish of the sea and the birds of the air and over every living creature that moves on the ground."
01:29 —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Then God said, "I give you every seed-bearing plant on the face of the whole earth and every tree that has fruit with seed in it. They will be yours for food.
01:30 —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And to all the beasts of the earth and all the birds of the air and all the creatures that move on the ground--everything that has the breath of life in it--I give every green plant for food." And it was so.
01:31 —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God saw all that he had made, and it was very good. And there was evening, and there was morning--the sixth day.
02:01 —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
Thus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were completed in all their vast array.
02:02 —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By the seventh day God had finished the work he had been doing; so on the seventh day he rested from all his work.
02:03 —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And God blessed the seventh day and made it holy, because on it he rested from all the work of creating that he had done.
省 思 語— 我要如何在家庭與職場中實踐有神屬性的管家生活?

 

 

[今日禱告]
主啊!我是祢按照祢的形象所造的。這道理我懂,從聖經裡讀過,也聽牧師傳道講過,也讓弟兄姊妹開解過,可卻依然沒有深刻的體悟,因為,在我內心深處,我仍為我生命的缺口自卑。然而,我卻真是祢按祢形象所造的。主啊!祢是萬能的神,祢是偉大的神,祢是至高無上的神,而我,如此卑微渺小甚至污穢的人,卻是按祢的形象所造的。對於如此不配的我,這是何等的恩惠。而作為祢的受造物,我應當是聖潔的,我也應當感念祢的受造之恩,謹慎的對待自己的生命,因我不是屬於我的,是屬神的,我如何能輕慢懈怠我的生命?我只是祢的管家,管理我自己,管理我的家,管理我的工作,管理我的孩子,管理祢賜與我的一切。我不是屬於我自己的。

主啊!求祢繼續幫助我,火熱我心,讓我積極的追求自我的成長,對每一項計畫都有非做不可的堅決。主啊!求祢使我成長,使我在每一項學習上都日日精進,使我能成就獨當一面的渴望,使我能幫助我的家人,減輕他們的負擔。主啊!我當懷抱最初的野望與信心,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與健康,使他的工作穩定且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使他上司長官能善待他,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主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雖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但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我們的家,那裡會是我們的寄託,是有主的地方,是養育詠晴長大的地方,主啊!我們希望這個家的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讓我們能保有足夠的生活品質,主啊!求祢幫我們預備這樣的家好嗎?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公公婆婆,求祢賜給他們健康、平安和喜樂,求祢降下聖靈到他們中間,求祢賜與他們祢的溫柔、慈愛、謙卑、公義、正直,願他們能越來越有祢的樣式,活出蒙祢喜悅的生活。

主啊!求祢賜下醫治的大能醫治媽媽的手,她的左手受傷了,也許是扭傷也許是骨頭或筋絡發炎,主啊!祢清楚明白媽媽的病情,求祢醫治媽媽,讓她早日脫離不適。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求祢賜下聖靈在她裡面,親自引領她,使她用餐時能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坐下來用餐;使她的個性可以平緩,不要不顧一切的急躁;使她個性大方,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求主看顧保守她,願她的成長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3-01-03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3373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