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10 ∕ 30】
 QT:未得安慰者的嘆息(約伯記16:01—16:11)


[生命泉源]

16:01 — 約伯回答說:
Then Job replied:
16:02 — 這樣的話我聽了許多;你們安慰人,反叫人愁煩。
"I have heard many things like these; miserable comforters are you all!
16:03 — 虛空的言語有窮盡麼?有甚麼話惹動你回答呢?
Will your long-winded speeches never end? What ails you that you keep on arguing?
16:04 — 我也能說你們那樣的話;你們若處在我的境遇,我也會聯絡言語攻擊你們,又能向你們搖頭。
I also could speak like you, if you were in my place; I could make fine speeches against you and shake my head at you.
16:05 — 但我必用口堅固你們,用嘴消解你們的憂愁。
But my mouth would encourage you; comfort from my lips would bring you relief.
16:06 — 我雖說話,憂愁仍不得消解;我雖停住不說,憂愁就離開我麼?
"Yet if I speak, my pain is not relieved; and if I refrain, it does not go away.
16:07 — 但現在神使我困倦,使親友遠離我,
Surely, O God, you have worn me out; you have devastated my entire household.
16:08 — 又抓住我,作見證攻擊我;我身體的枯瘦也當面見證我的不是。
You have bound me--and it has become a witness; my gauntness rises up and testifies against me.
16:09 — 主發怒撕裂我,逼迫我,向我切齒;我的敵人怒目看我。
God assails me and tears me in his anger and gnashes his teeth at me; my opponent fastens on me his piercing eyes.
16:10 — 他們向我開口,打我的臉羞辱我,聚會攻擊我。
Men open their mouths to jeer at me; they strike my cheek in scorn and unite together against me.
16:11 — 神把我交給不敬虔的人,把我扔到惡人的手中。
God has turned me over to evil men and thrown me into the clutches of the wicked.
省 思 語— 我是否曾因他人的安慰反而更加傷心呢?在教訓他人之前,我會謙卑地反省自己嗎?
省 思 語— 為何即使是敬虔的人,神也會讓他遭受可怕的痛苦?感覺神在攻擊我的時候,要採取什麼態度?
省 思 語— 不要以為自己是醫治者而隨便亂說話,有時沈默更能為人帶來安慰。

 

 

[我的省思]
每個人的生命中,必定都有不為人所知的、刻骨銘心的傷痛,即使,哪天開口講述自己這些難以忘懷的經歷,我們這些傾聽者,又如何能真正體會他人的感受呢?那種苦、那種痛,如何能體會的到呢?就好比,我們耳聞耶穌基督在主所定的日子為我們受苦,受盡世人無窮盡的嘲笑、無窮盡的侮辱、無窮盡的鞭打、無窮盡的極刑,最終受釘十字架,烈日嚴烤,流血而死!這些,我們透過牧師耳聞過,我們透過聖經閱讀過,我們真能體驗耶穌所受的苦痛有多麼巨大嗎?想都沒辦法想!當我們透過觀看影片,如將耶穌受苦的經過模擬演譯出來的《受難記》,我們是否覺得比耳聞眼讀更能受到觸動?心弦隨之抽痛的感覺?可這又如何及得上耶穌所受的苦的幾千千萬萬分之一呢?同樣的道理,無論何人,所曾經受過的苦痛,豈是他人親身經歷的?如此又如何能懂那切身之痛呢?既如此,當我們扮演一個安慰者的角色時,又豈能滿嘴理論教條,一味的想要幫受苦者理出頭緒、找出過失、痛定思痛、扭轉乾坤?這都只是我們自作聰明而已,他們並不需要這些東西。

真正的醫治,是來自天父的慈愛與包容。懇求主,讓我們每一個人在別人需要安慰時,丟掉自己心中的驕傲,丟掉自己所認知的經驗和知識,用一顆真誠、憐憫的心,來與他們一同感受他們心中的苦,讓他們透過我們的陪伴,感受到最溫暖的陪伴與安慰。


[今日禱告]
主啊!求祢饒恕我時常不是從主得到安慰,而是從別處尋找安慰卻又失望受傷。求主使我單單倚靠、指望永不改變的主。

主啊!今天上完課才知道,PS的課即將在這禮拜四結束了,好快!頓時讓我覺得好空虛,感覺才剛學到一點點就結束了!主啊!這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我該如何把握這些學到的成果?我該如何更精進、學更多東西?我如何才能考認證?學習PS的過程讓我很開心,也從裡面得到了許多成就感,感謝主!讓我有這麼棒的體驗。接下來的課是painter,主啊!我原以為我會上梁月老師的課,可今天看來似乎不是,讓我很失望,也很擔心我學不到我想要的,主啊!求祢挪去我心中的擔憂,也求祢為我安排,即將上課的老師必定能滿足我需要的,希望我在明年11月前能上到梁月及東方月兩位老師的課,求主為我安排,因為這關係到我未來的夢想路!求主裝備我!也願透過這些學習,我也能透過聯成、透過老師邁向電繪的第一份工作!

主啊!詠晴的生日趴快到了,也求主看顧我,願我在11/9之前可以完成她的周歲影片、照片看板,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能如期且完美完成!

主啊!求祢看顧保守國賢,賜他智慧,使他今天的工作順利,使他與同事的相處和諧,也求主記念他的勞苦,賜給他配得的工價。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恩典,我們大大稱謝。我們心急我們的「家」仍沒有著落,我們希望屋齡不要超過15年、新式裝潢、格局方正、國賢能負擔的售價且不把存款用盡的情況,主啊!祢必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我們要耐心等候,只要禱告。

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求祢賜下平安與喜樂到達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不要受撒旦的綑綁、為金錢所苦,求祢破碎剛硬的心、撼動頑強的堅持,進到他們裡面,成為他們的盼望、他們的救贖。最近他們為了勞保退休金的問題大為煩惱,無論如何都比預定三四年後要領的金額少上許多,主啊!求祢安排,求祢賜福,願爸爸能在最好的時機、在退休金額能領到最高的時候去申領,主啊!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不是貪慕金錢,我們只要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和壓力,每次聽著爸爸的計畫,聽他說房貸要繳到七十歲,主啊!我心在疼痛,我在自責自己能力不足以好好孝敬父母,使他們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母,雖然他們仍不認識祢,但主啊!求祢不要轉開祢慈愛的臉,求祢記念他們的苦,賜福給他們,救他們脫離金錢壓力的深淵,這一切都求主安排,都要按著祢的心意來行,無論如何,我們都全心感謝。

主啊!求祢看顧詠晴,她最近似乎有越來越嚴重的分離焦慮症,主啊!請祢原諒我沒有多多陪伴她,不知道我為要邁向夢想盡可能挪出時間學習的這件事會不會使祢不悅?每次,聽著她因為我的離開而大哭,心裡實在很捨不得,求祢賜平安到她心中,願分離的焦慮不要如此影響她,甚至影響她未來的個性與發展,求主不要讓這些事情發生,求主賜下聖靈陪伴她,使她知道她不孤單,而有平安有喜樂。

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 米拉‧ⓜⓘⓡⓐ

 

《活潑的生命》2012-10-30 http://www.cgntv.net/player/tiny.cgn?vid=101337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