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1 ∕ 12】
 QT:比生命更優先的信心(但以理書03:13—03:23)


[生命泉源]

03:13 — 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那些人帶到王面前。
Furious with rage, Nebuchadnezzar summoned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So these men were brought before the king,
03:14 — 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
and Nebuchadnezzar said to them, "Is it true,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that you do not serve my gods or worship the image of gold I have set up?
03:15 — 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窰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Now when you hear the sound of the horn, flute, zither, lyre, harp, pipes and all kinds of music, if you are ready to fall down and worship the image I made, very good. But if you do not worship it, you will be thrown immediately into a blazing furnace. Then what god will be able to rescue you from my hand?"
03:16 —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replied to the king, "O Nebuchadnezzar, we do not need to defend ourselves before you in this matter.
03:17 —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窰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If we are thrown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the God we serve is able to save us from it, and he will rescue us from your hand, O king.
03:18 —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But even if he does not, we want you to know, O king, that we will not serve your gods or worship the image of gold you have set up."
03:19 — 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窰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
Then Nebuchadnezzar was furious with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and his attitude toward them changed. He ordered the furnace heated seven times hotter than usual 
03:20 — 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窰中。
and commanded some of the strongest soldiers in his army to tie up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and throw them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03:21 — 這三人穿著褲子、內袍、外衣,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窰中。
So these men, wearing their robes, trousers, turbans and other clothes, were bound and thrown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03:22 — 因為王命緊急,窰又甚熱,那擡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
The king's command was so urgent and the furnace so hot that the flames of the fire killed the soldiers who took up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03:23 —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窰中。
and these three men, firmly tied, fell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省 思 語— 在烈火般的試煉和痛苦中,我是否仍然忍耐並持守信心?有哪些事情正試驗我對神的信心和忍耐呢?
省 思 語— 主,我有時會膽小怯弱,像孩子般幼稚無知,懇求主賜下信心,使我堅定地跟隨祢;即或不然,我也要默默地倚靠祢。
省 思 語— 當我們為主奉獻、努力,卻看到結果與期待有落差時,便容易感到失望;但真正相信神的人要以感恩的心,接受每個發生的事實。

 


[我的省思]
在距離一月十二日其實已經過了十一天的今天,我才回頭補了這篇日記,會隔了這麼久才補,其實也是因為這一天的經文在之前沒有給我什麼亮光。但是就在今天,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完成這拖欠已久的QT日記時,感謝主,讓我感受到您要傳達一些信息給我,即使我現在接收的狀況不甚良好,但我相信在我寫日記的過程中會讓我越來越清楚您的旨意。

這一段經文的重點,我想就是再次顯現但以理三位朋友堅定倚靠神的信心,從但以理書三章第十六到十八節就可以看出,他們拒絕聽從王命去拜偶像,拒絕得斬釘截鐵、毫不遲疑,並且無所畏懼。於是,現在在我腦中跑出了一個問題來問自己,當我面對撒旦的攻擊,我能像他們一樣拒絕得斬釘截鐵、毫不遲疑嗎?當我又有一絲偷懶的時候,我為什麼沒有馬上調回心態呢?當我又有一絲妥協的時候,我為什麼沒有馬上拒絕誘惑呢?為什麼我總是容易失去為主堅立的意念和意志呢?感謝主,在十一天之後重新深深的提醒了我。

人總是期待自己的努力有相應的回報,但是有期待,就會有失望,當最後的結果不如意時。我們會期待老闆看重自己,給自己好的工作和待遇;我們會期待朋友看重自己,給自己友善的陪伴和喜樂;我們會期待別人看重自己,給自己足夠的尊重和讚美;我們會期待家人看重自己,給自己溫暖的關懷和包容。我們有太多的期待,但上帝不會平白無故的滿足我們這些想法,祂要我們在收穫之前學會祂想要我們學習的,所以上帝會安排我們遇到挫折、遇到失敗。感謝主,我這兩天正為了我受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在不愉快,您今天透過這篇回顧的經文,要我感謝這一切,從裡面找出您要告訴我的真理。

感謝這些挫折與失敗,因為上帝要我們更完美;接受這些挫折與失敗,因為上帝要我們更謙卑。唯有順服,才能聽進上帝給予我們的教導,才能進一步修正自己,使自己更合主心意。

 

[今日禱告]
主啊!求您看顧保守我,求您賜下聖靈在我心中,使我能聖潔,堅定地倚靠著您行我生活中的每一步。

主啊!孩子要感謝您,安排我回到凱薩琳,謝謝您讓我有機會學習。主啊!無論人言虛實,無論收成豐乏,也許和我自以為的有落差,但我都要順服,單單行您屬意的路,求主保守我。

主啊!懇求您憐憫國賢,他為了工作忙得焦頭爛額,以致於嚴重地影響了他的屬靈空間,漸漸地遠離了您,求您救他脫離這綑綁,使他重回您的懷抱。

主啊!懇求您看顧保守那些需要您幫助的人,靖棠弟兄、小緹弟兄,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及喜樂,求主讓他們學習用您的眼光來愛惜自己,並學習憑著倚靠您得著信心與勇氣,戰勝心中的撒旦和仇敵。

感謝讚美主,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米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